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推薦║陸劇《蒼蘭訣》

Nina
發佈於戲劇
2024/04/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劇名:蒼蘭訣/Love between fairy and devil

集數:36+2

發文日:2023年6月(舊文重發)


劇情介紹:

根據九鷺非香小說《魔尊》改編的中國大陸古裝玄幻愛情劇。

仙資平平、天界低階仙女小蘭花(真實身份是息山神女),無意間復活了困於昊天塔的三界第一強者,曠世月尊-東方青蒼。意外的結下同心咒,從此兩人同喜同悲、同死同傷;為獲得自由,東方青蒼要犧牲小蘭花解開身上咒術封印,在此過程中,這個斷情絕愛的大魔頭卻愛上了溫順可愛的小精怪。


觀後感:

看起來是幾乎零分評,但我不是…蘿蔔青菜各有所好,甲之蜜糖,乙之砒霜,求勿鞭。


前面蠻好看的,劇情+人設沒問題,後面感情戲一度想叫081好好學習!!男主演員很優,王鶴唳爆紅不是僥倖,可以說他是我沒棄劇的主因,可惜女主演員虞書欣臺詞功力+”部分”演技讓我一直出戲,後面開始用倍速+10秒快轉


她演軟萌女很可以非常可以,人設也不討厭(後面再說),但是前面靈魂互換+息山聖

神女的戲份,一脫掉軟萌性質就超弱,沒有月尊的霸氣,而神女時就更顯得台詞機器。

(完蛋,感覺會被虞書欣粉絲送上斷頭台)

啊!她演月光變奏曲的初禮就蠻好的👌


王鶴唳倒是出乎我意料的有魅力耶!之前大家洗版多愛他我都嗤之以鼻,沒想到我會跟著他的演技七上八下,這齣戲我看到哭的部分都是因為他,他霸氣而我著迷,他寵妻而我沈迷,他難受而我傷心,完全共感牽動我的情緒🥹


以下有雷


也不是第一部仙俠劇設定 神仙≠正派 魔≠反派 了,天魔兩族早晚會有一戰,就看看魔尊與小仙女如何談一場矛盾又霸氣的生死之戀。


小蘭花天真至善勇敢堅毅 +神女天性大愛純粹乾淨,即使小蘭花受到其它仙女欺負,仙考時救丹音完全不意外,認證這不是傻白甜白蓮花。


喔我好喜歡她哄生氣的月尊,每一段都超級甜。

月尊霸氣救妻宣言:本座的人你也敢動!

明明是該尷尬癌發作的眼神與台詞,還是忍不住嗷嗷嗷的叫,我真的要瘋掉。


但後面小蘭花即將枯萎時的虐虐劇情,我不覺得虐,反而覺得很無聊(老梗),老是喜歡「我為了你好所以我要傷害你」,所以又快轉看劇,直接快轉等小蘭花變身成神女


只是神女甦醒、月尊追愛這段對我來說也是蠻無感的,雖然月尊細心照料小蘭花種子也是既期待又心酸酸,但神女對蒼生的大愛反而像只對月尊的斷情絕愛😢


男二其實我對他沒什麼感覺,該說他苦情嗎…就是身分拘束,注定是要和神女有緣無份的錯過吧


總之,這部戲能讓大家久久不能自己的劇,爆火不是沒有原因的~


Nina ║不負責任推薦

Instagram: nina_t19

raw-image
⍢ 觀看紀錄及心得分享:小說、陸劇、韓劇、電影。 ⍢ 取向以BG言情為主,觀後感不評分。 ⍢ 龜速緣更,文筆渣,若有不喜,勿追勿噴,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