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的

蘋果
發佈於前傳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一次見到艾里希時她還只是個嬰兒,稚嫩潔白的皮膚讓人想一口咬下,她的雙眸炯炯有神,散發出與其他姆特朗家族不同的氣魄。 ⠀⠀⠀ 她是特別的。 ⠀⠀⠀ 第二次見到艾里希時,她已是豆蔻年華的少女,生得美麗又端莊,雖然很努力但一直不被家族接受,因為她的魔法不能致人於死。 ⠀⠀⠀ 這對身為皇族的姆特朗家族無疑是一大恥辱。 ⠀⠀⠀ 家主還曾向我下跪致歉,不能報效國家確實是他們的疏失,於是他們把艾里希軟禁在偌大的皇宮,盼她有朝一日可以學會魔法,挽回家族名譽。 ⠀⠀⠀ 只有我知道,她是特別的。 ⠀⠀⠀ ⠀⠀⠀ ⠀⠀⠀「為什麼妳的頭髮是紅色的?!」 ⠀⠀⠀ ⠀⠀⠀ 那天我獨自坐在二樓露台的欄杆上望著月亮出神,絲毫沒發現從後頭悄悄走來的艾里希。 ⠀⠀⠀ 在這之前,她並沒有見過我,然而她見到我的第一句話不是問我身份,而是用天真到令人頭痛的語氣發問,眼神充滿興奮。 ⠀⠀⠀ ⠀⠀⠀ ⠀⠀⠀「因為我殺過很多人。」 ⠀⠀⠀ ⠀⠀⠀ 我說得輕描淡寫,捕捉到她眼神閃過的那一絲恐懼?不,是懷疑。她懷疑我? ⠀⠀⠀ ⠀⠀⠀ ⠀⠀⠀「那妳是惡魔囉?」 ⠀⠀⠀「算是吧?」 ⠀⠀⠀「那妳可不可以幫我實現願望?」 ⠀⠀⠀ ⠀⠀⠀ 她瞪大雙眼,雙手緊握胸前,用著極為誠懇的表情似是向我求助,她的雙眸仍炯炯,卻潛藏著寂寞。 ⠀⠀⠀ ⠀⠀⠀ ⠀⠀⠀「許願得向天使許才行。」 ⠀⠀⠀ ⠀⠀⠀ 她聽我拒絕,眼裡的淚珠越滾越大,險些就要滑落,不過被她用力忍住。 ⠀⠀⠀ 我看得有些好笑,居然就這麼想跟身為「惡魔」的我許願?這個公主真的很特別。 ⠀⠀⠀ ⠀⠀⠀ ⠀⠀⠀「唉,妳說說看吧。」我歎口氣,最終還是妥協了。 ⠀⠀⠀「請讓我變得更強!」 ⠀⠀⠀ ⠀⠀⠀ 她用力吸了一下鼻子,擦掉眼裡的淚珠,堅定不移地看著我。 ⠀⠀⠀ 我也回盯著她。夜幕下透過月光,金黃亮麗的雙眸更加駭人,像極正在狩獵的蟒蛇,跳下欄杆,緩慢朝艾里希的方向滑去,她沒有退縮。 ⠀⠀⠀ 我抽出藏在腰間的匕首,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朝她的臉劃去,在刀尖碰到皮膚前一秒,她驚險地用手擋下,手臂被劃出一道傷痕,鮮血洶湧而出。 ⠀⠀⠀ 她疼得直皺眉,下意識用自己的魔法療傷,原本流淌的鮮血不再流出,傷口也漸漸癒合,只不過還看得到疤痕,此時我笑了。 ⠀⠀⠀ ⠀⠀⠀ ⠀⠀⠀「就是這樣,艾里希,妳的魔法殺不了人,但可以救人。何必跟大家一樣?」 ⠀⠀⠀ ⠀⠀⠀ 聞言,艾里希的表情瞬間豁然開朗,完全忘記方才就是被眼前這個人所傷,這句話如醍醐灌頂,為她找到新的方向。 ⠀⠀⠀ ⠀⠀⠀ ⠀⠀⠀「謝謝妳,惡魔大人!我知道該怎麼做了!」 ⠀⠀⠀ ⠀⠀⠀ 她笑得如天使般耀眼,夜晚的月亮星辰彷彿瞬間失去光芒,她眼裡滿是希望,含苞待放。我煩躁地撇開頭。 ⠀⠀⠀ ⠀⠀⠀ ⠀⠀⠀「我叫蘋果。」 ⠀⠀⠀ ⠀⠀⠀ 我再次跳上欄杆,面對浩瀚星辰,報出名字並不是我原先的計畫,但我還是告訴她了,留下最後一句話便從露台跳下,隱身於黑暗中。 ⠀⠀⠀ ⠀⠀⠀ ⠀⠀⠀「如果還想許願的話,就到院子摘下一顆蘋果,我看到樹上少了蘋果,就會在晚上時過來。」 ⠀⠀⠀ ⠀⠀⠀ ⠀⠀⠀ 後來,艾里希整整摘了三百九十九顆蘋果,卻沒有再見到蘋果一面,她甚至開始懷疑那是否只是一場夢境? ⠀⠀⠀ 一場實現她願望的夢境。 ⠀⠀⠀ ⠀⠀⠀

    1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排雷注意 GL元素有,要看成友情向也OK 我覺得是HE啦 一發完結 第一人稱碎碎念模式 文筆爛,不能接受就關掉吧 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我早早起床化了妝,說實話看著鏡中的自己還挺不習慣的,日常總是素顏的我仔細的端倪了一下,潔白的底妝掩蓋了累積的疲憊,帶了淺藍美瞳的瞳孔從空洞變得有神,捲
