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繪圖的作品分享 #9

2024/03/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本文:

之前為了去背方便,我都用白色的背景,不過人物的部分,也練的差不多了,因此接下來要開始練習背景了。

這次的主角一樣是阿克西,不過,不會使用官方的原始造型,而是在原有的設計上,重新改良,當作是形象設計的練習:

人物的設計圖

人物的設計圖

人物的三視圖

人物的三視圖


服裝設計的主題,一開始的初步構想是「魔法少女」,所以我先用了一些提詞,讓AI產生畫面,給我服裝和動作的靈感:


然後這是取材後的結果:

初始設計圖

初始設計圖


接著就是不斷的精修,有時候AI會給出有趣的內容,此時我會保留下來,而不是完全照著初始草稿走:


這邊稍微說明一下,我設計這套服裝的思考邏輯:

首先,我覺得「方便活動」很重要,畢竟魔法少女是一個,非常危險的職業,裝備不好活動的話,很容易就被做掉了。

我想保留「和風」的元素,但原本的設計,總覺得會卡住肩膀,不適合進行戰鬥。因此我把和服的上衣,改成類似纏胸布的結構,外面再套一件背心,來當作加固。

雖然長手套是魔法少女的常見裝備,但是這樣就不夠和風,因此我使用了露肩膀的和服袖子。


下半身的部分,我這邊是用「前後長度不同」的裙子,來當作設計概念。

前方的布料比較短,奔跑起來比較方便,後方的裙子比較長,不太會影響行動,遠觀還會有披風的感覺。

至於膝上襪......就單純是我喜歡而已( •̀ ω •́ )y


接著是擺擺,這是一隻貓咪布偶,這次我打算也把它放入畫面,這張是我弄的初稿:

擺擺的初稿

擺擺的初稿


初稿的動作很僵硬,於是我試了一些方法,讓AI給我類似的動作,最後我弄了這張出來:

新的動作

新的動作


接著一樣精修:


人物都完成了,接著就是處理背景了。

試了好一陣子,才領悟出如何讓AI產生合適的背景:

把人物排版完後,輸出成參考圖,將它放進Controlnet。參數的部分,使用Canny,權重設定成0.35,最後使用字生圖來產生畫面。

出來的圖片會有人物,先用PS把人物塗掉(不用塗得很漂亮),接著把這張當成參考圖,重複一次上面的動作,這次權重可以稍微開大一點。

最後就能拿到,沒有人物的背景圖,如果覺得不夠漂亮的話,可以再精修一下。


背景完成之後,就到最後的步驟了,人物和背景的結合。

流程大概如下:

把人物放到正確的位置上,接著修改「因為人物而改變」的畫面。以我這張圖來說,最重要的地方,就是地板上的影子。

接著,把人物的周圍,都精修過一次,這樣能讓人物,更好的溶入背景畫面。

另外,在修人物周圍的時候,要稍微注意一下,盡可能不要出現「白邊」,有的話就用修圖軟體點掉,不然放大的時候,人物的周圍就會出現,類似「發光」的神奇畫面。


最後是調色。

調色的目的,是確保人物的光影和色調,與背景是相符合的。

以我這張圖來說,人物的環境光是「白光」,但是背景的環境光則是「橘黃光」,因此需要把人物染橘。

另外,原本的人物並沒有很明確的「主光源」,但以這張背景來說,有一個很明確的主光,是由左而右照射過來的。

因此,人物的部分,我也有調整「暗面」的強度,讓人物的主光源,能夠與背景圖相符。


放大完檢查錯誤,桌布就算完成了:

最終的完成品

最終的完成品




🔔希望這篇內容對你有幫助,如果想收到最新的內容,歡迎追蹤我的方格子!🔔

24會員
94內容數
用紀錄代替創作,覺得內容有用可以追蹤,或者,可以找我合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