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一百三十一章 蕭亦辰的影響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獲得了亞姐的同意之後,我也算是了結了一個麻煩,接下來的一週內,我可以好好的規劃規劃了。

正當我還沉浸在獲得亞姐同意的愉快心情時,亞姐直勾勾的視線讓我感到一陣迷茫。

「怎麼了?」我有些擔心的看向亞姐。

不會是反悔了吧?怎麼一直看著我,我剛剛有說錯什麼嗎?

「唉……沒什麼,只是想跟你說一聲,對人家女孩子不要那麼兇。」亞姐搖著頭,語氣有些無奈。

對女孩子不要那麼兇?再說什……靠!是再說吳品瑜喔?

我的臉色刷一下的黑了起來,原本還有些緊張與忐忑的心情蒙上一層烏雲。

我還真沒想到亞姐竟然對吳品瑜這麼上心,竟然還會幫她說起好話來。

不過對於亞姐的這個請求,我是非常不想同意的。

那個傢伙莫名其妙跑到我的房間美其名曰幫我打掃,但實際上到底是怎麼樣誰知道?

而且我的房間一看就知道是整理過的,她還一意孤行闖了進去,說實話,要不是因為我知道這傢伙待在我家的前因後果,說是其他出版社派來的商業間諜我都不意外。

這倒不是我自作多情,畢竟我寫的小說目前有點不錯的成績,在景氣不好的業界中,已經算是足夠讓人眼紅的香餑餑了。

可是我又不好意思直接拒絕亞姐,更何況剛剛還讓亞姐接受了我的任性。

無可奈何之下,我只好保持沉默,然後把頭撇向一旁,裝做視若無睹。

「小安?」一旁的亞姐無奈地喊了我一聲。

「嗯?什麼事?」我露出疑惑的表情,朝她看過去。

「對她好點,好嗎?」亞姐一臉溫柔的微笑,討好的輕輕推了我一下。

「……」我照舊裝死,板起臉來然後把頭偏開。

「小安~」亞姐再一次甜甜地喊了我一聲。

「我在這。」我的眼神逐漸麻木,然後回應道。

「能不能跟你商量一下?」亞姐輕輕的靠了過來,然後將腦袋貼在我的肩膀上。

「如果是說吳品瑜的話,就不能。」我冷冷地回答。

「嗯~小安~拜託嘛~」亞姐開始了無賴的撒嬌大法。

「嗯──亞姐──我不要──」學著亞姐的口氣,我像是在念台詞一般,冷冷的且沒有半點情緒的復誦。

「為什麼啊?」亞姐無可奈何的舉起了白旗。

「這應該是我想問的吧,為什麼你要對她那麼好呀?」我不解地開口。

亞姐也不是那種聖母心氾濫的大天使,為什麼這次特別對吳品瑜這麼好?總不能說她們是親戚吧?難道她們之間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祕密?

可如果她們之間真有什麼祕密,亞姐也沒必要瞞著我什麼都不說才是,至少也能透露一點訊息,我也不是非要追根究柢,只要說清楚她們之間有淵源,我也不是不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我有我的打算。」亞姐為難的答道。