    avatar
    cian
    2023-11-04
    特別的一年從刪除手機裡一萬張照片開始。其實要刪的不止一萬張,而且刪了一萬張也還有五萬多張!但因為很多照片捨不得刪或是說不能刪所以放了很久很久,再加上已經離家也有一年半了,可以說是到處流浪漂泊四處為家,實在沒有辦法安定下來想事情,好把這三年多的大小事好好疏理一番,就這樣拖拖遝遝地到這個月初,相隔了四年多沒有颱風
    Thumbnail
    avatar
    Yuwei Cheng
    2023-09-28
    特別的舒曼波親愛的大師,這幾天的舒曼波似乎格外的特別,這有甚麼樣的訊息可以提供給我們嗎? 孩子,母親的歌聲你可聽見?那是你們母親來自祂內在核心的震動,發自內心的高歌,透過各式各樣的震動,讓地球上所有的靈、所有的物,不論他們處在哪個頻率,都能同步接收到母親的呼喚與憐愛。
    Thumbnail
    avatar
    Angie
    2023-06-22
    特別的調味料---媽媽味有些時候,妳會特別想念一道菜、一鍋湯,因為那料理中的特別滋味不是隨處可得。 記得許多年前,每每我從海外歸國,總見媽媽藏身在廚房裏忙進忙出,一待就是半天,然後端出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佳餚。那時年輕,絲毫品嚐不出每道料理都參雜了「特別的調味料」。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2-06-28
    特別的日子 22-02-2022或2022-02-22 當你看到這組數字時,直覺的感受是甚麼? 22-02-2022 愛愛 你愛 愛你愛愛 我想每一個人都會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宇宙空神
    2022-02-22
    特別的聖誕夜昨晚是聖誕夜,在臉書朋友一連串的交換禮物、聖誕節快樂祝賀中,我才驚覺昨晚是聖誕夜,並由螢幕中感受到濃厚的耶誕氣息。 昨晚是聖誕夜,那我在忙什麼呢?
    avatar
    法國橘子🍊
    2021-12-25
    【特別的他】2019【特別的他Float】,扣掉前面片頭後面版權頁,大概只有短短六分鐘的長度。它會提醒你「不一樣又怎樣」,接受真正的本質,尊重並接納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地方,生活才會像【特別的他】片尾般再現色彩濃度。
    Thumbnail
    avatar
    楚天闊/影音亞空間
    2021-12-24
    特別的機車維修經驗你有保養機車的習慣嗎?因為一個機車故障維修事件讓我學到保養的重要性,所以想寫下此經驗與大家分享。
    Thumbnail
    avatar
    柿冰 Ben
    2020-09-02
    特別的星期天早晨(下)「我要再點杯咖啡,那樣才有休閒的感覺!」已經喝了一杯卡布奇諾的媽媽興緻高昂,容光煥發:「他們的研磨咖啡才三十九元!還能免費續杯呢!你也喝吧!」「小心午覺睡不著!」爸爸提醒她。珣和弟弟玩一陣,跑來喝口飲料:「噢!你點可樂,對身體不好耶!」弟弟說,臉上卻寫著羨慕。在爸爸來得及注意前,可樂已經被孩子喝光了
    avatar
    JB Tan
    2006-12-21
    特別的星期天早晨(上)昨天晚上,不到十二點,爸爸就和大家同時睡覺了,這是破天荒的,因為假日前,爸爸通常不到兩點不上床。由於近來快步運動走出了趣味,爸媽商量好要利用放假天的早上,踏遍台中市的大公園,今天我們的目標是科博館的植物園。 早上七點十五分,接了「插花」的涵方、阿吉,奔馳在人車稀少的街道,二十分鐘左右便抵達目的地。小
    avatar
    JB Tan
    2006-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