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中Case081_死老百姓之拳

老鳳
發佈於人中
2024/03/20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喂,你這個富兒子,即便被老爸利用,也是過得很好的,你知道嗎?我們這些困守在貧窮線的人們每天是怎麼過生活的嗎?就像是剛剛擊中你的兩拳一樣。每一拳看似平凡又貧弱,但我們也就是要靠著這樣的每一步、每一拳,才能把那些想守護的人好好守護住。
靠的不是華麗又白癡的招數,而是像我這個毫不起眼的執著,腳踏實地,一步一步,撐起每個貧窮世界的天空。你這該死的富兒子,根本不懂吧。」
raw-image

在最後轉折點以前,孔哥想證明自己是可以與這個男子一戰的。四、五千頁的數學脈絡之中,孔哥知道如果要以某個時空間的特定點來引發出執彈的空檔,所耗費的資源比,可能巨大到瀕臨管精儀的借貸上限。


然而唯一有可能造成戰況逆轉的關鍵,可能來自於操作者本人,這是在看完時軒的故事之後,孔哥所領悟的『可能性』。這個推測Boyon並沒有跟孔哥明說,因此孔哥只能憑藉著自己手邊的所有數據,在最後兩個小時咀嚼。


這對他來說,難度當然相當高,

畢竟要從走入黑色空間,

一路走到最後與時軒對決,

中間有可能發生的『畸變』可能超過他的想像。


那微小的變化,微小的情感,

細緻的累積如同煙花,

看似縹緲,卻歷歷在目。

對於時軒來說,他訝異孔哥竟然提前發動了攻勢,

雖然他根本不用思考該怎麼反擊,

因為那些執彈已經衝向正在出拳的孔哥。

倏地,那些快要觸碰的執彈近乎到了碰撞邊緣時,

這也是時軒第一次感受到一股過去沒有的恐懼。

那是什麼?


他深知自己投擲而出的生命彈藥的底限在哪邊,

每個細節,宛如藝術品又像是高科技的綜合有機體。


因此那股爬上眉梢的質疑,

就像是對他內心的古典忠貞宣戰一般。

疑竇在他內心就像是宣染的水墨,

漸漸地在他心中某個角落揮灑。


孔哥的閃躲就像是流星雨中停止的剎那。

在他瞬間遠離那些近乎快碰撞的執彈時,

其他的執彈繼續遵守自己崗位上的職責,

包羅網很快地包圍了孔哥,一秒不到的時間──

執彈萬彈奔騰,並猶如獵鷹一般,虎視著獵物。


「喂,醜男。」孔哥邊閃邊說。這句話就像是觸動了時軒的內心,像是帶刺的玫瑰,很快地他讓那憤怒的執念傳遞到了精神力載子之上。


那些執彈,彷彿轉念,變得黝黑。


「我會贏,你知道嗎?」孔哥不理睬那些像是暴風雨一般肆虐的載彈,邊在時軒的周圍三公尺以內進行Blink,當然這份過份冷靜的語氣,是透過與載彈上千回的單獨對奕而慢慢熟悉的,這並非在孔哥自己的計算之內。

「你在開玩笑嗎?你不可能碰到──」當時軒用睥睨的語氣回應時,那股徹骨的冷冽又突然爬上背脊。


孔哥再次揮拳。

看似平凡的直拳。


「媽的,你在開玩笑嗎?」時軒對著孔哥怒吼,與此同時執彈往孔哥身上砸去。也幾乎在同個剎那,時軒感受到自己的右臉有股潑辣的刺痛。


是的,他是真的擊中我了,

為什麼?

一股恐慌從胃中開始爬升。


在時軒回過神之前,

孔哥再度消失在眼簾,

剩下的是近乎進入最小碰撞距離的執彈們。


同樣的疑問也一樣在避難所的管精儀腦中。

這近乎是不可能的啊。


要在執彈的嚴密防守中,直接對時軒發動攻擊。

並且完全命中。

難道孔哥隱藏了什麼?


「我說,醜男。」孔哥邊閃躲,邊繼續說。


「你應該有聽過,有一就有二吧?」孔哥淡淡地說。

「媽的……」時軒的自尊心彷彿像是赤裸的少女一般,攤在太陽下。


第二擊!毫不猶豫的直擊。

孔哥再度直拳命中時軒面門。

時軒怒火攻心之下,將所有執彈集中自己周圍。


「恐……恐致死選手第二次命中零意識選手!」小丑跟阿民齊聲大喊。

「怎麼可能?」所有觀眾都不敢相信眼前的光景,那如幻象的閃躲已經數達好幾分鐘的孔哥,終於連續兩次出拳正中零意識。


「孔哥是吃了什麼藥?」

「簡直男神!」

「如果可以擊中,誰想要閃躲!」

「孔哥!孔哥!孔哥!」


「醜男,我看你臉好像很臭。」孔哥笑著說。

「你這死白癡看得到嗎?」


「這白癡特製眼鏡的真相,你知、我知、獨眼龍也知,怎麼啦,你要放我休息?」

「少煩人了,你這個渣子,為什麼不乖乖躺下呢?」


「我為什麼要?」

「你明知道這場勝負已經早已不重要了嗎?」


「承認被我這個凡人擊中兩拳會很丟臉嗎?」

「媽的!這種完全沒傷害的拳頭,根本只是笑死人而已,你是要打到時間結束嗎?」


「廢話。現在只剩下37分鐘了吧。要是你到最後都拿我沒辦法,我們可以一起去奈何橋乾杯。」

「我想你是真的聽不懂人話。」


「聽不懂人話的是你吧,要打消耗戰,你會輸得很慘。你實力遠在於我之上,但我就像是地上的螻蟻,要是跟我這樣的人纏鬥越久,你的面子應該是越掛不住吧。隨著時間越來越少,你就會越心浮氣躁,站在時間的角度來說,你是絕對的劣勢。」

