他是天上月2

2024/02/25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我下意識感到害怕,想要後退。

可喬亦辰卻忽然將我拽進懷中,狠狠擁住:「真的是你,沈知意!我等了你三天,你爲什麼不來?」

他喝得爛醉,語調都是起起伏伏的,還帶着點年少時期的委屈跟不甘。

「沈知意,我們不是說好,高考結束後,要分享祕密的嗎,爲什麼你忘了約定?

「你知道嗎,我不知道你家的聯繫方式,也不知道地址,就像一個傻子,一直等一直等…… 

「可是你爲什麼不來?

「哦,對,你是騙子,你根本不在乎我們之間的約定。」

窒息的擁抱,勒得我險些喘不過氣來。

我聽着喬亦辰的控訴,我的眼淚也不受控制地溢出。

他的內心深處,果然是恨我的…… 

(27)

喝醉酒的喬亦辰,時不時會說些胡話。

但好在,他睜開了眼,我像是哄小孩似的哄他,他居然也能聽得懂,背出了他家的地址。

我趕緊攔了一輛出租車將他送回家。

喬亦辰是獨居,一個人住在獨門獨戶的大平層樓裏,好在他回來的路上還算保持清醒,知道自己家住哪棟,幾層樓。

只不過在開門摁密碼時,他卻似乎忘了,怎麼也想不起密碼。

我有些着急,「你快想想啊,有沒有肌肉記憶,輸入密碼開門啊,不然今晚就要睡門口了。」

可喝醉酒的喬亦辰似乎聽不懂我在說什麼,突然抬手揉着太陽穴,像是很難受。

我又頓時擔心,想了想,嘗試自己幫他輸入密碼。

他的生日,錯誤。

他第一次拿到獎學金的日子,錯誤。

他第一次參加國際少年機器人比賽,錯誤。

……

門鎖因頻繁輸入錯誤而自動鎖定。

反反覆覆,我將所有有關他重要日子的第一次,全部都輸了一遍,統統錯誤!

再輸入下去,都怕門鎖要自動報警了。

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扭頭去看喬亦辰,卻見他不知是不是醉得太難受,盯着我的眼睛,都是猩紅一片。

喘着的氣,也很重,密密麻麻地噴在我的臉上,又癢又燙。

我怕他站不穩,扶着他,都快哭了:「喬亦辰,你到底能不能記起密碼啊,再折騰一下,我怕咱們都要被請去喝茶啦!」

可能是休息夠了,這人,竟然真的想起密碼來了。

然後藉着我的手掌撐力,他另一隻手抬去,輸入密碼。

修長的之間在屏幕上點過,伴隨着幾道嘀嘀聲響。

我看到了他的密碼。

950915。

竟是我的……出生年月。

(28)

我頭重腳輕地,扶着喬亦辰進了屋。

腦海中很亂,像是沒想到,喬亦辰竟一直在用這個密碼。

年少時,有一段時候很流行寫日記,我也買了兩本。

心機的情侶款,一本自己偷偷留着,另一本送給喬亦辰。

但是他對有密碼的東西都很不耐煩,覺得,密碼太多,懶得記。

後來,我就把密碼鎖改成自己的生日。

還恬不知恥地跟他講:「你要是覺得有設密碼的東西很煩,那你以後就都設這個密碼呀,這是我生日呢~」

後來,他還真的就把這個密碼,做成了他所有密碼鎖的密碼。

也許是習慣使然,所以多年後,他家的門鎖,也是我的生日密碼。

我拍了拍自己的臉,告誡自己鎮定,別胡思亂想!

喬亦辰恨我都來不及,怎麼可能一直記着我的生日留念,一定是他嫌太麻煩了,所以才一直用這個密碼!

想開後,我的心態正常多了。

把酒鬼喬亦辰送到牀邊後,我就想着走人。

但這人卻一把扣住了我的手,往他的方向一帶。

下一秒,天旋地轉,等再次反應過來時,我已經被喬亦辰壓在了牀上。

他的臉,也近在咫尺,呼吸也近得彷彿在交錯纏綿。

登時,我呼吸都緊張了起來,不安地去推身上的喬亦辰。

「喬亦辰……你……你快起開……」

男人非但沒有聽到造作,盯着我的眼睛,反而還越發幽暗深邃。

隱隱藏着危險的信號。

那是我從未在喬亦辰眼底見過的欲態,像是有一團火,藉着他的瞳孔,蔓延燃燒到了我的眼底深處。

他低頭,緋紅的脣瓣,逐漸靠近我,呼吸濃欲。

這一刻,我再看不出來他想做什麼,我就是一個蠢蛋!

