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一百三十章 哪個先到?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你……在我房間裡幹什麼?」我面無表情地看著在我床上鬼鬼祟祟的某人。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就出趟門,回來家就被偷了?

我竟然沒有想到這傢伙還是個忘恩負義的,都勉為其難的收留她了,她竟然還敢亂來,真是狼心狗肺。

「那不是重點吧,重要的是剛剛那台車是怎麼回事?」亞姐的聲音在身後響起。

……差點忘了還有麻煩沒有搞定。

我捏著眉心然後用力的揉了揉。

剛才坐著蕭亦辰安排的車子回來之後,我想就沒想直接把車安排到了家門口,沒想到遇到了剛好提早下班的亞姐。

結果一路上就是不停地被逼問跟質疑,不就是坐了別人的車回來嘛,有什麼好懷疑的。

可惜的是,我不管怎麼解釋,耗費了多少口舌,亞姐是一個字都聽不進去,甚至還有些歇斯底里……

然後我頂著亞姐想把我生吞活剝的目光,硬著頭皮回了家裡來,一打開房門就看到了自己床上的不速之客。

果然我的人生處處犯沖了吧?我皺著眉不自覺的這麼想著。

「我、我只是想幫你打掃房間。」吳品瑜手指緊攢在一起,小聲的解釋道。

「你覺得我信嗎?」我仍然維持面無表情的狀態,冷冷的回了一句。

「是、是真的,我只是想做些事情幫你的忙。」她慌張的解釋著,然後從床邊整理出了幾樣東西。

「你、你看,這些都是我剛剛才整理好的,我……我沒有說謊。」她一手抓著打掃工具,一手提著一個略大的塑膠袋,裡面都是一些簡單的雜物。

「哼!」我不滿的發出了鼻音,火氣也大了一點。

「怎、怎麼了?我幫你打掃也不對嗎?你看這麼多的垃圾。」吳品瑜低垂著腦袋,有些不滿的抗議。

看著她一副理直氣壯的態度,我頓時就忍不住了。

我直勾勾的看著吳品瑜,壓低了聲音道:「你知道你清出來的那些所謂的垃圾,其實是我整理很久的資料嗎?」

「你在打掃的時候就不覺得奇怪嗎?」

「我的房間幾乎沒有什麼灰塵,你就沒有一點感覺嗎?」

一連串的質問之後,我靜靜地站在門口,看著吳品瑜的眼神都要冒火了。

「我、我沒有想那麼多,而且、而且這些東西都是在床底下翻出來的呀。」吳品瑜試圖找到我話語中的破綻,仍然在嘗試著據理力爭。

「我每週都會自發的打掃一次,你說呢?」我一句話打死了垂死掙扎的吳品瑜。

「我、我不知道嘛……」吳品瑜委屈的整個人都縮了起來。

「那你現在知道了。」我不爽的應了一句。

「嗚嗚……嗚嗚嗚……我不是故意的……」吳品瑜整個人癱軟的跪坐到地上,整個人看上去很是悲哀。

不過對於他人的感受早就無感的我來說,這些行為並沒有半點意義,我也不會因此改變我的作法。

我指著跪坐著的吳品瑜到:「限你馬上把我的東西恢復原位,我可以原諒你這一次,下不為例。」

「我、我知道了,我會馬上把東西放回去的。」吳品瑜低著頭,弱弱的答應。

「下次小心點,不只是我的房間,還有我的書房一樣不要隨便亂動。」對著吳品瑜下了最後通牒之後,我轉身離開了房間,朝著書房而去。

「怎麼啦?發生什麼事了,怎麼脾氣這麼大?」隨後追上來的亞姐靠在書房的門邊,悄聲詢問。

「沒有、什麼事都沒有。」我搖頭否定。

「真的?」亞姐確認般的又問了一次。

「真的沒有。」我點頭表示肯定,情緒也因此緩和了下來,退去了剛才的火爆,漸漸歸於平淡。

「那你是不是該跟姐姐好好說說了?」亞姐一臉玩味的走了進來,然後緩步挪到了我的背後,一把環住了我的脖子。

感受著撲面而來的香風跟身後柔軟的觸感,我一臉的疑惑:「要說什麼?」

「你今天回來的時候坐的那台車是怎麼一回事?」亞姐一邊詢問,一邊壓低了聲音,讓她的聲音都嚴肅了幾分。

「我說是線上計程車,你信嗎?」我試著掙扎了一下。

「嗯~我信啊,我家弟弟有什麼是做不到的?不就是叫了一台價值不低於五千萬的加長型的禮賓車嘛,我當然百分之百相信你呀。」語氣高了幾個音調的亞姐,摟緊了圈在我脖子上的手臂,淡然的回道。

