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繪圖的作品分享 #8

2024/03/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文:

感謝阿克西願意提供形象,讓我做這次的練習:

人物的設定圖

人物的設定圖

人物的三視圖

人物的三視圖


一開始,我先用「使用魔法的少女」的設定,讓AI產生構圖,並從中挑選。

挑選完構圖後,就開始弄初始草圖。這次的草圖,除了自己撇以外,還拿了之前作品的部分內容,來當作合成的素材:


參考構圖的人物,是七頭身的比例,但依照人物的設定,比較適合的應該是五頭身。

我在製作草圖時,就會進行修改,因為送給AI之後,頭身比幾乎是不會改變的。

當然也能在之後修改,但是在草圖階段處理會比較方便,因為草圖可以弄醜一點也沒關係(^・ω・^ )


這是第一張的AI算圖,如果不算參考構圖的話:

第一張的AI算圖

第一張的AI算圖


接著是修圖和AI算圖的循環:


衣服的部分,在修圖完之後,我有再丟給AI重算一次,原因是,我覺得修完之後,看起來怪怪的。

我之前有做過一個有趣的測試,如果把有問題的透視,或是歪掉的骨架圖,拿給AI精修,AI並不會修正這些問題。

最後就會得到一張:「骨架歪掉,但是看起來很漂亮的圖」

至於解法,就是讓AI重算一張新的圖,這樣AI就會給你,透視正常的圖片。如果覺得細節不好看,再拿這張圖去精修就可以了。


接著一樣繼續修圖和AI算圖,中間還需要做調色的動作:


接著把圖片放大,修正放大的錯誤,以及加上花紋,人物的部分就算完成了:

花紋有夠多,處理好久

花紋有夠多,處理好久


本來想說,弄個魔法特效的去背圖就好了,但後來想想,試著把這張弄成,適合手機的桌布好了。

不然我之前的那些白底圖,放到手機裡面,都被切的亂七八糟,看了就不是很開心。

所以我花了一點時間,去研究手機的畫面尺寸,最後決定使用1:2的寬高比,作為手機桌布的尺寸。

至於整張桌布的樣式,就決定用稍微復古一點的塔羅牌風格。


由於我沒試過卡牌的生成,所以花了點時間,測試咒術的內容,途中生出了一堆SSR的手遊卡片,差點把我給笑死。

一開始我是沒放參考圖的,發現卡片邊框的位置,都不是很理想,所以弄了一張參考圖:

產生背景的參考圖

產生背景的參考圖


說是參考圖,其實也只是把做好的人物,塞到500*900的白底圖裡面而已。

不過這麼做之後,出來的邊框位置就比較正常了,幾乎都是接近500*900的邊框,而不是像之前那樣,出現尺寸比例落差很大的邊框。

只是說,我是拿人物當參考圖,所以就沒辦法產生「只有邊框」的圖片,中間總會有個人物在裡面,需要再手動把它給挖空。


這邊我沒有留下,第一次生成的圖,只有修好的卡牌:


第二張圖,是把第一張修好的圖,送給AI重算一次,然後再把中間的背景取下,放回第一張圖裡面。第三張圖,則是第二張圖的精修版本。


接著一樣把背景給放大:

放大後的背景圖

放大後的背景圖


最後把這些內容,重新組合一下,手機桌布就算完成了:

最終的完成品

最終的完成品




🔔希望這篇內容對你有幫助,如果想收到最新的內容,歡迎追蹤我的方格子!🔔

24會員
96內容數
用紀錄代替創作,覺得內容有用可以追蹤,或者,可以找我合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