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日本東北行-仙台+福島會津(3/12-3/13)

2024/03/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又又又去日本啦!!第一次寫遊記紀錄,本趟行程我超滿意XD

去年去過一次仙台後就魂牽夢縈,好喜歡仙台的氣氛,然後機場都沒什麼人對我是很大的優點XD

Day0 仙台機場+福島郡山

第一天到仙台機場後,就搭JR直衝福島郡山,比仙台更冷,還時不時飄小雪

郡山車站前

郡山車站前

晚餐吃車站二樓的和幸豬排

晚餐吃車站二樓的和幸豬排

晚上就待在飯店一直看NHK E,非常的好看耶,魔性的歌曲XDDD


Day1 福島會津地區(鶴城+麟閣+御藥園)

第二天搭高速巴士前往會津地區,巴士搭乘地方就在郡山車站前,可以先跟巴士站買票(會比較便宜)也可以車上付款。

離開市區後進入一片雪白的世界

離開市區後進入一片雪白的世界


鶴城入口

鶴城入口

本來要去附近的蕎麥麵名店吃午餐,結果沒開QQ

後來就在路過的咖啡廳吃了,我點的好像是紅酒燉牛肉套餐,還不錯。但是最後充滿期待的草莓蛋糕很難吃QQ 沒有蛋糕體,純粹就是一堆CREAM疊加

到了鶴城人也很少,只有一團台灣旅行社+零星的散客,但已經是本趟福島遇到最多人的地方了www

裡面的樓層介紹了鶴城和會津的歷史,雖然我日文不是很好,來之前有先上網大概搜尋過。會津在明治維新是站在幕府派,也就是明治新政府對立面,最後的結局相當慘烈。這種寧死不屈的烈士精神,讓人感到相當的敬佩與震撼,這篇blog介紹就寫得很詳細:

頂樓可以出去看風景,風超級大🌀

五樓好風光

五樓好風光

另外想要介紹鶴城外面有放一隻超大的赤べこ(AKABEKO),是會津地區的傳統工藝品,傳說是400年前平安時代驅散瘟疫的紅牛,在現代也有去除厄運的意義。特徵除了紅色的身體,牛頭也會因擺盪上下點頭或晃動(像是點頭娃娃的概念)我覺得超級可愛的🫶🏻而且福島很多地方都有放,我在郡山住的飯店櫃台也有放一隻小型的XD

AKABEKO

AKABEKO

結束了鶴城的參觀。我買的是鶴城+麟閣茶室+御藥園三合一套票(850日圓),茶室很小就在附近而已,逛一圈大概三分鐘,快到忘記拍照了XD

御藥園則是比較遠一點,走路要20分鐘。走到一半真的太冷了🥶就到路過的福島美術館進去避寒。不過很不巧,常設展一大區都在整修,只開放一部分。櫃檯人員說等整修好之後可以在拿著原本的門票回來看(如果我沒聽錯的話XD)

看完室內展覽後趕去御藥園,這時候已經四點了XD 御藥園只開到五點,日本的景點都超早關門的,大家一定要注意時間啊

來到御藥園果然也是沒人,而且也沒草可以看XDDD 來錯季節,一片荒蕪,不過庭院還是很美的,水池裡有很多鴨子超可愛🦆🦆🦆


晚餐吃了會津的鄉土料理-輪鄉飯,沒有辜負期待!!!每個料感覺都很常見,但搭配起來很豐富很好吃,不過整體調味偏鹹就是,重鹹人大喜😋

我點的是よくばり套餐,有七種料鋪在上面


晚上就在走回會津車站搭高速巴士回郡山,結束一天的行程~

高速巴士搭車的地方在車站往前走一些些喔

高速巴士搭車的地方在車站往前走一些些喔










5會員
22內容數
紀錄iOS開發上遇到的問題或是一些流程筆記。主要都是Swif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