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愛的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兩天沒有前兆地突然哼起齊豫的「渺小」這首歌,

然後就把齊豫「有一個人」這整張專輯找出來,兩天來就一直聽也哼唱著。

每首歌都像詩一般極具文學性,聽著、跟唱著,便沈浸在清冷空靈的氛圍中。

上網查詢後也才弄懂了,這張專輯是搜集徐志摩、林緣、羅門、席慕容、亞弦、鄭愁予等人詩人的詩,李泰祥譜曲,齊豫演唱。

我的整個大學時期就在這張專輯的陪伴中度過(哈哈暴露了我的年紀),但畢業開始工作後就忘了。

偶而像這次一樣,可能是突然浮現一段旋律、一段歌詞,勾起心中的喜愛。這種喜愛即使隨著年歲增長、環境變化,依然存在著。

另一種像上次開車行進間,我與妹妹一起哼唱著歌曲。妹妹突然想起我曾有段時間非常喜愛某位歌手的歌。我卻完全想不起來,直到把這些歌找出來聽時,才確定自已有段時間真的一直在聽、在唱著。但也僅止於此了,雖然與這些歌重逢蠻有趣的,現在除了還有種熟悉感,已經不再適合現在的我了。

現在的我喜愛詩歌,有許多詩歌帶有光,在不同的時候、不同的詩歌能立即觸動我、讓我靜下心來與生命相遇。在有詩歌的日常中,也會有喜樂的生活。

詩篇118:14

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我的詩歌,他也成了我的拯救。

以黑白條紋內搭加上及膝毛料寬褲,帽子、運動外套、半筒靴都是黑色。天氣冷時行動速度不受限,走路速度快點還可以溫暖身子。

春暖花開時,就換上米灰色小羊皮衣、米色卡其色拼接的半筒靴,心情也有了春天的輕盈。

#老是愛漂亮oldisnew

#創造天地的來歷在耶和華神造天地的日子乃是這樣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