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O二四年三月二十六日。浮光掠影。

2024/03/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行程急轉直下。

 

老黃臨時得知大學最要好的朋友罹癌末期,他想去探望他,朋友就住在新竹。

 

「要不要一起去桃園?回來再一起去新竹看他?」我說好啊,有機會在離開前聚聚,希望彼此都少一點遺憾。

 

為了能在早上八點半抵達銘傳,我們決定前一天晚上先北上桃園住一晚,把小獅子託給保母照顧。保母從上週就開始營造「小獅子要來過夜囉」的歡樂氣氛,我也分享自己小時候去外面過夜的小旅行經驗,希望能讓小獅子對這件事有正向的期待。詢問小獅子的意願時,她都說好。

 

今天送她出門的車上,我又刻意提起這件事,提醒她過夜小旅行的時間快到囉,希望讓還不是很有時間感的她能更有心理準備。

 

:那妳也會去姨姨家住嗎?

:我不會喔,是小獅子的小旅行,媽咪沒有去。

:那爸比會去嗎?

:也不會喔,爸比也沒有去。

:那我會想你們耶。

:真的喔,我也是耶,我也會超~~級想妳~~那我們一面想一面去好不好?

 

小獅子沒有回答,她若有所思了幾秒鐘之後說:「我們來聽歌吧,聽黃玠叔叔的舊的歌。」

 

新專輯《一切平常》已經聽膩了嗎?還是想要多聽一點黃玠叔叔的其他歌曲呢?我的問題還沒問出口,姨姨家就到了。

 

日常中,有好多大事小事正在發生。光是這裡面就有,我自己的,小獅子的,老黃的,保母的,老黃的朋友的,黃玠叔叔的。

 

每個人都好重要。

 

這次小獅子可以安然地在姨姨家過夜嗎?她出生後,我們讓她在獨自在外過夜的兩次,都是她還不太會說話的時期,兩次都算順利。如今她已經是一個有自己主見也能自在表達的小孩了,她的情緒更敏感,需求更直接,哭聲也更大聲XD,這次也會順利嗎?

 

我發現我的心態也有一點點轉變。當然希望順利,能順利最好,但比起順利,我覺得「能夠好好去體會這個經驗」就夠好了。如果順利就是我們賺到了,如果不順利,我們應該也多懂她一點點。

 

值得感謝的是,我和老黃可以一起完成對各自來說很重要的事,也可以暫時離家一下下(雖然只是一個24小時內來回桃高的行程),這樣就夠好了。

 

以此小記一下。

    31會員
    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