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不會一直開 但一直會有花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花不會一直開,但一直會有花開。

從昨日新聞得知創作歌手鄭華娟在德國逝世,心裡揪了一下,畢竟有一段年少青春時光,我把由她作詞,和王新蓮合唱的「往天涯的盡頭單飛」聽了個爛:


行裝已經收好,心情好不好已不再重要~

終究要展翅昂首,往天涯的盡頭單飛。


狂風把眼淚慢慢的吹乾,有一點孤單~

終究要離開你,往陌生的山頭飛去。


就這樣努力的飛,就這樣努力的飛~

滿心冷冷的風,滿心不斷的感動。


守候是為了重逢,過去和未來的夢~

在地平線上的盡頭,變成一道美麗的彩虹。

raw-image

那個時候正踏出校門,衝進就業市場不久,未來一切都是新鮮未知,歌曲一路迤邐行進的旋律🎶,彷彿拖曳著當時年輕人一顆顆茫然青春的心向前飛行,我記得那時也另外買了一捲專輯送給要出國唸書的好同學,他說在國外聽到錄音帶都磨壞了。

此刻隔了30幾年再聽,心境大為改變~人生走了大半,了解始終相隨的永遠都是自己,一邊聽也祝福作者也獨自安好的飛向幸福之地,感謝她曾感動過我的青春。

raw-image


這人世總是年華易逝,世事無常,這兩天臉書跳出去年此時我在日本富山市看盛開的櫻花,我不禁在想今年日本元旦因為地震土壤液化的富山市,今年是否櫻花盛開如舊?


正如歌手已逝,青春遠走,所有美好的事情都會離開,但是美好也會再發生,就如花不會一直開,但一直會有花開,家中附近還有幾株櫻花未落盡,但生態池裡的睡蓮已然綻放,人生的更迭也許就是不斷迎接美好的到來!

raw-image


年輕害怕艷桃紅色的我,冬天突然被這顏色迷惑,初春還寒,穿上迎一下春華,人生什麼都要試一下,才不遺憾。


#老是愛漂亮OldisNew

#艷桃紅色讓氣色也好

#嘗試是生之愉悅


#Max co.桃紅色大衣

#IF黑色百褶裙

#J&NINA黑線塗鴉白上衣

#日購銀色包包

#黑色個性短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