喬亦辰跟莉莉姐從大學時期就開始交往,下個月就要訂婚了,成年男女,不可能談了這麼久的素愛。

有些事情,是順其自然的。

我知道這很正常,可想到這,我心裏還是有些酸楚。

所以,他現在這麼熟練地想附身吻我,是醉酒後,把我當成莉莉姐了嗎?

一瞬間,我的眼淚奪眶而出,嘩啦啦的,跟不要錢的雨水似的。

「不要……喬亦辰不要……」

覆在我身上的男人動作僵了僵。

朦朧中,我似聽到一聲淺嘆。

最終,那令我抗拒的吻沒落下來。

喬亦辰睡了過去,但睡前,卻還死死攥着我的手沒讓我走。

我無奈,又覺得很委屈,縮在他的牀上默默流淚。

哭着哭着,連自己什麼時候迷迷糊糊睡去也不知道。

(29)

第二天天亮,我是被一道開門聲給驚醒的。

我猛然睜開眼,冷不丁就對上了喬亦辰清明的雙眸。

也不知道他看了我多久,在我看去時,他都沒來得及眨眼。

然而此刻,令我震驚的不是跟他的對視,而是臥室外,傳來了的腳步聲。

「亦辰,你起來了嗎?我給你做了早餐,今天是你愛喫的南瓜粥哦,我特意起了大早燉的呢。」

是莉莉姐!

原來他們住得這麼近,近到每天可以一起喫早餐。

「嗯?你今天怎麼還沒起?」

門外的莉莉姐沒聽到喬亦辰的回應,就直接往臥房方向走了過來。

腳步聲越來越近,我急得冷汗都快流下來了。

可偏偏,另一當事人卻單手撐着腦袋好整以暇地看着我,像是在欣賞着我的表情。

我都快被他的強大鎮定給折服了。

壓低了聲音:「你快叫她別進來啊!」

他挑眉,居然還恬不知恥地反問我:「爲什麼?」

我都快被震驚得說不出話來了!

爲什麼?

大哥,你未婚妻就在門口,而我還躺在你牀上,這一進來,不就是修羅場嗎?!

我實在難以相信,六年後的喬亦辰居然會有這種惡趣味。

但來不及去吐槽,生怕門外的莉莉姐下一秒就將門推開。

我慌不擇路,腦子一蒙,人往被子裏滑去!

這漆黑黑的一片,我也看不清什麼,只是下滑間,似意外碰到了喬亦辰的哪。

只聽男人猛地悶哼一聲,渾身都緊繃了下。

我驟然瞪大了眼睛,下一秒,臉蛋通紅。

啊啊啊啊啊!

(30)

好在喬亦辰也沒那麼無所顧忌,在莉莉姐敲響臥房門時,適時出聲:「我馬上來。」

「好。」

門外莉莉姐頓了幾秒,隨後應聲離開。

喬亦辰翻身下牀,進浴室簡單沖洗了下,沒一會兒,裹着浴巾大喇喇地出來了。

我正好伸出一顆腦袋瓜,猝不及防地就看到了他赤裸的上半身,那令人血脈僨張的肌理紋路。

「……」

若非謹記外頭還有人,我都快要尖叫出聲了。

死死咬住要張開的脣瓣,我的眼睛瞪得滾圓。

也不知道是被嚇到了,還是看呆了反應遲鈍,居然都忘了第一時間收回來。

喬亦辰走在衣櫃處挑衣服,抽空瞥了我一眼,「怎麼,要看我換?」

我這才反應過來,臉上紅潮一片,又趕忙縮回了被子裏。

也不知道是不是思想不純潔了,我縮在被子裏,鼻端都是他的氣息,莫名有一種,被喬亦辰抱着的錯覺。

面紅耳熱。

外頭窸窸窣窣的,也不知道這人衣服穿好了沒有,我憋在裏頭有些難受,輕聲喊道:「喬亦辰,你……你好了沒有?」

然而沒有人回應我。

我悄咪咪地露出些縫隙去看,卻見臥室大門不知何時明目張膽地敞開着。

而屋內,早就沒了喬亦辰這人!

「……」

這廝是故意不關門的!

(31)

由於不敢讓門外的人聽到什麼可疑的動靜,所以我也不敢動,怕一下牀,萬一正好被撞見怎麼辦?

