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反推║見字如面《我的老公是冥王》

Nina
發佈於小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書名:我的老公是冥王

作者:見字如面 

發文日:2019年9月(舊文重發)


文案:

冥夫凶猛、七夜纏綿,靈胎暗結、螭龍血戒……我被一個從墓里爬出來的家族作為祭品獻于冥君,從此游走于陰陽、不容于人間。


觀後感:

不要入坑!

不要入坑!

不要入坑!

重要的事情說三次!


這是勸世文來著,要不是看她前面寫的很用心,不然我連文都不想寫,但是我真的太氣了,只能發篇反推文哀弔我逝去的2週。

雖說這本的分類應該是在冥夫系列,但男主他也不是鬼,應該算是什麼大尊神座下點化而成的小神,詳細名稱和產下方式我忘了,反正男主是管陰間的神,非鬼。

好的他的身分什麼都不是重點,重點是三不五時就開車啊啊啊啊啊!(重點大錯)

這個男主從未生為人,倒是懂得一堆車款(?),跟女主對話的時候就突然飆車,什麼餵飽灌滿之類的,「女主的床單都濕幾次了」這種橋段都寫了n次,我嚴重懷疑作者的爛尾/斷更/疑似代筆,是不是就是因為飆車而被抓去「泡茶」...... 前面作者真的蠻用心的,感覺的出來做很多功課(道教/風水/神),然後主角配角不管是床上開車還是嘴上開車,作者寫到裡面每個角色根本老司機來著,我一度覺得我看的不是言情小說,而是一本肉湯大全。


女主跟哥哥的配置(?)又讓我常笑到不行。

哥哥人設很討喜了!


整體走向都是勸人向善,滿滿道教思想,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後面就蠻膩的,會不自覺的pass大道理。


第一階段大Boss甲的佈局還蠻好的,感覺作者很用心的在規劃格局,一環扣一環寫了50年的局,這階段的boss雖然不至於讓我廢寢忘食,但是也是很順的看了大半。

這本歡必罷的時候歡必罷,歡樂的時候又很歡樂。


以上是這本的優點。


然後後面開始啪啪的打了我的臉。

Boss乙階段讓我小卡,沒想到後面是越卡越嚴重。

1.Boss甲的領便當方式讓我傻眼

2.Boss乙的出場跟結束讓我很傻眼

3.Boss丙跟乙有一點關聯,但結束方式是非常傻眼

4.Boss丁的出現莫名其妙,甲是她的徒弟(兒子?),丙是她的手下,領便當的方式超級傻眼

5.Boss解完開始跑副線(小怪+哥哥感情線),整本書結束的莫名奇妙。

6.副線+番外其實已經在埋梗要走第二部/第三部,但是番外劇情斷在一個很詭異的地方,就像看玩命關頭電影一樣,主配角湊齊了準備幹活,結果電影院停電,你想看後續還沒有辦法(攤手


題外話

前面有提到第二部和第三部的事,其實見字如面寫了三本系列文,時間軸是:

我的老公是冥王(完結/番外斷更.江起雲+慕小喬)

→巫蠱情記(完結.沐挽辰+殷珞)

→我的老公是冥王2(連載斷更.江起雲+慕小喬)


如果你還是對見字如面的系列文,或是大男人(男強女弱)有興趣的話,可以搜尋「士薄Ծ‸Ծ」的噗浪,他寫這本的心得是推薦且專業客觀,稍微洗掉我帶來的陰影,他跟我簡直是兩極🤔


Nina ║不負責任推薦

Instagram: nina_t19

raw-image
⍢ 觀看紀錄及心得分享:小說、陸劇、韓劇、電影。 ⍢ 取向以BG言情為主,觀後感不評分。 ⍢ 龜速緣更,文筆渣,若有不喜,勿追勿噴,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在飞机上写小说也就是说,当我面临生计问题,我就迫切要去解决生计,而不是写小说,寄希望于文学能解决它——文学解决不了任何问题。我也不希望我的文学是“解决生计”,就这么简单。
Thumbnail
avatar
Lola
2024-03-12
穿越小说《落雪倾云》来袭!!!简介: 架空时代(凤朝) 林云浅,历史系的大二学生,在参观凤朝宫廷时意外穿进凤朝宰相的嫡女,姜雪身体里,林云浅os: 不是吧,穿越到这个没有WiFi,没有手机的年代就算了,还穿进一个短命鬼的身体里..... 林云浅这一刻有点后悔自己是历史系的学生了,提前知道姜雪的结局,(补充:姜雪,凤朝将军陆云之妻
avatar
时光处寻得你
2022-09-16
Storic 关爱小说成长互助协会:官方编辑评文活动正式开启!👏不知道各位创作者大大平日里会不会有这些疑问❓: 🤔想了解自己作品会存在哪些问题? 🤔一直在原地踏步,不知道如何提升写作水平? 🤔不知道如何把脑子里的故事写出来? 🤔好奇自己的文章在专业编辑眼中是什么水平? —————————— 加入我的dc社群可直接参加活动:
Thumbnail
avatar
Storic故事研究所
2022-08-24
文学王国边缘的恐怖小说与女性女性在文学中的位置,不管是创造文学的、还是被文学创造出来的,都有一点类似于灵媒的角色。
Thumbnail
avatar
Lola
2022-04-15
【小说分享】消失的三皮(《渤海文学》话题347)微信公众号《渤海文学》话题347作品,以一个消失的主角为题,开展了总共14个小章节的故事,一步步从过去倒叙回现实,让人深刻感受到一场出走的婚姻,背后究竟忽略了多少小细节。
Thumbnail
avatar
ohlak
2022-01-31
小说丨妖蛾子也许我们会想到别的办法,用剪刀、锉子,一切暴力的办法,直接从领口那里弄开,然后终于可以把裙子脱下来。
Thumbnail
avatar
Lola
2022-01-14
說圖684.英國小說《哈利波特》的另類由來(↓看完後記得分享、點選付費閱讀或贊助,支持台灣在地文創工作者↓) 很多年前的英國,有位叫羅琳的貧窮單親媽媽,想出書分享......
Thumbnail
avatar
張居隱
2021-06-07
区块链商战小说: 序章如果你是希望从龙傲天的故事中得到一点心灵高潮的话,很抱歉,区块闲间绝对不适合你,这里或有夸张成份,但绝对没有超现实的开挂人生,有的只是比小说剧情更荒谬的江湖碎事。
Thumbnail
avatar
区块闲间
2020-04-01
【微型小说】风烛熄灭的风烛。
Thumbnail
avatar
ArchitectZ
2019-06-28
小说,读还是不读?不要轻易就蒙上自己一只眼,仅凭另一只,可是连3D电影都看不全,更何况这个3D的世界。
Thumbnail
avatar
双木林
2018-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