……女生都是騙子,而且還喜歡口是心非。

我頂著一雙死魚眼,感受著脖子上的力道,不停的在心裡抱怨。

「我……」我斟酌著該怎麼取捨對亞姐的說詞,口中有些支支吾吾。

「嗯?」微微上揚的鼻音加上圈緊的手臂,正在對我示意著手臂主人的不滿意。

感受到似有似無的殺意,求生欲佔據了我的腦袋,立馬就投降了。

「那只是我的朋友。」我無奈的攤著手回答道。

「你什麼時候認識了這種有錢人當朋友的?」亞姐一臉不信的繼續逼問著。

「就這幾天的事情,我也是才剛認識對方。」我老實的招供了。

主要還是不想讓亞姐過度擔心我,所以在能說的範圍內,我都打算老老實實的膠帶乾淨。

當然,對於蕭亦辰的黑道背景跟目前我要做的事情等等方面,包含其中隱藏的利益跟危險,我還是能隱瞞就盡量隱瞞。

我很明確的知道,只說利益的話容易引起懷疑,而且萬事皆有風險,就算我撒謊騙過一時,可是對於身處高位又有一定社會歷練的亞姐,這樣的隱瞞很容易就會被戳穿。

等她反應過來之後,我還是得乖乖把風險跟危險性都交代得一清二楚,那倒不如一開始就什麼都不說。

反正這些事情只會增加亞姐的擔心,而且對我接下來也會有所限制,我的計畫多少會受到影響。

所以我寧願隱瞞起來,也不會真的傻傻的講出來徒增雙方的困擾。

斷斷續續且刪刪減減的說明了約莫一個半小時後,我才好不容易結束了這個頗具壓力的"說明會"。

說實在的,即使是我也有些圓不上邏輯了,到後面幾乎就是走一步算一步的擺爛狀態,所以其實做完了解釋之後,我反而比解釋前還要有壓力。

亞姐應該不會抓到我的邏輯漏洞吧?我剛剛應該沒有哪裡是前後文不相接的吧?有沒有什麼是相互矛盾的?時間線有沒有搞錯?我剛剛到底都說了些什麼?

這時候我客觀的認清了一個現實,那就是我是不太適合說謊的,很多地方我現在都覺得自己的說法破綻百出,如果換個角度是我來聽,我可以找出不下數百種反駁的地方來針對。

想到亞姐等一下不留情面的戳穿我的謊言的尷尬場面,我就有種想掏出手帕把臉上的冷汗都擦了個遍的衝動。

「喔~我明白了。所以,小安、你確定這些就是全部了嗎?嗯?」亞姐的語氣中抑揚頓挫,看起來很正常但又有種說不出的態度,好像有點意有所指的感覺。

「我確定啊……」我忐忑的偷偷瞄了亞姐一眼,然後確認道。

拜託、不要、讓我混過去、這次就好、等等要找什麼理由……

回過神來時,我的腦海裡全都是一敗塗地之後,等著求饒或是找藉口的念頭了。

「那好吧,我相信你。」預想之中的責罵聲並沒有出現,反而是坦然接受的天籟。

感受到柔軟的手掌輕輕的撫上頭頂,我突然升起了一股酸酸的感覺,有點想哭。

她……應該聽出來我說謊了吧,為什麼她不問我隱瞞了什麼事情?

