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追

2024/03/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篇文章是看了格友像 H 這樣扭曲的一個女子 (下) 之後,想到的事情


其中幾句話,讓我感觸很深

「從來沒有被母親好好愛過的 H,潛意識裏一直在找母親。」

「而 T,正是 H 心裡理想母親的原型」

「H 愛上了母親的投射 — 這或許可以解釋,H 為何愛上女生。」


我小學的時候,母親帶我們去跳樓,後來沒有跳下去

他們離婚了

照我的觀點來看,早該離的

親愛的母親,你連死都不怕了,你也不怕小孩死去

那你到底為何懼怕離婚?


繼母親離開之後,我親姊姊也離開我了

他以自殺威脅我爸,放他去跟我母親住

我爸答應了

或許是因為我姊真的自殺太多次,我爸怕他真的死在家裡吧?


母親的離開,我覺得還好,畢竟從小他就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

除了逼我練琴以外,不太理我

我從五歲練琴,小學 假日甚至一天練八小時

我只記得我媽是一位超級超級嚴格的鋼琴老師,會拿藤條放在我的兩隻手上,藤條掉下來,我就完蛋了


我姊,代替了我媽的位置。我有記憶開始,是我姊帶著我洗澡、去公園玩、寫功課、教我畫畫、帶我做體操、每天給我唸床邊故事、幫我梳頭髮、做早餐給我吃,而在我小時候記憶裡面,我爸媽是不太理我的。

所以我姊的離開,讓我有點厭世


從小,我就超級討厭男性,可能是因為我爸,會揍人、揍老婆揍小孩,我記得我小學的時候,我們國文老師叫我們寫作文

「我的夢想」

我的夢想,就是長大以後把我爸給幹掉,小時候的我是這樣想的

我想,我小學老師真的可憐,看到這樣的作文應該嚇壞了!!!!


他們離婚後,過沒多久,就剩我爸和我(小女兒) 一起生活

我爸的拿手菜是蟑螂炒洋蔥+蛋

流血的魚 = =!

媽咪你快回來


我爸的生活哲學是.......

黑森林???

弱肉強食??

大概吧

反正我跟他講道理,他大概意思就是

揮揮他的拳頭,

你看到了嗎

這就是道理


反正他這樣教導我

我在打不贏他的時候,就乖乖閉嘴

在我國中打架 很厲害也狠戾的時候,就不鳥他了


你不是跟我講弱肉強食那套嗎

那我現在拳頭比你大了,我就不用閉嘴了


但是

我後來在家還是乖乖聽我爸的話

因為

我爸想到一招超狠的

他找了一位超級年輕、溫柔漂亮大姊姊當女朋友

來我們家一起住


一開始我像是刺蝟少女

但是

隨著時間過去

拜託

誰能抵抗溫柔

誰能抵抗溫柔似水

誰能抵抗溫柔大姊姊


至少我不行

抵抗不了

所以看在溫柔大姊姊的面子上

我在家很乖

原來像是Marilyn Manson那樣的氣質,也漸漸柔和


那時候我最喜歡倒垃圾,因為溫柔的大姊姊會牽著我的手,拉著我去倒垃圾。倒完垃圾,我們會一起去公園散步

他平常會陪我出去玩、陪我看電視、教我做菜、關心我功課、教我做瑜珈、教我剪紙、陪我看電影、教我釀酒、教我種菜、一起騎腳踏車,給我發零用錢

我喜歡在他下班後(他是會計),掛在他身上要擁抱,然後和他一起做飯,我在旁邊洗菜、他煮飯,我爸通常自己一個人在客廳看電視

從那時候開始,我就是超級黏人,喜愛討擁抱的精靈

每天我爸女友下班都要先給我一個擁抱,我才會放人


我爸的第三號女朋友,填補了我的空虛,所以我那時乖乖上資優班,乖乖念書、乖乖地做我爸要求的事情。

「從來沒有被母親好好愛過的 H,潛意識裏一直在找母親。」

「而 T,正是 H 心裡理想母親的原型」


我想,Allie格友文章中的T,在我小時候大概對應的就是我爸的第三號女友。

這樣的時光,過的很快

快到很快我就高三了

我本以為這樣的快樂時光會是一輩子

我高中的時候,就說我以後賺錢會帶他出國去玩、會買洗碗機給他以後不用他洗碗


沒想到,我爸他突然有一天說

你另一個阿姨(第9號女友)懷孕了,你要有弟弟了


我沒想到他那麼決絕,突然從我生命消失

!!!!!!!!!!

!!!!!!!!!!!!!!!!!!

!!!!!!!!!!!!!!!!!!!!!!!!


不給我聯繫方式

也不願意見我了

怎麼會

負心的是我爸

又不是我

為什麼????

??????????????

?????????????????


我高三的時候

學到的人生大道理就是

男人沒用

靠爸

爸爸會倒

爸爸追到的

終究不是自己的


自己的大姊姊

要自己追




163會員
192內容數
我是清月,歡迎各位來坐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