只能裝死,繼續躺在牀上,偷偷開一條縫,給自己換氧呼吸。

不知過了多久,在我憋得滿臉通紅時,腦袋上的被子忽然被人掀開。

充沛的氧氣,瞬間讓我好受了不少,我大大喘了口氣,抬手扇扇臉上的熱氣。

喬亦辰擰眉:「你是蠢麼?一直蒙在被子裏,不怕缺氧窒息?」

我沒好氣地瞪了他一眼,如果不是他開着臥房的門,我至於躲在被子裏不敢動麼?!

聽着外頭沒了聲響,我問他:「莉莉姐走了麼?」

喬亦辰點了點頭。

我瞬間鬆了口氣,麻溜翻身跳下牀。

喬亦辰拽住我的手腕:「去哪?」

「去上班啊,都快八點了,再不去來不及了!」

現在已經七點半了,我對這一片小區不熟,還不知道站牌要找多久。

剛入職,我不想給公司同事留下不好的印象。

喬亦辰眉心一跳,「早飯不喫就去上班?」

說完,他又把我塞進洗手間,「抽屜裏有新的洗漱用品,梳洗完出來喫早餐。」

喫早餐?

喫莉莉姐給他準備的愛心早餐嗎?

我覺得喬亦辰瘋了。

但他此刻面色不善,我猶豫了下,想到剛剛意外瞥見的精壯身軀,最終還是識時務地閉嘴。

簡單洗漱過後,去了餐廳,卻見桌上並不是我以爲喫剩下的南瓜粥。

而是一份新鮮出爐的簡易版家庭三明治,外加一杯沖泡的豆奶。

我有些錯愕,看向一旁的喬亦辰:「你做的?」

喬亦辰俊朗的臉蛋上瞬間閃過一抹不自然,「不是要遲到了嗎?喫了送你去上班。」

「……噢。」

我低低應了聲,坐下用餐。

三明治的麪包烤得有些煳了,夾心的雞蛋,也是半生不熟的,搭配着蔬菜葉子,咬在口中,口感其實並不太好。

熱豆奶裏也不知道被撒了多少糖,甜膩到發齁。

我喫着喫着,不爭氣的,眼眶又紅了,內心竟生出些許感動跟貪戀。

我知道,自己的這種行爲很令人不恥,像是一個第三者,享受着別人未婚夫準備的早餐。

可我又不敢放下,這份貪癡,我無法控制。

「怎麼好端端地哭了?」

喬亦辰察覺到了我的情況,皺眉:「是不好喫嗎?那別喫了。」

說着,他就要上手扔掉我手中的三明治。

可我卻沒捨得,一股腦全塞進口中。

還順帶一口氣,喝完了那杯齁甜齁甜的豆奶。

打了個飽嗝:「喫完了,走吧!」

(32)

沒敢讓喬亦辰直接把我送到公司樓下,離公司五百米外,我就催他把我放下。

可這人只是瞥了我一眼,然後不管不顧,一腳油門,直接將我送到了公司樓下。

周圍同事來來往往,我嚇得不輕,愣是不敢下車,怕有人認出這是喬亦辰的車來。

屆時,我真是百口莫辯,不知道該怎麼解釋了。

「你……能不能再開遠點,我再下車?」

我拜託喬亦辰。

但六年後的喬亦辰真的太不可愛了,「開遠點?前門路道不能停車,你要我再繞一圈把你送回來?那你真的要遲到了。」

沒辦法,我只能咬牙,然後做賊似的,一把開了車門衝刺般跑下車。

最後時間,爭分奪秒,打上了卡。

昨天入職得晚,後來又被莉莉姐帶了出去,所以其實今天纔算是我正式上班。

但周圍的同事,卻是昨天都打過招呼了,相對都很友好。

我剛落座,有一同事就來喊我:「知意,總監找你。」

我一怔,噢了聲,可能是心裏有愧,敲辦公室的門都有氣無力的。

「進。」

莉莉姐還是那麼和善爽朗,見到我後,關切道:「知意,怎麼面色這麼難看?是不是昨晚設計稿子太累,沒睡好?」

她這樣關心我,反而更讓我覺得,自己真不是一個人。

「不……不是的,莉莉姐。」

莉莉姐見我不言,也就沒再追問我,笑着問我設計稿如何了,「昨天不是有靈感了嗎,畫了多少,可以給我看看嗎?」

昨晚我的確畫了一些,但遺落在了家裏。

突然,我說:「莉莉姐,我現場給你講解一下我想要的設計類型吧。」

莉莉姐愣了下,隨之表示,很感興趣。

就這樣,一個上午,我都在她的辦公室內,跟她講我的分析。

其實莉莉姐身材高挑性感,並不適合她想要的那些蝴蝶袖之類甜美類的風格。

相反,我覺得,簡單修身的婚紗,才能襯托出她的女王風範。

而且,看她日常的工作妝容,都是御姐女王範的。

我賭了一把,把自己內心深處的想法講了出來。

也果然,莉莉姐的眼底閃過了一抹心動。

但思考了兩秒,還是拒絕:「知意,我還是想要,昨天那樣的。」

我抿脣,也就沒再多說什麼:「……好。」

(33)

