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異快餐店02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這個小村子好像沒有建豪喜歡吃的炸雞排之類的,不過倒是有間雜貨店,不只有賣麵包粉,還有一些生的雞肉切片,於是建豪買回家自己炸雞排來吃,這四天來各方面都已經習慣,這工作也沒有什麼了不起,不過就是服務生,還供三餐加住宿,阿春婆人真的很好,就像源伯說的,吃的東西沒有問題,其實有問題的是人。

在一個深夜,建豪其實很晚睡,剛好沒菸抽了,要出門買菸,沒想到源伯人竟出現在自家門口,還知道建豪就是要去買香菸,連建豪愛抽的牌子都知道,原來這就叫做所謂的「觀微之術」,簡單來說不過就是一種「預知的法術」,這下建豪有好多問題想要問問源伯。

「哇賽!你是神仙喔?竟然知道我想幹嘛哩!」

「沒!我不是什麼神明,我只不過就是個修行者,我是個道士,精通各種法術,你啊小弟弟我只能說你太笨啦,我跟你說,你什麼都不用去做喔,就過你的日子,但你要小心妲己,她是妖狐,相當漂亮,身材又好,她會藉由跟你做那檔事,吸收你的精氣,欸欸,是說你也沒靈魂了,哪來的精氣,當我沒說,你也可以跟她上床,我看她會被你給氣死,哈哈哈!當我沒說喔!」

「瞧你說的,就好像是在說我第一是處男,第二早就想找個女人跟她做那種事那樣!」

「難道不是嗎?你不就每天下班回家都在看A片打飛機?」

「幹!你怎麼會知道?」

「要幹我比你還會幹,你忘了我剛剛跟你說過我懂法術喔?傻孩子,那正常啦,男人咩!好啦這條菸就送給你,抽個兩根該睡覺去了,你明天還要上班喔!」

接著建豪抽了兩根菸就呼呼大睡去了,這一大早的,因為睡過頭沒吃早餐就衝出去,阿春婆邊工作邊聽到建豪肚子咕嚕在叫,於是乎在過中午,客人少一點後,煮了建豪最愛的麻醬麵,也燙了一些滷菜,叫建豪提早吃中飯,建豪吃飽飯之後,又必須送外送,老樣子要去忘憂鎮。

「阿豪啊,這三碗陽春湯麵跟這一大包滷菜,交給你去外送,住址在紙上,別偷吃嘿,是說婆婆知道你不會做這種事。」

「我可問一下嗎婆婆,你怎麼老是要我外送去那個古老城鎮啊?本村我卻一次都沒送過欸!」

「哈!你小孩當真想要知道喔?」

「您就說咩,除非是給鬼送餐囉!」

「你說對囉!其實那邊就是一處死者居住的地方,這些簡單的滷菜跟麵,一直都是他們生前的願望,藉由固定送餐去壓制一些怨氣,可以保護我們村子,我都說完了,你也該害怕囉,但你已經跟我簽約,在怕都要去!」

「怕個屁啦,第一這也是做功德,第二婆婆確實對我不錯,而且那些鬼都很有禮貌啊,不但沒有害過我,還會說謝謝,也說婆婆很會煮!」

「好孩子一個,你不但不害怕,還願意做這個事情,打從你簽屬契約婆婆就知道你的事情,我們這裡是三不管地帶,即便你當真被通緝中,也不會有警察找過來這裡,你可以放心的住下來,也可以放心的工作,好了你該出發了,只要小心上一次的女人即可。」

接著建豪騎著車子出發,這一次要到投胎路200號一樓,路上還真遇到那個女人,這建豪看人家又性感又漂亮,決定玩玩,直接下車就親人家的嘴,開始撫摸胸部,接著下體,然後當場辦事,辦完後超級舒服,這女人才在想剛剛怎麼沒吸到精氣,自己就糊裡糊塗地離開,這根本被上假的,自己都不知道。

這下也送完餐了,該爽的也爽完了,回到店裡大概是晚上八點,只見婆婆一直在大笑,接著婆婆說要好好誇獎建豪幾句話。

「我說死孩子,爽不爽啊,你還真的跟那妖精辦事了,她竟然沒有發現真相,該說她可憐呢,還是要說是你聰明啊?」

「妖精喔?不是吧!被我上的是狐狸精?」

「對啊,不過沒事,她是以人類的身體跟你辦事,你嚴格來說是跟女人做那種事,絕非人獸交,因為她現真身是不能與男子交合的喔!」

「好啦婆婆,我先下班了,我好餓喔,我先去買點吃的然後回家去!」

「抱歉啊阿豪,婆婆這邊沒有食材了,不能煮麵給你吃,你明天要在凌晨三點到店,我們必須去菜市場補貨買菜,我知道會很難爬起來,但你要勇敢,工作就是這麼辛苦!」

「可以沒問題,大不了我等等嗑完泡麵馬上睡覺!」

接著人就回家去,路上看到不少女孩子,一直看著自己的下面,建豪想說到底有啥好看的,接著到家後,源伯早就在等建豪了,還一直狂笑,原來建豪胯下命根子跑出來了自己不知道,還是站立的狀態。

