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八字生活學-怒

2024/04/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真心覺得五行派八字的十神應對用在人際關係上是非常非常好用的,這是五行派八字學術上意外的成果,當然五行派八字的十神是從傳統八字的十神註解而來,但我一開始接觸命理是紫微斗數,所以不知道十神是這麼好用的,在任何人際關係上都可用。

  前幾天上班,我的長官已經觸怒我的神經,我很早就猜測我的長官已經「日主受剋」,只是當事人總覺得母親過往可以減輕日主受剋的力量,而我學五行派八字的日主受剋他不可能一件事結束就可以馬上日主脫困,那叫做癡人說夢,哪有日主受剋因減輕壓力就立即日主脫困,你去問其他人,問他們煩惱解決是不是心情就立即回復?不可能,日主受剋是有時間性的,雖然你開始日主脫困,心情不可能像股市開盤漲停板一樣九十度的好轉,如今又開始禍國殃民,日主受剋的人最忌諱的就是喜歡自己一直做決定,怎麼做,怎麼錯。

  對付日主受剋要如何處置?用神-印,一個就是迎合他,一個就是沉默不語,既然沒有人願意當壞人,就讓他爛,反正他喜歡亂扛責任,官職比他大的說東就往東,說西就往西,人生的格局僅此為止,虧我新進員工還很崇拜他。不過,這就是「時間」給人的破壞與精進,也虧有這麼一號人物出現,讓我對「時間、人性」看得更透測,套一句周文強老師常講的話:人生最重要的兩件事是「生、死」,除這兩件事外,其他的事最後都會雲淡風輕,我當下跟同事抱怨後就結束了,不值得跟境界不高的人在此纏鬥,會拉低我現在的位階。記住,不要跟位階低、眼光短淺的人共事,做一個讓自己尊敬自己的人。

    這是在五行派命理基礎上,為了個人提升位階,心甘情願嘗試去做自我強化,因為本身周遭朋友都從事保險業者,透過年收千萬頂尖保險者講座,以他人成功經驗修正學術的缺點或自身的盲點,寫下當下的心得,或是對未來自己如何重新詮釋命理的雜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