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八字生活學-人性

2024/04/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命理讀到極致時,必定懂得人性是甚麼樣式,然而運用其道,做出不一樣的管理之道,也是有不同的成效。

  在家裡(個人領域),我們多少都會逆人性的行為,而在戶外(公共領域)常常觸犯不道德的行為,比如:你手中喝完的飲料空杯,你會隨手亂丟還是丟在垃圾桶裡?如果垃圾桶垃圾全滿你會不會繼續疊在上面?檳榔渣會不會亂吐?菸蒂會不會亂丟?使用公共廁所會不會隨手擦乾淨?上面的問題在家都做不出來,但在外面就能做得出來;你說家裡沒人看應該可以怎麼髒亂就怎麼髒亂,反而在家裡沒人看是最守法的地方,代表人性的核心就是自私。

  當我們知道人性的核心就是自私,那就簡單了,一個「劣幣趨逐良幣」的管理計畫就此而生,怎麼劣幣趨逐良幣?以前為了方便大家,我都會拆一個設備零件並封膜包裝,但是人性的選擇是-不會拿下一個備用品,直接看到就直接拿,不管我做如何改善都無用,最後我運用人性,我用標籤紙在全新商品標註這是不良品,此時人才會改變習慣,讓他自己去「選擇」該拿的商品,明明是好的,卻偏偏標示成不良品,人性的習慣才會改變,難道人性也是一種「劣幣趨逐良幣」嗎?下回分曉。

    這是在五行派命理基礎上,為了個人提升位階,心甘情願嘗試去做自我強化,因為本身周遭朋友都從事保險業者,透過年收千萬頂尖保險者講座,以他人成功經驗修正學術的缺點或自身的盲點,寫下當下的心得,或是對未來自己如何重新詮釋命理的雜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