薦語神性之國度 第二卷第一節 火與木的初次交匯

2024/03/1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安內洛蕾視角

——故事開始後三個月

 

聽到琊柏失蹤的消息,我猜西爾維亞一定是在跟我開玩笑,畢竟琊柏總是這樣出門又回來。

他告訴我會回來,就一定會回來的。

 

夢中突如其來的那句“我不會再回來了”依然縈繞在腦海,怎麼也壓制不下去。

恐懼從大腦蔓延向四肢百骸。

我試著讓自己冷靜下來,轉身對西爾維亞嚴肅地說:“不要再開玩笑了,一點都不好笑。琊柏到底去哪了?”

 

西爾維亞晶亮的眸子看向我,透露出一些我品嘗不清的情緒;她最終什麼也不再說了,沒有承認沒有否認,只是低下頭玩弄自己的蕾絲裙邊。

心頭的恐慌終於不可抑制地一瞬間爆發,我的淚水瘋狂地背叛我離棄我。

我這麼努力隱藏我的慌張,你們只要告訴我只是欺騙就好了,為什麼還要讓我心中的害怕成了真。

那句水消逝,是琊柏會消逝在我的生命中?

 

伴著耳邊不息的“我不會再回來了”,披風落到地面,我轉身從探出的看臺一躍而下,快落地前急速向前飛了出去。

吸血鬼瞬間爆發的飛翔能力在此刻被我用到極致,妖精和魔都被遠遠甩在後面。

我就這樣飛了不知多久,直到完全失去力氣摔落在森林中,胸部撞向地面,一口血噴湧而出。

我努力把自己縮成一團,放肆哭泣。

眼淚無止盡地帶走所剩無幾的能量,再沒有血我是不是會這樣消失掉。

我不想消失。

我還沒有找到琊柏。

 

腦海中出現一些很模糊的記憶,那個很熟悉的女孩子……

為什麼會突然想起來?

如果琊柏知道,他會不會討厭我?

 

迷茫中琊柏抱起我,我癡迷地靠近他懷裡,貪婪地品嘗他的氣息,連剛剛才觸碰到一點點的記憶好像又不見了。

找到琊柏了,不能就這麼死掉。

我還沒來得及抱緊琊柏,就完全失去了意識。

 

一陣陣腥甜,我重新感受到自己的存在,也感覺到琊柏冰涼的手撫摸我的臉。

周圍有著窸窸窣窣的生物走來走去的聲音,好像還在搬著什麼東西。

我沒心情去理會他們,抓起琊柏的手緊緊抱在胸口,臉靠在他的手臂上,舌頭不安分地回味口腔裡血的味道。

西爾維亞果然是在開玩笑。

琊柏如何捨得離開我,他還要護著我千年萬年。

 

懷抱中的手抽了出去,幫我掖好被角;我連忙睜開眼坐起來,伸手拉住琊柏。

面前的生物回過頭,居然不是琊柏,而是一個人類男性。

青灰色短髮,琥鉑眼眸,淺白皮膚,眼神銳利,嘴微張單邊嘴角卻翹起來,帶著說不出的邪魅。

軍裝貼身襯托出長期訓練保持的健碩微倒三角體型,卻又有著掩藏不住的高貴氣質。

我慌忙鬆開手,鮮紅色的長甲瞬間暴長出來,同時戒備地看向他。

 

他轉身面對我依舊邪魅地笑,眉宇間透露出霸道,與琊柏的溫潤如水完全不同。

他雙手背在身後,身體微微前傾,說話的語氣比笑容還要邪魅:“吸血鬼?為了你,我可是殺了七個人呢。”

 

殺人,他怎麼可以殺人?

