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推薦║臣音《反派夫妻今天也在明算賬》

Nina
發佈於小說
2024/04/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書名:反派夫妻今天也在明算賬

作者:臣音/原筆名:插柳成蔭

閱讀管道:晉江

發文日:2023年12月(舊文重發)


文案:

簡歡穿進修仙文里,成了大反派的未婚妻。


摸著空空如也的錢包,想起書中死不退婚最後下場淒慘的原主,她二話不說拿了婚書去找反派友好協商。


未來血洗修仙界的沈寂之此刻還是正道弟子,他靜靜看著那封婚書,眉目冰冷:「你要如何才肯退婚?」


「十萬靈石。」簡歡伸出十根手指頭,「只要你出十萬靈石,我們這婚事就作廢。」


沈寂之沈默片刻:「你沒有其他要我做的事?」


簡歡搖頭:「沒有。」


沈寂之:「你只能接受這個條件?」


簡歡沒有猶豫:「是。」


沈寂之語氣生硬:「那就不退了。」


簡歡:「?」


沈寂之看著她:「婚不退了,你想什麼時候成婚都行。」


他告辭:「我還有事,走了。」


簡歡:「???」


啥玩意,書里他不是寧死也要退婚嗎!


-


日常慢熱風,私設多。


一句話簡介:你我本無緣,全靠我沒錢


立意:永遠積極向上


觀後感:

53萬字的玄幻言情文,個人覺得精彩度是能保證的,我連午休都在追進度,看得我意猶未盡。


想先誇誇作者的腦洞,世界觀很完整,沒有一個角色是多餘的,有時候看到後面劇情瞭解事情原委,會被前面劇情埋的線給驚訝到。


劇透一下文案男主不給錢是因為身背師父的200萬債務,而女主在異世界需要立足之地,所以故事是未婚夫妻(aka債權關係人)搭伙努力賺錢+節儉度日的日常為基礎,男主在劇情很前面時就意識到自己對女主的感情,兩人在一次次的任務中培養出默契(感情?),最後幹掉大Boss。


因為有看了劇透,看到男主為了還債很摳門,但還是會不經意的為女主花錢對她好,就覺得這些寵女主日常有點甜,雖然女主還是不開竅的摳哩摳搜。


套ptt網友yuiefay所說:「作者描寫清冷禁慾的男主克制不住的對女主產生慾念,又拼了命的瘋狂壓抑忍耐一整個很帶感」


十分認同啊啊啊啊啊啊啊


雖然文中只給了肉渣,但人設關係覺得好香(ˊ¬ˋ)


小雷點是感情線最後有點小牽強的爭吵,但很快就解決問題和好。


雖然男主是怕女主有了10萬(解除婚約)會離開他,但我覺得兩個人都要在一起了,還吵那10萬幹嘛,10萬債務不是建立在解除婚約上嗎?糾結在這個10萬讓我有點小出戲。


Nina ║不負責任推薦

Instagram: nina_t19

raw-image
⍢ 觀看紀錄及心得分享:小說、陸劇、韓劇、電影。 ⍢ 取向以BG言情為主,觀後感不評分。 ⍢ 龜速緣更,文筆渣,若有不喜,勿追勿噴,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