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香

2024/03/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4/16/2021

髮香

 

朋友召集了個約會,約在美式料理餐見面。

都是老同事,共來了六個人。

 

我離開職場多年,老虎皮早已卸下。

再次相聚,聊起現況,

自己創業的,

晉升主管的,

進入外商的,

大家工作的狀況都很好。

 

現場有音樂演唱,聽歌手唱了一小時,

總算有首我聽過的老歌。

時光飛逝,

當年的五陵年少,如今也年已不惑。

而我也由壯年到年過半百。

 

席間談到一位放下工作,回到校園內進修博士學位的朋友。

我前陣子才和他見面,

我說他變了很多,人變得成熟多了。

我們見面聊了人生,

生命的意義,

還有這些年的轉變。

 

但朋友說:

什麼?

我前陣子才遇到他,但完全不是這樣啊!

談起校園的生活時他還說,當女大生走過時,

他都會停留駐足,聞著髮香。

所以,他完全沒變啊!

 

我想,人也許會成熟,但中年大叔的幻想會不滅吧!

    1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