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能狂潮:命運之戰》第十九章 想像力就是你的超能力

2024/03/1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晨哥,我們兩個到底是怎麼回事,怎會有這樣的能力?」安澄滿是疑問的問道,不等劉晨陽回答又繼續說:「難道,我們是被選召的孩子嗎?」安澄的眼睛又亮了起來。

劉晨陽沒有反駁安澄這次的言論,他心裡也是想著:「被選召的孩子?好像說的也沒錯,但好像哪裡怪怪的。」

「某方面算吧,但是不太一樣。」劉晨陽思考了一下,接著道:「我們應該是被選召的外星人才對。」

嗯,這麼說應該更合適一些,但他也不確定自己到底是外星人多一點,還是人類多一點。

安澄沈默了,他不敢相信自己會從劉晨陽口中聽到這種不切實際的言論,這應該是他才會說的話才對。

「晨哥,我覺得你怪怪的,這不像你會講的話,你是不是發生什麼事了?」安澄用懷疑的眼神看著劉晨陽。

「嗯?你沒有收到過通知嗎?」劉晨陽驚訝道。

沒道理啊,按理說安澄應該也會收到通知才對,當時那封信是這麼說的。

「你回想看看,有沒有收過信件或是其他方式告訴你,你是外星人這件事。」

安澄抓著頭開始回想,嘴裡輕聲的碎碎唸著。

過了一會,安澄開口說道:「好像有,但我也不確定算不算。」

他皺著左邊的眉毛,挑起右邊的眉毛,還扁著左邊的嘴,一臉猶豫。

「說說看。」

「你還記得我之前跟你說過,我醒來手中拿著一隻鋼彈的事情嗎?」安澄向劉晨陽確認道。

「記得,怎麼了嗎?」

「也是那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奇怪的夢。」安澄講話停停頓頓的,接著道:「我夢到一個藍色的透明光人對我說話,他的身體裡面像是充滿了無數的星星一樣,一閃一閃的。」

「很像絕對無敵雷神王裡的藍星人!」

「然後呢?」

「然後很奇怪,他對我說:『朋友,好久不見。』」安澄看著劉晨陽,突然扮了一個鬼臉:「誰是他朋友。」

劉晨陽對安澄的個性感到無可奈何。

「然後他說我是什麼靛藍一族,還說什麼戰爭啊、蜥蜴人啊,一堆我聽不懂的東西。」安澄繼續回憶著:「我只記得這樣,沒了。」

劉晨陽點點頭,心想:「嗯,確實這樣才合理,果然還是有收到通知。」

安澄看著劉晨陽的反應驚訝的說:「你不會認為那是真的吧?晨哥,這不像你啊,你到底怎麼了?」

「我也收到過,只是方式不一樣而已。」劉晨陽平靜地說道。

「所以,我這夢,是真的?」這下換安澄驚訝了,他沒想到會聽到這樣的答覆。

「嗯,是真的,而且蜥蜴人你已經看過其中一種了。」

「你說上山時遇到的那個大蜥蜴?」

「嗯,沒錯。」劉晨陽肯定的回答安澄,又繼續道:「這故事很長,我先跟你說說吧。」

接著,他將山頂遇到仙人的事情告訴了安澄。

安澄震驚無比的嘴巴大開,目測有兩顆雞蛋的大小。

「那接下來我們要做什麼?」安澄茫然地問道。

劉晨陽沈吟道:「練功。」

「怎麼練?打怪嗎?」

「練心、練想像力、練專注力。」劉晨陽輕描淡寫的道。

「不懂。」安澄直接回答。

「簡單來說,就像你當初變出一隻鋼彈、一面光盾一樣,你要專注的想像這個東西的樣子,並且相信他會出現在現實中,想得越透徹越好。」

「怎麼可能用想的就能變出東西來,不行吧?」安澄對這說法感到難以置信。

沒錯!這就是問題所在,長年累積的理智讓人無法相信。

所以,需要震撼教育。

劉晨陽將真氣包裹在拳頭上,擺到安澄面前對他說:「看到我拳頭上的霧氣了嗎?」

安澄登時目瞪口呆:「看到了......」

接著,劉晨陽走到一棵大樹面前,輕喝:「拳沖!」

他一拳打在樹幹上,拳頭直接沒入樹幹中,樹葉紛紛掉落下來。用說的,不如用做的,這就是劉晨陽的風格。

安澄愣了一下。

「騙人的吧?!」安澄趴到樹幹前仔細看著被打出的洞,還抓起劉晨陽的手看來看去。

「還需要其他證明嗎?」劉晨陽略帶驕傲的抬起頭說道。

這種感覺真是不錯啊,這就是強者被崇拜的感覺嗎!

