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夜獨酌「果汁」數瓶

2024/04/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近日興致缺缺,連假至,趁忙亂前夕,一片安寧之時,放縱一把。

小酌片刻,孤飲隨意。通霄近凌晨,意盡歸寐。期間或是靈感迸發,亂語述句;或是覽閱小說,放任幻想遨遊;或是打打手遊,忘記一切思慮。

先上傳圖片,也是結下一份因果,讓自己必須找時間了結它。



其一

小酌數瓶,獨聽樂,覽雜文。

淡酒不堪與人醉,氣泡清涼還我趣。

眾人面前飲無樂,孤身爛酣卻逍遙。

可以目中無人,耳中掛樂,別無旁念需顧及。

可以思飛遠方,念伴佳人,別無旁語需回覆。

可以傻笑放縱,倒頭翻滾,提起筆來,紙上飛旋。

像個三歲孩兒,無所顧忌。

白日事了畢,此夜是我時。

美酒似佳人,千杯也不醉,一眼度萬年。

惟情意朦朧,夢中共游天地。


(也不過是幾杯低濃度果汁,千杯應該會先撐爆肚子)



其二

明珠夜夜可輝耀,奈何浮雲蔽空色。

天上星辰無盡數,雲下情愁淡如風。

忽有璇玉牽樞機,一線銀粼傳心海。

一點星火可燎原,一縷清風漫天葉。

情生時刻多難捨,何況幾是無情客。

因緣纏繞此生顯,機緣劫難轉表裡。

既是現世無果緣,何苦深深繚我心?

綠葉飛揚可是願?清風起時問是由?

生時不知是非願,但承此緣渡此生。

寡沾因果少生情,無奈冥冥有緣數。

情心既動不掩抑,順流旁觀問道心。

分分合合各有念,起起落落探真意。

逍遙從來孤獨道,紅塵繁念礪一心。



其三

夜裡獨飲,卻也無孤獨之感。耳中樂伴我,阻外聲雜音,留淡淡思念,徜徉在無邊空白之中。

「啊啊!我在想什麼呢?」

挑戰自己的上限,雖只是果汁小酒,但放空自己的感覺,好似也不錯。

觀我情心,生意盎然,綿延不絕,蔓草青青,零露漙兮。不盈外野,不絕我心。

觀我情心,悱惻輾轉,流連不斷,蒹蕸蒼蒼,白露為霜。遠觀伊人,逕行我道。

觀我情心,如幻如真,虛實相印,我心悠悠,往來皆寧。相思為繫,流轉夢鄉。


也許下次挑戰一下高度數的,不過燒喉嚨的感覺令人不喜……還是喝果酒就好~



白天了~~~


其四

世事本無狀,觀者自擾之。

天高身難至,手舉目可遮。

異類不共情,怪人多如是。

是情是我情,不與世同流。


同流非合汙,汙色自眼出。

屎溺斷疾病,苦難鑑人心。

陽關出大道,獨木亦成橋。

道望不相近,何必強相謀?




後記:

認真我懶了,這篇就到這邊吧!(躺)




小酌些許

小酌些許

胡言亂語

胡言亂語




還有一瓶

還有一瓶

胡言亂語2

胡言亂語2

胡言亂語3

胡言亂語3

醒了,胡言亂語4

醒了,胡言亂語4

胡言亂語5

胡言亂語5



    42會員
    232內容數
    隨緣取記,分享於人。述者無所意,讀者自有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