晚上,我給我媽打了電話,讓她別等我喫飯,我再公司加會班。

那頭的我媽不滿嘀咕:「你這什麼公司,才上班,昨晚就讓你擱門口忙乎了一晚,今天連晚飯都不回來喫了。」

爲了避免她擔心,我沒敢說昨晚我離開家了。

只說我在門外尋靈感畫稿,一大早又走得很早,沒吵醒她。

我媽相信了。

畢竟這些年來,我從未有過徹夜不歸的習慣,她沒往其他方面去想。

「媽,沒事的,你先喫,我很快就回來了。」

我說了兩句,就掛了電話,開始加班畫稿。

婚紗是我的強項,莉莉姐要的風格,更是我拿手的領域,但我還是想,多融入些適合她的元素。

所以我加班設計,努力將她想要的、跟適合她的兩者相互融合。

不知不覺,桌面上堆積了十幾分份畫稿,但沒一份滿意的。

我皺皺眉,想着時間也不早了,只能先把所有畫稿都塞進包裏,想着回去再繼續琢磨。

出了公司樓時,外頭的天色早就暗沉一片。

隔老遠,我就看到門外停着一輛熟悉的轎車。

男人倚在車頭,漫不經心的模樣,像是等人。

我抿抿脣,打算繞過他。

可他卻出聲,喊住了我。

「沈知意。」

這情形,到底不能再做視而不見了。

硬着頭皮,我仰頭悻悻一笑:「你……是在等莉莉姐嗎?她下班了,或許,你可以給她打個電話。」

是的,眼前這人,赫然就是喬亦辰。

喬亦辰沉沉地看了我一眼,忽然,抬步朝我走來。

「我們談談。」

(34)

我沒想到,喬亦辰會驅車帶我去了我們曾經的學校。

這個點,校園大門緊閉,休息室的門衛也早就熄燈入了睡,整個校園,一片寂靜。

喬亦辰停好車後,突然朝校園後側的牆面走去,做出一副要助跑的舉動。

我嚇了一跳:「你要幹嘛?!」

他理所當然地看向我:「你不想進去故地重遊?」

「……」

故地重遊可以白天光明正大來,況且,喬亦辰一向是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哪裏做過這種翻牆進校的舉動?