她真的一點都不在意嗎?還是……

我怔怔的看著亞姐,看著那如往常般溫柔的笑容,心中的愧疚越發的濃郁。

「亞姐,我……」我想著解釋些什麼,可是一隻豎起的手指貼上了我的唇上。

「不想說也沒關係,事情結束了之後再跟我說,好嗎?」亞姐無奈的笑了一下。

「嗯……」我點了點頭,想說點承諾,可是喉嚨卻難得的不聽使喚,許多的想法、各種的念頭,最後只能化作一聲輕哼。

「但是有件事情我一定要知道。」突然,亞姐整個人變得十分嚴肅。

感受到了亞姐的變化,我也調整了一下心情,連忙應道:「是什麼事情?」

我很擔心,這種狀況下什麼都瞞不住了,如果不能馬上回答,或是露出半點猶豫,大概都會引起亞姐的反彈,可是太重要的事情我又不能現在就交代乾淨,這讓我頓時為難了起來。

「沒有危險吧?」亞姐擔心的目光朝我投來,然後氣勢有些萎靡的詢問。

聽了亞姐的問題,我整個人都呆住了,這個問題是我萬萬沒有想到的。

原本在我的預想中,可能亞姐多少還是會問一些相關的問題,但事實證明,我還是錯了。

這種時候,亞姐在意的事情竟然是我有沒有危險嗎……

我苦著一張臉,勉強的擠出笑容,淡淡回道:「沒有,我反而是最安全的。」

我不想騙亞姐,騙這個一直照顧著我,還一個勁的關心我的『家人』,所以我撒了一個不是謊言的『謊言』。

這次的情況比我以往遇到的事情還要危險,所以其實我是有危險的,可是又因為蕭亦辰的保證,跟我各方面的安排,所以其實我要遇到危險的可能性是最低的,但是誰說的準呢?

畢竟不是有句俗話是這麼說的──你永遠不知道明天跟意外哪個會先到來。

「那就好,記住!姐姐不能阻止你去做你想做的事情,但是姐姐希望你可以平平安安的,知道嗎?」露出一臉"怒意"的亞姐,伸出兩隻漂亮的手指用力的捏住了我的鼻子,然後左右扭了扭,直到我的鼻頭都紅透了之後,這才放開了手。

這大概是她考慮了很多之後,無奈之下才想到的懲罰吧?但是又不是那麼下的去手,只能變成這種像是在玩耍或是打鬧的方式。

「亞姐、我記住了,我不會亂來的。」我低著頭,乖乖的聽訓,臉上還掛著恃寵而驕的笑容。

在亞姐的身上,我感受到過很多次這種莫名的感覺,濃濃的、滿滿的;揉揉的、軟軟的,很實在但又很虛幻,即使是情感匱乏的我,也能猜出一二。

從小我就十分渴望能擁有它,直到長大了我都要放棄了,都沒有體會過一次,然而,今天我實在的理解了,其實我早已在亞姐這裡獲得我渴望已久的情感──親情。

「好啦!那這件事就這麼告一段落吧。」情緒來得快也去得快,亞姐恢復以往輕鬆的狀態,開心的在我的肩膀上拍了兩下就當話題揭過了。

「好!」我知道亞姐不喜歡把壞的情緒一直掛在跟上,所以也跟著調整了心態,一口應是。

「接下來呢?你還是要繼續請假嗎?」亞姐話鋒一轉,以一種調侃般的眼神又看了過來。

她沒有說是翹課,等於是在暗示早上的事情不能在舊事重提,也算是某種意義上的等價交換了。

但我畢竟還是因為剛剛的事情對亞姐有所虧欠,所以也很識相的沒有讓亞姐改口的意思。

「大概這星期都會這樣,可以嗎?」我心虛地看著亞姐,然後提了個有些過分的要求。

我想了想,還是覺得時間不夠用,既然都開了頭了,乾脆就好好的把事情搞定,反正學校這邊也才剛開學,以我的實力,追一個禮拜的學業其實並不難。

說是這麼說,但該有個禮貌與尊重是不能少的,亞姐是我的監護人,所以我還是希望能從她那裡獲得支持的。

「你現在才剛開學不久喔,你懂我的意思嗎?」亞姐沒有說出自己的意見,而是先詢問了我的看法。

「我知道,我有慎重考慮過了。」我點頭道。

亞姐表明了自己的立場,就是我必須得為了自己負責,而這個問題同時還有另一層的意思就是看我有沒有理解自己身為學生的本分,還有我自己的理解是不是夠全面。

雖然她信任我,但畢竟我是學生,還是個血氣方剛的年輕人,有時候貪玩懶散也是可能的,所以不能因為信任就放縱我,提醒我的同時也連帶做了幾手確認。

亞姐從我第一次見她的時候好像就是這種作風了,雖然讓我輕鬆很多,但也滿與眾不同的,畢竟我那時候才國小,可是她面對我的時候,態度跟面對成年人並沒有任何差別,某方面也是滿不正常的。

「既然你都考慮好了,那我也不再囉嗦了,你自己要把握好分寸,可以嗎?」亞姐隨意的點了點頭,就算是同意了。

「謝謝亞姐。」我笑著回應,就算是把事情敲定了。


5會員
178內容數
每週二、四、六下午至晚間不定時發布小說最新章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