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意

莫測小築
發佈於Dear diary 個房間
2024/03/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ear diary:

繁世華色舉無盡,青青綠野長生生。散游行止不經意,時有清風撩心波。本是凡胎住常念,見有絕色眼偷瞄。忽感世間太多事,可撩我心惹蕩漾。路上繁花色艷麗,只問君心有無意,只盼君行來採擷。

總是遠觀無行為,任憑當時心怦動。早知華顏隨處有,見色起意止於瞟,多看兩眼心舒悅,時至默別不回留。路過一眼如微風,輕撩心波意顫抖,隨時流逝速平止。也許真心藏萍水,卻無欲念與交深。常說緣份須主動,可那又與我何干?孤影笑望日月星,獨身自酌悲苦樂。既然形單可逍遙,何必成雙共甘苦?悲歡自可寄詩文,靜待異緣或來生。

既有意念記掛人,亦懷相思形成影。傾盡夢中纏綿意,回顧現世無緣情。莊生曉夢迷蝴蝶,我接彼世連此世。可望相依知情深,可望相偎知情稠,亦成離別相思苦,不知再會是何時?不枉執迷不捨悟,入夢一回如一生。情深偏愛付無悔,願冀卿卿綻芳華,止於我情無契約,總有虛位以待她。逍遙便是執我念,鎖游心內無外鍊。

浮世繁華過痕消,倩影輕踏心留跡。既然不捨便不放,總該有人掛心上。我是世間邊緣人,想念格格難相合,平海無波漠無情,更惜起心動念情。緣風撩起長波瀾,詩文作帆乘浪行。


Sincerely Yours

Chip


初稿依舊混亂隨意xdd

初稿依舊混亂隨意xdd


42會員
228內容數
隨緣取記,分享於人。述者無所意,讀者自有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