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賣食評】新加坡馬來菜「BABA海南雞喇沙專門店」——輕食蔬菜鍋、小食拼盤

2024/04/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又來光顧美食廣場的星馬菜食店「BABA海南雞喇沙專門店」,心思思想試一下金湯海鮮湯飯。隨即想起我一向不喜歡吃海鮮,加上之前在平昌吃過的辣海鮮豆腐湯飯,給我留下了慘烈的陰影,因此作罷。

我看看餐牌有什麼好吃的飯餐,留意到先前未嚐過的輕食蔬菜鍋,可搭配白飯,自選清雞湯,價格是便宜的48元,於是選擇這個飯餐。隨餐有多款紙包飲品選擇,只需加3元。

我想額外加配一個小食,看到一個BABA小食拼盤,匯集了這間食店提供的各款小食。我想品嚐全部小食的味道,一不做二不休,毅然選擇這個價格69元的小食拼盤,比起正餐還要昂貴多了。

raw-image

打開膠盒的蓋子,食物新鮮滾熱辣,熱氣騰騰,飄來陣陣香氣。圖片看起來,上方的小食拼盤十分豐盛,份量十足,但其實不是。

真正便宜又大碗的是左邊的輕食蔬菜鍋,滿滿一大兜全是食物,份量多得快要滿瀉出來,還有圖片看不出來的膠盒深度。總之,48元就有這個蔬菜鍋和白飯,真是十分抵食!


輕食蔬菜鍋($48)

raw-image

我一見到蔬菜鍋的賣相跟金湯肥牛湯飯差不多,感到十分失望。這個套餐能選擇多種湯底,我選了清雞湯,怎料跟金湯的湯底一模一樣。原本以為能品嚐別種滋味的湯品,我的如意算盤打不響了。

湯水味道比較清淡,不夠鹹也不夠辣,可能是因為蔬菜太多,所以整個湯底充滿了清寡淡然的味道。

配上白飯來吃,嗦滿了湯汁,容易入口。但是湯汁缺乏鹹度,不適合我這個重鹹人士的口味,覺得不怎麼好吃。

蔬菜鍋的湯料跟金湯肥牛差不多,都有冬菇、雞髀菇、娃娃菜,蔬菜類只多了一樣椰子。

切成條狀的椰子,帶有淡淡的椰香,一放進口裡,硬得像石頭,我怕咬崩牙齒,沒有吃進去。

雞髀菇的味道依然像青青草原的野味,實在難以下嚥。我從不吃未煮熟的生菜,如果要形容那種野生的味道,就是這種生菜味。

冬菇沒那麼重的野味,十分軟身,口感嫩滑,味道不錯。

娃娃菜保持水準,泡浸得軟淋淋,吃起來爽滑可口。可是份量實在太多,越吃下去,白色的莖部淡而無味,我吃不完這些莖部。

原以為蔬菜鍋只得蔬菜,沒有肉食,十分健康且適合素食人士。吃著吃著,我竟然撈到餃子!這個蔬菜鍋一共有四顆豬肉餃子,如圖所示,餃子夠曬大嚿。餃子皮口感軟滑,可是容易一夾即爛,皮碎掉進湯料裡,再夾只會更碎,吃不到多少皮。豬肉的味道一般,沒有期望就沒有失望的食物。


BABA小食拼盤($69)

raw-image

吃完正餐輕食蔬菜鍋,足夠飽肚,暫時不想再吃別的食物。小食拼盤留待深夜時分,作為宵夜食用。這時候拿出來,小食已經攤涼,失去熱氣騰騰的新鮮美味,味道大打折扣。

小食拼盤各有2件蝦餅、春卷、芝麻球、雞中翼、炸雞球,附送沙律醬和甜酸醬。

炸雞球的味道一般,雞肉的口感煙韌,肉質很乾身,吃起來硬邦邦的,不算是滋味美食。伴著酸辣醬來食用,也不會加多少分。

春卷是素食,主要餡料是香菇,油炸的外皮十分鬆脆,沾上沙律醬,吃起來味道不錯。可是太過油膩,容易膩胃,不想再吃。

雞中翼的外皮經過油炸,又乾又硬,雞皮的硬,跟蔬菜鍋的椰子相比,可說是不相伯仲。我趕緊挑走外皮,只吃雞翼的肉。還好肉質滑嫩,沒有油膩感,味道不錯。

芝麻球意外地好吃,雖然也是油炸食物,但不算肥膩,外皮不是硬邦邦的,有一點點鬆軟的口感。餡料是流沙,清甜可口,味道像是月餅的蓮蓉,十分美味。芝麻球是唯一有意再次點選的小食。

我之前品嚐過這間食店的蝦餅,風評不錯,好評多多,但我覺得不怎麼樣。蝦餅的外皮很柔韌,比較難咬開,餡料沒點鮮蝦味,味道非常一般,不想再吃。


總評

綜上所述,星馬菜食店「BABA海南雞喇沙專門店」的輕食蔬菜鍋,味道不錯,價格便宜,屬於價廉物美的外賣食物。這個飯餐滿是蔬菜,份量十足,還有四隻餃子,性價比高。

反之,BABA小食拼盤的食物份量少,性價比低,很多油炸食物,十分肥膩,容易沒胃口。小食的味道一般,不值得這個價錢,中過一次伏就算了。

內容總結
BABA海南雞喇沙專門店
3
/5
9會員
99內容數
個人文字記錄,包括書評、小說創作、閱讀心得、流行文化的個人見解。目前興趣涉及女權/女性主義、性別、性議題。分析視角多以女性主義為切入點,看重作者有無女性意識或女權意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