「還有啊?!好好好,弄給我看!」安澄興奮的說。

「騰躍!」劉晨陽再次輕喝一聲,縱身跳向遠處的一顆大石頭,猶如一頭跳躍的羚羊。

「喔喔喔喔!好帥,我也要,快教我!」安澄小跑步跟上劉晨陽,興奮的鬼吼鬼叫。

劉晨陽帶著笑意看著小跑步的安澄,感受內心那久違的童心與虛榮心。

這一路上的氣氛輕鬆許多,劉晨陽將自己運用能力的方式告訴安澄,讓他自己去嘗試看看。

只是,直到回到家,安澄依然沒有放出任何一個技能。

…… ……

…… ……

兩個人面對面盤坐在地上,大眼瞪小眼。

「晨哥,不行啊,我什麼都用不出來。」安澄懊惱地說。

劉晨陽摸著下巴,他也想不明白為什麼,安澄既然有使出過光盾,理論上應該就可以再放出來才對,怎麼會又放不出來呢?

「你在準備放技能的時候,頭腦裡想什麼?」劉晨陽詢問道。

安澄抓了抓頭道:「我也沒有特別想什麼,就想著出現一面盾牌而已。」

「什麼樣子的盾牌?」

「沒特別想。」

「應該是想的不夠詳細,你要更具體一點,可以用現實中的參照物去建構。」劉晨陽分析說道。

忽然,他想到一個方式。

劉晨陽開口道:「你有沒有看過美國隊長?」

「有啊,怎麼了?」安澄疑惑道。

「你想像那面盾牌的樣子。」劉晨陽又補充道:「想的越詳細越好,外型、圖案、甚至材質。」

「可是我不知道汎合金是什麼啊。」

「沒關係,先跳過材質,隨便想一種你知道的堅硬材質就好。」

「好,我試試。」

「記住,要專注!不要分心。」劉晨陽提醒道。

安澄先深呼吸了一口氣,便閉上眼繼續

想像。

這件事說起來似乎很簡單,但實際上卻是不簡單的,絕大部分的人都無法在腦海中產生一幅清晰的畫面的,都只是一種好像有畫面的感覺而已,實際上是根本沒有畫面的。

看著專注練習的安澄,劉晨陽也要開始尋找自己的修煉方式了,他的真氣應該也是源自創造力,而創造的靈感則來自過去閱讀的大量修仙小說。

雖然確實成功創造出真氣沒錯,可是後續卻有個很大的問題,他根本沒辦法想像小說裡的那種修煉方式;什麼吸收天地靈氣、丹田出現一片銀河、真氣在體內橫衝直撞這類抽象到不行的內容,還要練出金丹、元嬰、最後還要渡雷劫。

別說想像力匱乏了,要相信這些理論本身就有很大的難度,還是算了吧!

所以,除了要能夠想像,還要擁有信任的基礎才行。

不過,雖然小說決大部分理論無法信服,但有一點還是可以,就是「打通全身經脈」這件事。

按照中醫博大精深的理論,人體經脈、穴位對應著身體的各種變化,只要體內的氣在身體裡能夠順暢的流動,就能身強體壯,百病不侵,真氣也是以這個為基礎而產生的;所以基於這個理論,「他相信」打通全身經脈是可以提升他的能力的。

於是,劉晨陽拿出手機開始搜尋「身體經脈分佈圖」。

人體有十二經及奇經八脈,十二經分別是:「太陰肺經,手陽明大腸經,足陽明胃經,足太陰脾經,手少陰心經,手太陽小腸經,足太陽膀胱經,足少陰腎經,手厥陰心包經,手少陽三焦經,足少陽膽經,足厥陰肝經。」

奇經八脈分別是:「任脈,督脈,沖脈,帶脈,陰維脈,陽維脈,陰蹺脈,陽蹺脈。」

這些經脈將整個身體串連起來,形成一個自體循環。

「也太多了吧...」劉晨陽看得瞠目結舌,喃喃自語道:「這是要從哪裡開始啊...」

「不管了,先從任、督二脈開始打通吧,絕世高手都是這樣開始的。」

隨後,他也閉目進行修煉,開始了他的「絕世高手」之路。


《異能狂潮:命運之戰》 前言

《異能狂潮:命運之戰》第一章 英雄

41會員
71內容數
「希望能成為一隻螢火蟲,替深陷黑暗中的你燃起一縷螢光。」 雖然不足以照亮前方,但總能為你帶來一絲希望,使你感到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