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題•隨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ear diary :

眼看著空空蕩蕩的縱橫行列,

不由得淡淡地抽搐,

心底懷念著那久遠的時光,

快樂歡喜,還沒來得及斑駁的景象,

就在遙不可及的咫尺之間。


妳總說我不懂人心,

太過冷淡的眼神,太多莫名的行動,

不知道為何的對妳這麼好。


我也不知道啊! 我也想知道啊!


時光太過匆匆,人生太過短暫,

興致來時,我踏著清風追著一片飛葉,

只單純想看看,葉落何處。

晴晦光隱,錯身千嬌百媚花紫嫣紅,

也不曾長時佇足。


妳總說我不懂人心,

常常忽略妳的需求,無視妳的念想,

卻不時與妳對視,有意無意間,

一眼萬年。


我想知道……我也不想知道!



歲月是太難橫渡的難關,

我停不下前進的步伐,

妳難跟上漸遠的沉默。

在孤獨之中,我走得比所有人都遠,

我的心也比所有人自在。


希望妳追尋的自在,

能得到與我不一樣的答案。


逍遙從難向外尋,自在無他在己心。

情或有執人笑癡,裹步真情向何尋?

時有緣兮也難渡,其也不顧無緣人。

誰曉心動緣來時,一眼雙神皆沉淪。


Sincerely Yours,

Chip

第一面寫著寫著就亂了。

第一面寫著寫著就亂了。

亂了就亂了!

亂了就亂了!


49會員
259內容數
隨緣取記,分享於人。述者無所意,讀者自有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莫測小築 的其他內容
鐵心與棉緒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日記2024.05.07 22:1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輕輕擁妳入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長生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長生客(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長生客(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無題今日仍是青年,明日已道清明 人的一生短暫,譬如花之開落 人的一生長久,譬如天之往復 人善可親可近,人惡可遠可離 人可喜亦可愛,人可恨亦可憐 人人若為人人,你我無有分別 人情冷暖如衣,寒熱體感自知 人若互不相念,相見不如懷念 人若當好了人,人人彷彿是佛 https://www.y
avatar
一支玫
2024-04-23
隨筆日記|無題 心裡有些感觸,想著想要寫點什麼,卻又什麼都寫不出來。 什麼也不想寫。 自卑一直斷續出現 複雜性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自我價值感低落 甲狀腺亢進復發了。 但我根本不曉得壓力源到底在哪 我給自己過多壓力了,而我卻毫無知覺 所以我現在根本也不知道該從何處理 我試著叫自己放
avatar
靜語
2024-04-17
無題,總是想,卻又不知道該寫什麼標題…隨性下筆亦是種自然,何必拘泥於許多小節呢?太累了不是嘛!生活中難免會有疲憊不堪時 心靈上難免會有突然間的匱乏時 當突然發生時無需害怕與抗拒 就讓腦袋休息一下 什麼都別去思考讓自己讓內心好好休息就好 適當的慵懶放空 是一種讓生活讓心靈好好休息回復的暫停鍵 簡單自然就好 #照片取自作者親自拍照:喜歡一沐日這句
Thumbnail
avatar
雅米
2024-02-04
隨意窩Xuiti討論區:無拘無束的討論區,歡迎各種主題和交流。隨意窩Xuiti討論區是一個多功能、多元化的線上社區平台,提供了一個開放、自由、以及豐富的空間,供用戶交流、分享、學習和互動。這個討論區包括多個主題和討論版塊,從生活、旅行、科技、文學、藝術、電影、音樂、美食,到新聞、政治、健康、心理、教育等,幾乎覆蓋了無數的話題。以下是對隨意窩Xuiti討論區的6
avatar
阿你哈誰呦
2023-10-13
心靈隨筆|問題沒解決,無論你去哪,問題都會跟著你很能搞事的女兒 我一天比一天還早起,今晨六點半就起床了,也不想睡覺了,於是準備梳洗,打算偷偷去運動,但女兒總是有敏銳的雷達,我才一起床她的雷達就跟著警鈴大作。 於是乎,我繼續帶著女兒到公園裡運動。 女兒喜歡玩老闆與顧客的買賣遊戲,這次換她當老闆,我對她說:「老闆我要買牛肉漢堡和薯條。」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2-08-05
無痛癢賺回饋!aifian 現金回饋 app,掃發票互動隨機獲得一筆回饋!操作提領一次教會你!其實市面上不少現金回饋 app,但小編第一次見到「掃發票」就能無痛癢將現金回饋入袋的產品,將這款非常有趣的 app 分享給讀者朋友們,讓我們來一探究竟,將回饋吃飽飽。
Thumbnail
avatar
小資女升職記
2022-08-04
題目:講不完的教育(九十四)隨寫一篇生活教育雜論與受教育者的無奈教育部的大綱領明擺著四個字「適性揚才」,究竟有多少從事教育者能夠很清楚的了解,當教育者無法明瞭時,又如何讓學子們創造自己的技能生存下來。 教育很重要,教育很重要,教育比社會事更重要。 在前一篇文章裡提到:「教育理念違背人性,終究毀在人性!」現在繼續來談談教育怎麼毀在人性!
Thumbnail
avatar
謝立婷
2022-07-28
『習題』 -- 無關乎平仄之生活隨筆 煙雲濛濛 繁花叢叢 見景見情不相同 春水落落 夏雨錯錯 開窗關窗費思索 識也周哈里 別也周哈里 又菸又酒難解題
Thumbnail
avatar
蒔緣
2022-07-02
隨筆│妳我她,無題。我知道 / 我還是會很好
Thumbnail
avatar
Sofia 🌿 惠如
2020-12-26
生活隨筆--『無題』生活隨筆 梯雲篩月蕉下酒 弄花無痕纖纖手 迷蝶相問尋佳釀 天杯地盞醉心頭
Thumbnail
avatar
蒔緣
2020-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