「你這白癡,我根本不知道──」


「剛剛擊中你的兩拳可不是一般的拳法。」孔哥故意露出陰狠的表情。

「什麼?」


「那是一種信念,這可是『死老百姓之拳』。」孔哥大喊。


「天啊!這個名字怎麼那麼煞氣。」

「我看好像跟孔哥過去擊中別人的感覺好像一樣啊。」

「聽起來好弱。」

「孔哥是認真的嗎?」

「孔哥背後難道沒有品牌團隊嗎?」

「這樣的名字可以嗎?」觀眾的噓聲此起彼落。


「我不想浪費時間。」時軒覺得自己在浪費時間。

「你這傢伙真的懂那些被生活壓在谷底的人們在想什麼嗎?你這個含著金湯匙出生的時禹家族後代。」當孔哥說出『時禹』二字的時候,全澎湖的人驚呆了。


「真的假的!」

「孔哥又要爆料了?」

「孔哥根本就是Woj啊!」

「原來孔哥是爆料之神。」

「我沒聽錯吧,時禹家族耶。」

「我以為時禹家族只有那個正妹繼承,沒想到……」

「難道是時禹的私生子?」觀眾再次討論著孔哥的爆料。


「你在亂說什麼東西!」時軒凶狠地說。孔哥感受到時軒的殺氣瞬間從心底深處逸出。


「喂,你這個富兒子,即便被老爸利用,也是過得很好的,你知道嗎?我們這些困守在貧窮線的人們每天是怎麼過生活的嗎?


就像是剛剛擊中你的兩拳一樣。

每一拳看似平凡又貧弱,

但我們也就是要靠著這樣的每一步、每一拳,

才能把那些想守護的人好好守護住。


靠的不是華麗又白癡的招數,

而是像我這個毫不起眼的執著,

腳踏實地,一步一步,

撐起每個貧窮世界的天空。


你這該死的富兒子,

根本不懂吧。」


「你這白癡,到底在說什麼!」時軒將執彈往孔哥身上掃去。


霎時,那飛梭的子彈之中,

時間彷彿像是定格一般,


幾乎沒有任何徵兆、感受。

孔哥的直拳再度擊中時軒。

時軒心中的不解、憤怒、屈辱感全寫在臉上。


「擊中了!」

「第三拳!」

「恐致死選手再度擊中零意識選手!」阿民也不敢相信自己所看的。


「媽的……」當時軒再度操作執彈的當下,孔哥第四拳已經擊中自己的右肩。


(為什麼?)時軒訝異地看著眼前的孔哥,那充滿自信的表情。


第五拳平凡地擊出,這一次是時軒的臉龐。他的不解來自於幾乎完全感受不到任何徵兆。連拳風都沒有,真的宛如孔哥所說的死老百姓那樣,默默地、雖毫不起眼,但毫無疑問確確實實『存在』,帶動著這個國家的齒輪,堅忍並絕不妥協的執念。


「我會用這種拳法一拳一拳磨死你,

就像是老百姓的反擊一樣!」在孔哥說話的同時──


每一拳都紮實地擊中時軒,

執彈並沒有準確地阻止孔哥,

每一擊之間就像是閃爍的煙花一般,

點滴之間,疑問如漣漪般在心中湧起。


為什麼呢?

時軒的不解在心中擴散而開。

這個擊中他的拳,好像不只是拳頭而已。

他不禁苦笑。


距離人中試驗Final Stage結束:35分鐘37秒。

Outline

  • 人中」房間從第二部開始進行最新話收費。第一部全免費公開。
  • 人中探員通行證】:每月39元,相當於買一顆飯糰可以收看人中故事。
  • 閉弦的呢喃】:可以視情況訂閱自己所需要的訂閱區間,除了「人中」以外,享有其他各付費房間權限。依據自己的預算暢讀《亂度的總和》沙龍內的所有付費作品。適合想要直接解鎖整個沙龍付費的群眾。可等效類比成【安嵯匹·皮米衍】「Entropy Premium」。享受「亂度的總和」沙龍全站舒適暢讀(解鎖全付費文章)及沙龍全站無干擾閱讀(全站無廣告瀏覽)
  • 距離爆炸還有3984天】:以贊助的方式支持《亂度的總和》沙龍,順便贈送一季【閉弦的呢喃】通關權。本方案「不會」持續扣款。您的支持將轉化成曲率引擎的樣本組裝設備。在這三個月之中享有: 「亂度的總和」沙龍全站舒適暢讀(解鎖全付費以及沙龍全站無干擾閱讀(全站無廣告瀏覽)。
3.5K會員
413內容數
販賣 懸疑、推理、科幻的日常小說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