嗯?我怎麼覺得亞姐怪怪的?是情緒上還是態度?我說不上來,但是就是有股異樣的感覺。

「不能跟我說嗎?」我試著讓亞姐透漏一些訊息。

「現在不能。」亞姐為難的搖頭。

好吧!讓亞姐自己坦白的打算算是落空了。

就如同亞姐信任我那般,我同樣給予了亞姐足夠的尊重,既然她表明了目前沒有吐實的打算,那我也不會繼續逼問下去。

這是我對亞姐的尊重與信任,但這下子反而讓我有些難做了,因為答應了亞姐就表示某些方面我必須要容忍吳品瑜。

因為亞姐對待吳品瑜的態度,連帶著多多少少會影響到我對她的態度,不然亞姐會被我們夾在中間裡外不是人。

唉……我的原則好像一而再再而三的被破壞殆盡呀。

正在我煩惱的時候,房間門板上傳來了叩叩兩下敲擊聲。

「那個,阿龍同學……我幫你把東西都恢復原位了。」吳品瑜緊張的聲音傳進了房間內。

「知道了,我馬上去看。」看了一眼亞姐,在她期盼的目光中,我最終還是妥協了。

無奈的嘆了口氣,我打開房門朝著臥室而去,途中經過吳品瑜的時候,有些不耐煩的瞥了她一眼,但最終還是看在亞姐的面子上,沒有再對她說些什麼。

「我的東西都有放回原位?」一進房間,我便開始在房間內四處檢查。

「嗯,東西都、都歸位了。」吳品瑜侷促的握著手,然後緊張的連連點頭。

「我原本放在床底下的資料……」像是想起了某袋被當成垃圾的資料,我連忙開口詢問。

我的話都還沒問完,吳品瑜連忙搶答:「那些我也都弄乾淨,然後整理好放回你的床底下了。」

聽著吳品瑜的自白,我一把往床底下摸去,然後抽出好幾份疊的整整齊齊的資料本,我連忙一本一本的翻閱起來,確定內容與順序都擺放正確之後,才放心的點了點頭。

最後,我還對房內一些從放重要文件的地方重點檢查了一番,然後才安下心來。

「以後,我的房間內的東西不要隨便亂動,這些對我很重要,知道嗎?」放心之後,為了保證之後不會再出現同樣的意外,我便對著吳品瑜一陣叮囑。

雖然這傢伙蠢規蠢、笨規笨,但是起碼做事情是真的認真,讓她把我的資料歸回原位,她也沒有草草了事,反而規矩的照我原本的擺放方式復位,這倒讓我對她有了幾分的佩服。

原本我還以為她會便宜行事或是隨便丟一堆敷衍我呢,畢竟我剛才對她的態度滿差勁的,她因此賭氣把資料隨便擺一擺我都不覺的意外,結果她反而認真的做事,她是把這當作補償了嗎?

「你做事滿認真的,辛苦你了。」對此,我不會吝嗇我的稱讚,她事情的確做的不錯。

「不會不會,都是我擅作主張的關係,是我的錯,幫你放回去是理所當然的。」聞言,吳品瑜連忙擺手,看上去有些誠惶誠恐。

「就算是這樣,你也幫我整理好了,這樣子這件事就算過去了,你也別在意……」看著她這副慌慌張張的樣子,我也是一陣無奈,看來我還是把她嚇得不清呀。

「那個……剛剛我的態度不太好,希望你不要介意,我不是有意的,對不起了。」想起了剛剛亞姐的請求,搭配上吳品瑜現在這副如驚弓之鳥的樣子,我還是心軟的解釋了一句。

算了,就當作是為了亞姐吧,只要接下來她不搞什麼大問題,我就跟她好好相處好了。

「我、我一點都不介意的,都是因為我的關係,所以你才會那麼生氣的呀,只要你不生氣就好了,你不用跟我道歉的。」聽了我的道歉之後吳品瑜更加惶恐了。

「你怎麼變成這樣?不會真的被我罵傻了吧?」我有些無言的看著吳品瑜,心裡有些後悔。

女孩子都這樣的嗎?簡單的罵了一下就連膽子都嚇沒了?這麼脆弱?

「沒、沒有,我、我一直都這樣呀。」吳品瑜心虛的低下頭,小聲的解釋著。

騙誰啊,你都嚇到不敢直視我的眼睛了,你說你沒事誰會相信。

我翻著白眼,但是還是識相的不再多說什麼,畢竟事情是我搞出來的,我這時候再繼續指責她就有些過分了。

看來只能過幾天再說了,希望時間可以讓她的恐懼漸漸被沖淡。

看著站在一旁唯唯諾諾的吳品瑜,我突然想起了請假的事情,連忙開口:「對了,有件事情想請你幫個忙,可以嗎?」

「是什麼事情啊?」吳品瑜原本陰鬱的雙眼放出了光芒,一臉期待的看著我。

嗯?這又是什麼鬼?這傢伙聽到要幫我為什麼像是變了個人?

