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惡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披著人皮的惡魔

披著人皮的惡魔


我在做夢,我的夢裡有眾生。 __________ 在人間……有惡魔…… 「欸,姐,他好像快不行,不要把他搞死了才叫我來幫忙。」 「不會啦,哪會那麼容易死,綁著不會動,正常啦,不會吵了,多好。」 「你幾點出門?他上一次什麼時候吃的?」 「等等你姐夫10點會來接我。昨天早上有餵啊,今天還沒。」 「你別顧著玩,過幾天有家訪員說要來,弄好看一點。」 「喔~反正他沒人管,別掛就好。社工隨便找個理由讓她別來就好,太閒來找麻煩的!」 「要用什麼給他吃?冰箱沒啥東西。」 「看下層有沒有啥快爛的菜葉,跟昨晚的剩菜打一打就好了。你在看著他們,另一個有喝奶記錄,注意一下。」 「災啦,又不是第一次,我又不是白痴。」 「我不怕你是白痴,我怕你是瘋子,你上次怎麼搞的,傳那照片有點噁。」 「哈哈哈……你才是瘋婆娘,他第一天來就被你下馬威對待,姐夫怎麼受得了你。」 「…他的車跟船都我買的,敢說我什麼,好了,我要下去了。晚餐要吃什麼再跟我說。」 「好哦…」 沈茉婷出門後,沈茉妘看著電腦桌旁水桶內的小生命想著……今天又有什麼有趣的事呢? 窗外射進來的陽光,照不到角落的他,而客廳地板反射發散的陽光,在牆上映照出她的影子,像是隻長了角的惡魔…… ***** 每年,都有孩子S於保母之手,但每次這些無聲的弱勢生命的消逝,都僅存在於新聞的一角。 10年來,已有40個孩子是這樣的遺憾,但重大兒虐會議,仍將保母排除在外,理由是重大兒虐事件的定義限於「家內或監護人受虐」…… 而保母不算……

    83會員
    132內容數
    活在訊息爆炸的網路世代,變化快到讓人心慌的世界,要去適應不容易。 於是,找一塊地,讓心靜下來筆耕墨耘,看看會長出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Ours whisper沙龍 的其他內容
    手繪鹿拚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我寫作的二三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闖進屋子裡的鴿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年輕的生命不該如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殺人凶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薑餅人魔女之城】- 用最簡單的遊戲方式逼出你心底最強的怒意薑餅人系列是由韓國Devsisters公司所製作的遊戲系列,目前相關的系列作有「跑跑薑餅人」、「薑餅人王國」、「薑餅人之塔」等大量作品,今天要來談的就是這款系列的最新作「薑餅人魔女之城」。 本作回到了益智遊戲的基本模式—方塊消消樂。只要點擊相連的同色方塊就能將方塊消除,只要相連的方塊夠多,消除
    Thumbnail
    avatar
    鴨鴨山
    2024-04-10
    【名曲喫茶】2023/10/12 | 人家有橘色惡魔、翡翠騎士,我們有什麼?十月上旬,進行了久違的日本之旅。到日本,尤其是東京,我一定會好好地尋找心目中的爵士與古典經典唱片。在亞洲,現在也只有日本有辦法滿足這樣的音樂老饕了。
    Thumbnail
    avatar
    嵐音社
    2023-10-12
    「迷途」的寫作策略,人與人之間關係的模糊性——MyGO動畫總評價故事創作中,成長的關鍵不是在於一個超然的旁觀者,作為引領者,去指點迷茫的孩子,而是由身在漩渦中的一群人,在互相對抗之中,發現了某種靈光一現的鑰匙,最終實現他們自己的自救。
    Thumbnail
    avatar
    文影一方
    2023-09-16
    【日翻中】バイクを回収されて垣間見えた人間模様|被拖車而窺見的人間模樣バイクを回収されてしまった失敗談と反省、印象的な人間模様。 被拖吊摩托車的糗事、自我檢討以及令我印象深刻的人間模樣。
    Thumbnail
    avatar
    在台日本人Cony的中文&日文日記|磨練中翻日、日翻中(翻譯)
    2023-07-10
    南聲讀後|《魔蟲人間》陳浩基同本書對陳浩基簡介是以「左手寫《遺忘‧刑警》,右手寫下《魔蟲人間》」稱之,同有默契,我也認同如此劃分。陳浩基在擅長的推理及驚悚可以俐落地分開處理,自然也能與之合併,而《魔蟲人間》正是他用「推理外皮的驚悚小說」為我們帶來的最新力作。
    Thumbnail
    avatar
    南聲
    2023-02-09
    【惡魔噬食的靈魂-北九州連續監禁殺人事件之不負責任讀書報告+在無愛之森放聲吶喊影評】標題真的超級長。 但其實講的是同一個案子,來自北九州連續監禁殺人事件。 (莫名其妙的浪漫情懷...還是變態XDDD) 每個人遇事自保時都無法這麼坦誠吧?! 一定要為自己辯駁什麼的,但純子就輕輕一句帶過了,就像她在事件裡的存在感一樣。 人性很難懂,犯罪者的心理更難懂... 很一貫的園子溫。
    Thumbnail
    avatar
    Cheeno Lin
    2022-05-09
    人間的模仿遊戲-西洋占星命盤解讀案例1直到排了G的出生前新月盤,我才看懂本命盤的群星5宮代表什麼:地球肉身之旅是場憶起內心真理的大冒險,失去真理的群星5宮不過是等著被浪頭沖散的沙堡,若能從大起大落的生命經驗尋回當初輪迴的意義,也許能超越過往傷痛,全然投入人生的每個片刻。
    Thumbnail
    avatar
    岩蘭佬
    2022-04-16
    華燈初上第三季/這世間情最磨人雖然第二季最後一集就已經大致揭露了殺死蘇媽媽的人是誰,但看戲不是只看結果,而是故事的前因後果及過程,這樣的故事才能說是完整,而這華燈初上第三季,就是為了一個故事的完整度而存在。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2-03-28
    「人間惡魔」存在嗎?韓國性侵犯趙斗淳出獄對社會的影響今天最值得注目的事情,不是雙12購物節,而是韓國著名性侵犯趙斗淳被釋放出獄。 趙斗淳事件是2008年12月發生於韓國的一起性侵案,犯人趙斗淳在廁所用極其殘忍的手段性侵一個8歳幼童,最後判處12年有期徒刑。 (以下涉及犯案殘忍內容,請斟酌觀看)
    Thumbnail
    avatar
    陳冠霖
    2020-12-12
    【董籬異語】人間異語:自學謀生技能 只想活下去<p>其實很多學習資訊在可以網路上都找得到,我上網找到各種我需要的工法,怎樣做這些金工和烤漆等等。找到自己能做的事,然後對其負責,其實不容易。很多人會一直告訴你不行,或更多是自己告訴自己不行,做不到。像我自己是上學過來的,我要怎麼說服自己不上學真的可行?在這種環境下,我們都在掙扎,說浪漫點是在革命,其實也只是想活下去而已。</p>
    Thumbnail
    avatar
    董籬
    2016-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