「你自己看看你下面吧,路上一堆人在看你喔,你都不知道哩!」

「哇靠!還硬硬的,看我塞進去!」

「你跟妲己辦事了吧!可憐的妖狐啊,她要是知道真相絕對氣死她喔!」

「你不說我不說,她不會知道啦!」

「也是啦,我這一次來啊,就是要跟你說喔,其實你根本沒有立即的危險,最危險的就是你必須受阿春利用一輩子,不過也還好,她不會虧待你,因為到底你是在幫神明的差使做事情,其實還好,但是你要注意一點,因為你常常出入忘憂鎮,去那種地方很傷元神,萬一你哪一天連元神都跑出來,屆時你也會成為真正的死人,你就真的沒救了。」

「那我要小心妲己嗎?」

「其實不用,她根本沒辦法殺你,因為你根本沒有靈魂,你也不怕痛,你可以不理她沒關係的,小事情啦!」

「那我還有其他要注意的地方嗎?」

「有啊!記得收好你的小老弟!哈哈開開玩笑,我先施法護住你的元神,如此一來可以保你進出忘憂鎮平安,接著我們要想辦法搞到你的合約書,好了你可以去洗澡睡覺囉,你明天不是要去趕集買菜嗎?」

「好喔好喔!晚安了源伯!」

隔天早早凌晨就起床趕集,兩人大包小包的,一包一包運上貨車,接著返回麵店,開始備料準備,像是滷肉躁,準備豆干豬肉等等,還要切海帶,就這樣搞到早上七點多,建豪好不容易可以坐下來抽菸,人因為太累了,趴著就睡著,阿春婆也就沒有叫人,直到中午生意開始忙碌了。

老樣子中午休息時間先吃飯,然後是下午繼續拼命,今天也有外送要去送,這一次是在奈何橋路八百號,這光聽就毛毛的,這一次要送乾麵六碗湯麵七碗,以及兩大包滷菜,於是建豪馬上出發,這路上又巧遇妲己,妲己表示上次她很舒服,希望跟建豪在做一次舒服的事情,建豪也答應了,乾脆再來個打野砲。

雙方都滿足的離開,這次妲己也在想,好像沒有吸取到精氣,然後建豪順利送餐,沒想到對方往自己眉心哈氣,自己的元神就跑了出來,所幸源伯即時現身,原來這人是想把建豪留下來成為亡靈,源伯可不開心了,準備要與其鬥法了!直接拿出法器攻擊。

源伯嚴肅的跟亡靈對談:「他也不過是完成你們生前想吃小吃的願望,何苦為難小朋友,本座可以不收了你,你食物拿拿走了,別搞那些有的沒的,在有一次我就直接打散你的魂魄,讓你歸為虛無狀態,屆時你將什麼都不是喔!」

然後建豪也嚇呆了,接著就回去麵店交差,看樣子阿春婆都知道了,但是故意什麼都不說,老樣子讓建豪下班回家去,路上建豪巧遇一個女孩子,就叫做雅莉,聽她說她認識阿春婆,這建豪當人家也是妖狐,出手摸人家的胸部,接著被打一巴掌。

「你變態喔?為什麼摸我胸部啊?」

「妳不是妖狐喔?妳們不就愛做那檔事嗎?」

「你是說那妖狐吧,我可是人類,還有我怎麼可能說跟你做就跟你做,想得美,你的老闆是阿春婆吧!」

「是啊是啊!妳認識她喔!」

「婆婆很會煮麵,尤其是她的拿手滷菜,你應該沒吃過她的水餃,更是一絕喔,只是她早在三年前就不賣水餃了,婆婆人又好,你跟著她有好無壞啦!」

「那妳知道提取靈魂的合約書嗎?」

「我不知道欸,我只聽過源伯法師說過那個妲己的存在,她都晚上才出門到處找男人,基本上她對女人沒興趣,不過我為了安全喔,很少晚上出門,今天是難得想要去問阿春婆可不可以幫我煮個麻醬麵跟切點滷菜我才出來,東西也拿到了,我先走了,自己當心一點喔!」

看樣子建豪在短短的幾天,知道跟了解不少的事情,其實日子過得很爽,到底能不能拿回靈魂好像也沒有那麼重要,有吃有喝又有住,即便被通緝,警察也不會找到這裡,這個暫時棲身之所也將成為建豪的堡壘,只是因為太久沒跟媽媽聯絡,其實不是沒有媽媽的電話,乾脆打過去聊聊天。

