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穿搭找到自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三十幾歲的時候,在穿搭上做了一個測試:穿的完全「不像」自己出門。至今我還清楚記得那天的感受,真的很彆扭!

什麼叫「像自己」?技術上來說就是穿上的單品都是自己熟悉喜歡的款式或顏色,而長期下來自己和旁邊的朋友同事也習慣於妳的「樣子」。

raw-image

我一生喜歡褲裝多過裙裝,服裝形式喜歡簡單多過複雜,質料上較不挑選很軟垂的材質,喜歡帥氣多於柔美。而那天心血來潮,我記的我穿上一件米色的軟雪紡上衣,墨綠色的正式窄裙,拿著較正式的手提包,穿著細高跟鞋~這和我那時上班的穿著完全相反,我那時多以棉質T恤、牛仔或卡其長褲、帽T、粗跟鞋、或球鞋靴子做謂平時的穿搭。

也許你會問,既然這樣妳怎會有雪紡襯衫窄裙⋯這類的單品呢?那是因為我有時會用這些少量的單品,做反差的穿搭,例如雪紡上衣配牛仔褲、窄裙配靴子。

那天穿著很「女性」而有些正式的我,走進百貨賣場(那時畢竟年輕,還可以穿高跟逛街😂),發現每一個專櫃小姐推薦給我的東西都是我不喜歡的☹️,首飾推薦都是繁複而超級秀氣的、碎花洋裝、飄飄長裙⋯因為她們看到的我就是一個穿著很秀氣、充滿柔性元素的我,我就像自己的大數據,不斷向外推送自我訊息。

raw-image

那天我很驚訝的體會到:衣服穿搭真的是別人認識自己的第一步,而身處在不像自己的服裝裡,感覺真的很不舒服,一路上像和陌生的自己相處感覺好奇怪,我記得那天我只買了麵包回家。

前幾天翻看手機照片,發現今天這套穿搭,是3年前在教穿搭課時,拍下來當教材的:一身不超過三個顏色(藍 白 棕)/幾何圖形穿搭/組合自己喜歡的單品

raw-image
raw-image


身上的單品都至少5-8年,但是都是我喜歡的,顏色、款式、服裝與配件的設計細節,我發現這張照片非常的「我」,雖然這週沒怎麼出門,但是我知道我隨時穿上這身,還是會覺得相當舒服,因為這就是我的「樣子」!不敢說什麼自我風格,但是幾十年來一路穿搭,能清楚明白的找到精準的自己,其實是不容易的啊!


#老是愛漂亮OldisNew

#組合自己喜歡的單品可以找到自己

#穿的像自己到哪裏都舒服


#街邊店找的仿棘皮駝色外套,非常喜歡它領口與胸前口袋的小設計

#Gap拼接棉布牛仔褲,是非常喜歡的單品

#uniqulo條紋T恤

#Adidas繃帶鞋

#在某個泰國小店買的硬帆布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