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J day-1

大魯
發佈於日本
2024/02/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去年一月二月我在東京、京都住了28晚。很舒服。

所以就下決心,每年春節前都要在日本找個城市長住。今年我在仙台。

機票和住宿都很快訂好。由於是第一次到仙台,住宿以車站附近為主,出入方便。

2/1早上從台灣飛出。等等,我先講一下機位的事。

我想得太天真,以為仙台在東京的北方,所以航線一定會經過東京,就以就預選了左去右回的窗位。想看白頭富士山。

結果出發前,我用flightradar 24查了航線圖才知道飛往仙台的班機,是靠左飛經過金澤上空的,所以根本看不到富士山。

抵達仙台後,很快的入關、領行李,並搭上電車直達仙台車站。車程不到二十分鐘。

仙台車站前的天橋「四通八達」,好像也是一個日本紀錄。出口在二樓,推著行李走天橋電梯下到一樓再到飯店,路面都非常平順,完全沒有讓你「提起行李」的機會。

raw-image

飯店是hotel keihen sendai,評價不錯。房型大小ok,二咖行李都可以打開攤平,浴室也沒有濺溼地板的可能。

住宿我會先以交通便利為第一考量,次者必需有自助洗衣機。這二項滿足後,如果有大浴場就是賺到(keihen沒有)。但我一定不要附早餐的房型。

日本飯店的住宿流程都很快,我的chieck in窗口正好是老外(西方人),他講了一堆英文,我就一直yes yes yes,簽完名,房卡就在手上了。(我很誠實的說,我大概只聽懂10%)

仙台以牛舌美食聞名,但我的第一餐是迴轉壽司。

其實是到飯店的路上正好看到,將行李安置妥當,就往餐廳前進。

「Nama bīru」還沒坐好我就先跟帶位服務人員說。這樣感覺比較像老手。

接下來就是靠平板點餐。一共吃了十一盤壽司和二份炸物、一份星鰻。

raw-image

這家迴轉壽司不算平價,但品質都不錯。點了星鰻,我還用手當了比例尺。

raw-image



不到下午六點,我就飽到靠散步來鬆解。飯店附近機能性強,有小七、全家、mini shop、aeon、居酒屋等各式餐廳。回飯店前,在超商買了二瓶y1000,去年很難買,今年到處皆有。搶購的風潮已過。

raw-image

去年喝了二瓶,做了極惡的夢。今年這趟長住,我幾乎天天喝,睡得很好。

晚安~



215會員
991內容數
<p>我會用影像和簡短的文字記錄每一天的安平夕照,分享給喜歡的朋友。讓我們一起用美好的影像結束一天,也期待明天的美好來到。</p> 用最幼稚的筆觸,畫出健身房的百態,當然有些很賤的文字是免不了的。 還有一些您不知道的劇場後台花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