聽到他的話,我幾乎想殺了他為琊柏的子民報仇。

但是我又很快想到,深夜出現在森林裡的人類,大可能是巡邏的軍人;在不知道我身份的情況下,敢救來歷不明的吸血鬼,也有膽量這樣殺人,甚至獨自跟吸血鬼同處一室不遮不避也不怕,薦語神性之國度沒有第二個人敢這樣。

我不怕他。

但是怕他手裡的木緘狼吻。

 

據說這個木緘狼吻蘊含的木源力跟我們五行當中的其他四個五行源力一樣,也在覺醒的過程中。

覺醒之前的木緘狼吻可以保護持有者,覺醒之後的木緘狼吻有殺死其他五行持有者的力量。

不知道木緘狼吻覺醒到什麼地步,但我殺不了他,卻極有可能死在他手裡。

 

另外不可以殺貴族是薦語神性之國度的第二道禁令。

貴族乃至王族的罪向來都是由神親任掌管賞罰的六翼熾天使加百列來審判,我不想面對這麼一個殺不了他得死殺了他還得受天譴的境況。

我環顧整個房間,除了眼前的被子上有些微血跡,其他地方絲毫不見。

咬緊牙關直到自己冷靜下來,暴長的指甲也頃刻收回,淡淡然開了口:“請問公爵為什麼要救我。”

 

他再次笑了笑,笑聲透露出一種颯爽:

“既然看出我是誰了,就應該知道我可是個優雅的貴族,怎麼可能放著美女不救。這裡都清理過了,你先放心住著,血的事情交給我。另外……”

他又意味深長地笑了,

“雖然你的身材真的很惹火,也不用這麼主動吧……”

 

聽到他的話我想起剛才的事,忙抱起被子擋住自己。

低頭發現蕾絲睡裙還好好地穿在身上,只是胸口和膝蓋以下有著遮不住的象牙白春光。

我又羞又氣,氣勢洶洶地盯住他。

但就是這樣的表情,讓他更能看清楚我現在的無助。

 

門外響起一陣喧嘩。

西爾維亞的聲音在其中尤為明顯:“好爾德你給我出來!”

 

公爵匆匆走出門,聽不清嘴裡嘟嘟囔囔著些什麼。

 

幾秒種後,西爾維亞沖進來,公爵也跟著進來,無奈地對西爾維亞說:

“我都說了,不知道王后在哪!”

奧瑞莉婭站在公爵身後,貼著門,離得遠遠地用不可見的觸手捅捅公爵,又用平常可見的手指對向我。

 

公爵驚訝地看過來:“我只是巡邏的時候看到她……”

 

誰都不理他,西爾維亞和奧瑞莉婭扶起我,在房間裡隨便找了件披風從前往後把我圍起來,就向門外走去。

離開前,我回頭看了眼公爵,看到他望向奧瑞莉婭的眼神。

眼中的渴望像極了我對琊柏的仰望。

 

魅藍站在門外,一臉緊張。

她主動幫我理順淩亂的頭髮,她從前都不會在這麼多生物面前有這麼“僭越”的舉動。

我的眼角泛出酸澀。

 

琊柏的失蹤讓我亂了方寸,傷害到這些在乎我的生物;琊柏在的話,也不想看我這個樣子吧。

與其這樣慌亂,不如冷靜下來,好好找找琊柏到底遇到了什麼。

 

回薦語宮殿的路上,我的思緒還沉浸在公爵身上的氣息裡,可他與琊柏絲毫不像,也沒有任何血緣關係。

琊柏仁厚慈愛,公爵一臉的陰謀詭計。

或許我在他身上下些功夫,可以找出琊柏的下落。

 

見我發呆,西爾維亞喊了好幾聲。

我回過神來,突然奇怪她們怎麼能找到我。

 

“木生火,所以一定是那個好爾德救了姐姐,我們最終也在七號監管站找到姐姐。如果沒有颯格,我們真的不知道去哪裡找。”




白鹿青涯 作

 

此文僅發表在 米國度創作平臺、方格子vocus,巴哈姆特,痞客幫,KadoKado角角者,其他網站均為盜文

4會員
97內容數
這是我愛過的世界,於是在我的筆下,成爲牽動你心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