像是察覺到我的心思,喬亦辰莞爾,「也是,當初都是你爬牆居多,我還記得,你經常偷偷溜出去,給我買你自己愛喫的。」

說起往事,他啼笑皆非的笑容裏,竟還帶着明顯的懷念意味。

是啊,誰不懷念,當初年少時的無憂無慮。

想着想着,我也笑了起來。

一抬眸,就見喬亦辰正深深地盯着我,眼神裏浮動幾分灼意,毫不遮掩。

我心口一窒,快速挪開了視線。

不知道爲何,經歷昨晚,我跟喬亦辰之間的氛圍,明顯有了微妙的變化。

這種變化,令我心驚,同時也不知所措。

好在喬亦辰沒在繼續看我,他助跑躍上牆,穩穩地坐在高牆上。

然後彎腰,朝我伸出一隻手:「來。」

彎月下,男人的臉龐,好看到不可思議。

我仰着頭看他,像是一時之間,又回到了年少時的模樣。

他眉眼帶笑,對我只有溫意。

或許是在他笑盈盈的眼眸下沉醉了,又或許是內心的貪戀在蠢蠢欲動。

鬼使神差,我伸手,將掌心交給他。

喬亦辰一用力,就輕而易舉地將我拉了上來。

再回過神,我已經穩穩地坐在了他的對面。

靠得很近,近到呼吸彷彿都在交錯,近到,我以爲他要吻我。

「你……」

我驀然伸手,抵在了我們之間,目光往下看去:「你跳還是我跳?」

喬亦辰朝我彎來的身軀微微坐直,看了我一眼,然後二話不說,跳了下去。

他站在地上,雙臂敞開,說:「別怕,跳下來,我接着你。」

年少時,我上蹦下跳,因爲翻牆,摔過不少跤。

長大了,也不會有害怕的理。

我瞪了他一眼,故意忽視他的懷抱,「瞧不起誰呢?」

然後在他驚嚇的目光下,往空地上跳了下去。

一屁股摔在地上,疼得我哎喲地叫。

喬亦辰無奈走過來,將我扶起來,「摔疼沒有?」

我不動聲色地縮回自己的手,做出皮粗肉厚的架勢,蹦躂了兩下:「這麼一下疼啥呀,一點事沒有!」

他看着我,欲言又止,最終沒再說什麼。

這一晚,我跟他走遍年少時曾走過的所有痕跡。

趴在教室的窗戶外尋找自己當初的位置。

在圖書館門口講以前看書的趣事。

我們之間,像是從未有過任何誤會隔閡,單純得就像多年未見的老友,在回憶着曾經的快樂時光。

講着講着,喬亦辰忽然望着我,「沈知意,昨晚我並非醉了,什麼都不記得。」

一句話,僵了我臉上的笑顏。

我錯愕地盯着他,心慌意亂。

也就是說,昨晚我按的那些密碼,他全部看在眼裏?

難怪……當時我輸密碼時,他猩紅着雙眼,死死盯着我。

「我……」

我張嘴想解釋什麼,卻發現,自己竟是啞口無言。

(35)

而喬亦辰似乎也無需我解釋,自說自話了起來。

「在昨天以前,我承認,我心裏對你有埋怨,覺得你這個人,沒心沒肺,真討厭。

「可今天,我想了很多,想起我們年少時快樂的時光,想起你總是跟在我身後,說着喜歡我,一個女孩子家家,一點也不矜持。

「但那時候的你,真的好真誠。」

談起往事,他的眉眼,是帶着笑的。

可我卻是滿心的酸楚,聽着這些,宛若隔世。

忽然,他話鋒一轉,抬手指向校外的某個方向,說:「沈知意,其實每一年,我都回來過,就在那個位置。」

我順着他的指尖看去,彷彿一瞬間,又看到了當初那個渾身溼透在雨中等着的單薄少年。

我的心,頓時狠狠揪起,生疼生疼的。

「我每年的同一時間,都來一次,不知道是不甘心,還是執念放不下,我總覺得,你不會故意失約於我。

「可每一年的等待,換來的都是失望。

「這些年來,我真的很討厭你,甚至是恨你,爲什麼要戲耍我,難道之前所有的情誼,都是假的嗎?」

冷月下,喬亦辰自嘲地講着過往。

他的面上,有着影影綽綽的樹葉倒影,像是蒼白的碎片,印在他的神色上,處處都透着那些支離破碎的失望。

我望着他,脣瓣顫得不像話,千言萬語,哽在喉間,痛苦不堪。

「對、對不起……喬亦辰對不起……」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我不知道,原來我的失約,對他造成這樣深的影響。

以至於他年年都會來等,懷揣着希望忐忑,最終又失望離去。

如此反覆,他到底是如何堅持下來的啊…… 

我泣不成聲。

喬亦辰抬手揩去我面上的淚水,呢喃輕嘆:「所以,沈知意,能告訴我,那天爲什麼沒來嗎?」

年少的等待約定,彷彿置放到了這一刻。

他要我一個解釋。

他始終認定,我是有不得已的苦衷。

他的眼神,明亮堅定,望着我時,還帶着鼓勵的溫柔。

這一刻,我福至心靈,彷彿明白,只要這個誤會解除了,多年來,我的夙願就會成真。

喬亦辰的通訊錄裏,只留下了我一個人的號碼。

多年未變的密碼。

今夜的故地重遊。

我不愚鈍,不會還看不透,這每一樁,都是喬亦辰心裏有我的證明!

內心的洶湧,讓我想要與他哭訴,當年失約的真相。

可理智逐漸迴歸,我望着眼前滿眼都是我的男人,眨了眨,斂去了眸中的淚水。

解釋清楚了又如何?

要他跟我在一起嗎?

可我哪能那麼自私,他明明跟莉莉姐有了婚約。

「我……」

我張了張嘴,最終,往後退去:「對不起,喬亦辰。」

喬亦辰眼裏的光,就這樣,漸漸暗淡,「所以,你當年所謂的喜歡,真的……只是兒戲?」

我無法回答,轉過身,頭也不回地跑開了。

我知道,我是懦夫。

(36)

從那以後,我再也沒見過喬亦辰。

或許是因爲我的緣故,他也沒再來公司接莉莉姐,彷彿徹底從我的世界消失了。


    34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