「媽!我建豪啦,妳好嗎?抱歉都幾點了還給妳打電話喔!」

「傻孩子,倒是你,你在哪裡?」

「我目前在碧霞村啦,這裡警察不會找過來,我現在在一間麵店上班,供三餐加住宿,一個月有個一萬8,其實我孤家寡人的,也夠用了!」

「那是什麼怪村子,這輩子沒聽過,好啦沒事就好,媽這邊已經在幫你想辦法撤銷通緝,你再忍耐一下喔!」

「OK的!沒事啦,好啦晚安,我明天還要上班呢!」

轉眼間建豪也來此地幾個月,其實也沒有什麼大事,不過就是個外送員兼服務生,以後的日子還長,至於能不能回家跟媽媽團聚,眼下應該還不行,總之先把眼前的事情都完成,其他的事情可以再考慮看看,反正應該沒有生命危險就是了,別忘了還有源伯可以當後盾,眼下走一步是一步。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逆轉時光來愛妳03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逆轉時光來愛妳04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花漾男子學院0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花漾男子學院0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花漾男子學院03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靈異快餐店01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靈異小說 ─ 通靈道士《12. 源起》由於裡頭昏暗,黃俊豪開啟手機的閃光燈當照明,領著趙玄進去。 趙玄剛走沒幾步,感受到裡頭的磁場相當沉悶,空氣顯得稀薄。 黃俊豪探頭探腦地到處尋找,困惑道:「我記得剛剛看到韓雲飛瘋言瘋語的跑到這裡來,怎麼沒看到他的身影,該不會又跑上去了吧?」
    Thumbnail
    avatar
    非賢君子
    2023-07-02
    靈異小說 ─ 通靈道士《02. 道士?學生?》道士一詞,古代可指一般學道、務道之士,士學道之人的泛稱。於宋代以後,成了道教神職人員。
    Thumbnail
    avatar
    非賢君子
    2023-03-05
    靈異公寓主角是一位名叫瑪麗的年輕女子,她剛搬進了一個看起來很普通的公寓。然而,她很快就發現這個公寓並不像表面看起來那樣普通。晚上,當她躺在床上睡覺時,她聽到了一些奇怪的聲音,似乎是來自其他房間的。 第二天早上,當她詢問其他住戶時,他們卻都表示沒有聽到任何聲音。瑪麗開始感到害怕,她開始認為這個公寓中有些不尋常
    Thumbnail
    avatar
    翁家妮
    2023-02-28
    靈異學校主角是一位年輕的教師,她的名字叫做艾米莉。她被派到一所聲名狼藉的學校任教,這所學校以前曾發生過多起意外事件,學校內部傳說鬼魂出現,那裡的學生也因此越來越少。 艾米莉在開學前便收到學校的一封信,上面寫著:「學校曾經發生過很多不幸的事情,請你小心。」但是艾米莉並沒有太在意,她仍然充滿了對學校的期待。 當
    Thumbnail
    avatar
    翁家妮
    2023-02-28
    靈異恐怖小說《紙紮鋪的女先生》天下之大,無奇不有 匠門之多,無獨有偶 有善有惡,有正有邪 穆晴只是一個紙紮鋪的小老闆,卻被卷進一個又一個囹圄中 是誰?在混亂她的世界 每晚22點更新,希望大家喜歡
    Thumbnail
    avatar
    momo
    2023-02-25
    靈異療心者 第二十九章 七魄神歸位張天師滅了黑龍頭後,轉頭見到小娃兒魂已入體,連忙封住嬰孩的天靈蓋,深怕這肉身又遭哪路妖魔覬覦。 太上老君與南斗仙君也來到這嬰孩身旁,見嬰孩臉色慘白呼吸微弱甚是擔心。 『老君啊,你這徒徒孫命薄運坎坷啊!』南斗仙君搖搖頭。 『修道命哪有好運途?命好運好的都去做大官了,誰願來清修?』太上老君不以為然。 老
    Thumbnail
    avatar
    墨道人
    2023-02-17
    (靈異小說)志怪 02:未嫁而死,尋無歸所,終成厲鬼,作祟人間……志怪 暖暖篇 未嫁而死,尋無歸所,終成厲鬼, 作祟人間…… ※─※─※  底下正文開始  ※─※─※ 我今年二十歲,是一名大學生。 我是一位撿骨師學徒,平均每週會被師父帶去撿骨二次。 我做這一行首先是因為錢多,接著是因為我人傻膽子大、不怕接觸死人骨頭,最後這是在行善積功德。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1-06
    【靈異故事系列】工廠的異界通道(續篇) 承接上一篇: 【靈異故事系列】工廠的異界通道的續篇。
    Thumbnail
    avatar
    飄蓬過客
    2022-01-02
    靈異傳奇#難以想像#3 金爐噴發 跳金爐 死在夾縫 廟宇天花板白骨
    avatar
    Shyv Jane
    2020-02-27
    靈異街11號 ∥你的初心都是因為愛有距離才能把事情看得更清楚 這是冷漠理性的法醫-盛音所說的,不同的家庭悲傷故事,全都來自不一樣的愛與期待,因為付出的愛與期盼的愛不同,漸漸的有了陰影與隔閡,這是一個與自己過去和解與療傷的故事,只有放下與對話才能讓人繼續走下去。 這是一部很有意思的台劇,有鬼卻不可怕、有深度卻也不會沉悶。從理性的法醫、
    Thumbnail
    avatar
    Chel
    2020-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