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疏離感與家庭衝突,我學會重視自我和身心健康

2024/03/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我對自己的生活感到不滿意。工作和家庭的壓力使我喘不過氣來。長期以來,我一直在努力維護自己的形象,希望得到他人的認可與讚揚。尤其是在家庭關係中,我發現自己對家人的期待並不滿足,因為長期以來,我從家庭中得到的歸屬感並不強烈。然而,我發現在與家人相處中,我更傾向於保持自我,這導致了一些分歧和失落感。


舉例來說,我與外婆的關係特別好,但卻因為我原生家庭的原因,對家庭並沒有太大的歸屬感。儘管我為外婆提供了陪伴與照顧,但作為一個照顧者,我深知這並不容易。照顧者的責任重大,每天都需要付出心力和時間,但往往得不到足夠的理解和支持,這讓我感到身心俱疲。我常常感到無助和無奈,面對外婆年邁的身體和精神狀態,我感到精疲力竭。


我深信,這種疏離感和與家人的衝突,可能會影響到我尊嚴和健康。


因此,我決定採取行動。我選擇了搬出去,以追求我自己的空間和生活方式。儘管這意味著我存錢買房的計劃可能會被延遲,但我知道,身心健康永遠是最重要的。這是一個不容易的決定,但我相信,這是正確的選擇,因為只有當我照顧好自己的身心健康時,我才能更好地面對生活的挑戰。


在這個過程中,我也意識到了自尊心的重要性。自尊心是我們對自己的尊重和信任。但我意識到,過度依賴外界的評價和認可,并不能帶來真正的幸福和滿足。真正的自尊心應該來自於對自己的認知和接受,以及對自己內心真實感受的尊重和理解。因此,我希望通過這個過程,不斷地提升自己的自尊心,讓它成為我面對挑戰和困難的力量。


最後,我想說的,面對生活中的困境和挑戰,不要害怕做出改變。即使這意味著放棄一些物質上的追求,但只有當我們關心和照顧好自己的內心時,才能夠真正地實現自我價值的最大化。希望我的經歷能夠給您帶來一些啟發和幫助,讓我們一起勇敢地追求自己內心的真實和尊嚴。

1會員
17內容數
紀錄生活中的微小發生,用內心感受說故事,給自己人生的一本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