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4/15/2021

 

透過社群軟體,她寄了張花的相片給我。

寫上,

我們兩年沒有說到話了。

送一朶花給你。

 

我沒有多說什麼,就回覆個笑臉給她。

 

隔天,她又傳個訊息給我,

你有沒有讀我的訊息?請回答我的問題!

 

我知道她是個直來直往的人。

但這也真有點莫名其妙。

往回一拉,原來是在花的圖片上,還有一張相片及訊息。

訊息被遮蔽了。

 

我看著那張相片,啞然失笑。

那是一張排列整齊到密密麻麻的華人墓地,

她問我

這地方在台灣嗎?

這是一個村落嗎?

我跟她解釋了,這可不是什麼觀光景點啊!

 

接著聊起了疫情,疫苖。

互相交換了一下彼此的現況。

台灣雖然不在WHO,但針對疫情狀況比東歐好多。

 

又聊到工作,她2019年就沒有工作至今,

字句問的無奈,躍然而起。

但我知道她沒事的,

她的堅強和我是不同等級。

因為她,

可是經歷過齊奧塞古統治時期,

見證過羅馬尼亞天翻地覆那段時光的人啊!

    1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