雖然吳品瑜奇怪的反應嚇了我一大跳,但我還是開口解釋道:「其實也沒什麼,就是我有事情抽不開身,接下來這一週都會請假,等我忙完,麻煩你到時候借我抄個筆記順便幫我說明一些學校發布的重點事項跟通知,大概就是這樣。」

「啊?你、你要請這麼久的假啊?」吳品瑜擔心的看向我。

「嗯,怎麼樣,可以嗎?」我沒有過多的解釋,畢竟這件事跟吳品瑜無關。

「是因為芷韻的事情嗎?」吳品瑜擔心的問道。

「算是吧,但不完全是她的事情。」雖然不知道吳品瑜問這些想幹什麼,但我還是耐著性子多解釋了一句。

畢竟多回答個幾句就能讓她不要鬧也算是賺到了,加上她跟芷韻是從小到大的朋友,所以我還是願意回答她的問題的。

「好吧,我知道了,我答應你。」吳品瑜想了一下之後,才點頭答應。

隨後,她沒有等我開口,馬上就接著補了一句:「那你可以也答應我的一個請求嗎?」

「什麼請求?你先說說看,我考慮考慮。」我不解地看著突然嚴肅起來的吳品瑜。

「等你忙完之後,可以跟我解釋清楚嗎?解釋你們這次遇到的事情。」

這傢伙……我意外的看向吳品瑜,心中多了幾分的佩服。

沒想到她要我答應的事情竟然是這個,還真是出乎了我的意料,不過想到她之前說過的事情,想到了她跟芷韻三人間的感情,好像也不是那麼意外了。

「可以,這沒什麼問題,如果是事情結束之後,我可以跟你說。」我大方的接受了。

「還有!我還沒說完。」吳品瑜突然叫了出來,音量也跟著大了幾分。

「呃……你說。」我愣了一下,然後呆呆的回道。

「你、你一定要注意安全,平安的回來。」意識到了自己的唐突後,吳品瑜的聲音就反向的縮小了數倍。

「你……」我張了張口,有些不知道該怎麼開口。

「嗯?」她呆呆地看著我,小臉上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原本我是想跟她說你是怎麼知道的,但想了想,最後還是改了口。

「你放心吧,我是最安全的那個。」我自然的舉起手,朝她的頭上揉了揉。

不知不覺間,我頓時理解了蕭亦辰揉我頭時的感覺,這手感其實滿舒服的呀。

想著想著,我便加大了手上的力道,開心的撸了起來。

「阿、阿龍同學?怎、怎麼了?」吳品瑜也被我突如其來的動作給弄傻了,呆呆地站在原地任憑我的動作,絲毫沒有半分反抗的想法。

「沒事、你不用在意。」我一邊說著,手上的動作卻沒有一點要停下的意思。

「喔……好吧,啊!嗚嗚~我的頭……唉唷!阿龍同學……唔唔唔……」

吳品瑜點著頭,剛要同意卻被我的動作給打斷了,然後就是斷斷續續的呻吟聲,就是不知道這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揉了好半天,我才在吳品瑜哀怨的視線跟亞姐的警告聲夾擊下,停下了我撸同學腦袋的快樂時光。

停下動作後,有一股悵然若失的鬱悶感在我的胸口擴散,抽回手的瞬間,更是有說不出的惆悵襲上心頭。

嗯……看來或許可以考慮一下,叫吳品瑜每天都過來給我撸個一小時當作房租的補貼,這個想法好像不錯!

我想著想著,視線便不受控制的又朝著吳品瑜瞥了過去,又或者說是看向她的頭上。

「你、你又想做什麼?」吳品瑜感受到了我的視線,警惕的蜷縮起身子,然後雙手抱胸,連連後退,一雙充滿元氣的雙眼中此時都是恐懼。

幹嘛?為什麼要用這種眼神看我,搞得好像我是什麼變態一樣,這態度會不會太過分了?

「你想多了,我只是在想等一下晚餐要吃什麼。」我隨口敷衍了一句。

看著她一臉驚恐的樣子,隨便猜也知道她應該是因為剛剛被撸而親情不好,所以我便找了個理由搪塞過去。

反正這段時間她都住在我家,也不怕她逃掉,那還是不要繼續刺激她比較好。

免得真把她逼過頭,反而把她趕走,那我就少了個舒壓的玩具可以釋放壓力了。

想到這裡,我舉起雙手不自覺的在空中抓了抓,回味起剛剛的手感,又是一陣滿足,揉著軟軟的女孩,真香!

做著每天都能隨意撸吳品瑜的美夢,接下來,我大概是不會無聊了吧。

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很想壓著嗓子發出桀桀桀的怪笑,嗯~這一定是蕭亦辰的錯,我大概是被他帶壞了,絕對不是我行為偏差,絕對不是!


4會員
164內容數
每週二、四、六下午至晚間不定時發布小說最新章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