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上Long Stay-第41日(2024.04.03)

圓滾滾
發佈於一個人車宿遊 個房間
2024/04/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池上-向陽國家森林遊樂區

4:30從池上出發,小肥肥載著我奔馳在台20,全線只有我一部車,超級無敵流暢,而小肥肥的剽悍在此時徹底展現,只有一個字形容,「爽」!

清晨的向陽國家森林區的停車場及路邊,已有大約10部車在此車宿跟一對搭帳的情侶。目前這裡約15度,冷冷的空氣,微涼。停好車,我穿上外套先下來拍幾張照片,再吃我清晨三點起來烹煮的熱熱的早餐。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我很喜歡遊樂區入口右側的這棵五葉松樹下吃早餐,上次在這裡吃早餐的時候有好多小鳥都會下來陪我,希望今天也可以。但很遺憾的,今天只聽到鳥聲沒看到鳥下來。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我的自備早餐

我的自備早餐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七點一到,森林遊樂區開始開放入內,遊客大多是要去爬嘉明湖的登山客,而我呢,則是帶著望遠鏡打算去賞鳥兼散步。就這樣我走在嘉明湖國家步道上,悠悠哉哉的,很是舒服。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就在我走到半途,正在看著「森林居客」這看板時,突然聽到看板後方的立在水泥基柱上的水塔發出一連串的聲音。我還沒有任何的危機意識,還以為是水管輸送水的聲音。直到我退後一步才發現怎麼地在搖動,真的有給它震懾到。原來是地震!

raw-image
raw-image

這次的地震,據友人的回報很嚴重,力勸我下山以策安全。情況未明的狀態下,我也很擔心台20南橫公路會因落石隔斷,就在11:40下到平地,結束了向陽半日遊。

回到池上家,發現完全無礙,但是我桃園的家可就慘不忍睹。據家人勘查現場後的回報照片,櫃子內的物品因地震震出撒滿地,杯盤狼藉,大概老天要我更換新碗盤吧!展示架上的獎盃、出國旅行帶回的紀念陶器….跌落地上,慘!我也成為這場地震下的受災戶。不過值得慶幸的事,早上地震時我不在桃園家中,不然我應該會需要去收驚。有人說這場地震媲美921大地震,但是921地震那時我去美國,沒碰上。希望大家都平安!

raw-image



40會員
225內容數
一個熟齡女子獨自遊歷台灣,享受一個人獨處的自由及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