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賣食評】多國菜烤雞店「Chicken Factory」——蟲草花鹿茸菇雞湯飯、紫菜豆腐雞湯

2024/03/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聽聞另一個外賣平台KeeTa有免運費,而且有準時保,外賣超時會有回贈。心想:竟有這麼著數的好事?Foodpanda雖然多餐廳選擇,但沒什麼優惠,而且外賣不夠準時。我看地圖的外賣員在附近周圍兜來兜去,原本以為是不識路,但看連登發現,原來是一次走幾轉,最後才送到我這邊。我不怎麼滿意foodpanda,於是下載了KeeTa,看看有什麼好選擇。

今天我的肚子不太舒服,沒什麼胃口,不想選新餐廳以身試伏,於是按照慣性選了最近經常光顧的連鎖食店「Chicken Factory」。一般而言,我發現了合我口味的食店,就會在短時間內經常光顧,嘗遍每樣菜式,直到吃到膩為止。

連鎖食店的食物質素,一般比較穩定,沒太大落差。同一道菜式,每間分店的味道沒太大分別。殊不知這樣想的我,過不久就證明是錯誤的了。這間「Chicken Factory」不是我慣常光顧的那一間,而是另一間分店。附近地區的大型商場,開得越來越多連鎖食店,隔不到多遠就開新一間分店,這麼好賺的嗎?

這次我選擇未曾吃過的蟲草花鹿茸菇雞湯飯,這個湯飯是系列之中最便宜的。再加配一個紫菜豆腐雞湯,湊夠優惠券的價格。原價84元,我是新客加上優惠券,七除八扣之下,只需付52元。不過,免運費和優惠券不能共存,所以這個價錢本來包含運費,再扣減優惠券的金額而得來的。

raw-image

外賣送到來,雞湯倒瀉了一點點,情況不算特別嚴重,只在墊檯報紙上多了幾個印。

本來這一餐我不是特別想分享,所以進食前沒有拍照。首先開餐,誰料這是中伏的開始。雞湯喝了一半,我趕緊拍照,跟大家分享。


紫菜豆腐雞湯

raw-image

上一次我喝過紫菜豆腐雞湯,雖然豆腐和紫菜量少,但是湯水好飲,十分滋味,給我留下良好印象。殊不知,這一次的大失水準。我一喝雞湯,內心大喊:好難飲呀!

湯水竟然一點也不鹹,懷疑廚師忘了落鹽,竟然可以這樣淡茂茂,但又不像在喝白開水。為什麼呢?全因為湯水散發著一陣雪藏雞味,真的十分難頂。

紫菜的份量少得快看不見,撈出來只是一絲絲「幼苗」,而且一點味道也沒有。

對比之下,豆腐算是不錯,能夠保持方形沒碎成渣,但是口感硬邦邦的,吃進去感受不到一點嫩滑,真的不怎麼樣。

我的肚子不舒服,不想勉強自己,實在不想吃光這碗湯,吃了約四分之三就沒再吃下去了。


蟲草花鹿茸菇雞湯飯

raw-image

至於蟲草花鹿茸菇雞湯飯,整體算是不過不失。

雞湯味道濃郁,足夠鹹度,帶有淡淡的中藥味,十分好飲,保持湯飯系列的一貫水準。

白飯稀爛得一片黏糊糊,不是粒粒分明,放進湯水中,嗦不到多少湯汁,實在不怎麼好吃。

雞肉質素一般,泡浸在湯水這麼久,不夠入味。肉質依然粗糙,吃起來鞋烚烚,一點也不嫩滑。很小的半隻雞,肉量很少,做不到滿嘴啖啖肉的效果。

其它的蟲草花、鹿茸菇什麼的我不吃。


總評

綜上所述,這間連鎖食店「Chicken Factory」的食物質素不怎麼樣,這一餐飯十分中伏。蟲草花鹿茸菇雞湯的湯水夠鹹,味道不錯,雞肉量少,味道尚可接受。紫菜豆腐雞湯真的難以下嚥,最終我沒能喝光,可見其難喝程度。

總之,這個飯餐只得2.5星水平,沒有下次,不會再吃。即使這個飯餐售賣大約50元,我也覺得不值得吃。

內容總結
Chicken Factory
3
/5
9會員
99內容數
個人文字記錄,包括書評、小說創作、閱讀心得、流行文化的個人見解。目前興趣涉及女權/女性主義、性別、性議題。分析視角多以女性主義為切入點,看重作者有無女性意識或女權意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