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虛空

2024/03/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4/24/2021

破虛空

 

蘋果在製造出Iphone手機前,我相信賈伯斯早有這構想了。

只是當時的製程還無法支援他的想法。

 

在HDI,盲孔,埋孔,這些劃時代的製程技術出現後。

他的想法終於得以實現。

 

早在智慧型手機產品出現前,因為從事和這行業相關的產業,

所以很早我就有機會接觸相關的產品。

 

拿到Palm時,發現我惟一的用途就是玩上面的一個觸控遊戲。

我就知道我不適合用這類的產品,

我還是習慣用筆記。

因此我一直很排斥使用智慧型手機。

 

我一直拿著按鍵式的手機,

僅有出國時才會改用智慧型手機。

即使是出國的期間才使用,

但隨著使用的次數增加,我開始會不定期的檢查訊息。

糟糕的是,檢查的頻率會漸漸增加。

但還好的是,回台灣智慧型手機就會被我收到箱中不再使用。

 

一直到3G訊號在台灣完全無法使用時,我才真的換成智慧型手機。

電信公司很好心的贈送了每個月500M的網路流量給我。

一開始這流量幾乎都沒有使用。

慢慢地,這流量的使用悄悄的增加了。

曾幾何時,我在上個月發現這流量,在月中就消耗殆盡了。

電信公司巧妙的手法,流量用光了後,網路流量仍會無限供應,但速度會減慢。

仿佛告訴我,只是更改方案,就可恢復到原來的速度。

 

其實,我並沒有需求,會找我的人也不多。

我都退休了,工作上的需求,少之又少。

簡言之,我沒有什麼即時的訊息需要閱讀。

這只是說明了一點,我浪費了許多時間在檢查我的手機訊息。

我提醒我自己,我也開始了網路成癮了。

拿起手機,帶來的只是空虛感。

 

明白了這點,

開始強迫自己不再看手機,發現這也不容易。

總是會有拿起手機的慾望。

不過也沒有困難到無法克制。

我應該只算是輕度成癮。

 

打破虛空,把這些時間,拿來作其他的事。

會有意義多了。

    1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