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塔溜達溜達-郵輪初體驗,6天5夜歌詩達莎倫娜號日韓之旅

2024/04/04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如絲塔在叫我仙姑裡提到的這是個夢,但實際上我們真的有在安排遊輪旅行,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決定要去玩遊輪的時候絲塔天天都是"給我海景艙、沒有陽台艙就給我海景艙、求求了海景艙就好",半夜作夢都在強烈表達海景艙的意志,或許是我們就是那麼幸運也或許是絲塔的念力太強大(哈哈哈哈哈哈)真的被我求到海景艙

這次的遊輪之旅3/28日出發為期6天5夜搭的是歌詩達的莎倫娜號,今天是我回來的第二天,人還是相當疲憊加上小感冒,黛玉正常發揮(笑)

浮誇系郵輪的浮誇系手冊

浮誇系郵輪的浮誇系手冊

郵輪之旅會成行完全是因為我們想耍廢,大家工作都忙自由行還要規劃行程實在抽不出時間,曾在旅行社工作的朋朋就提議不如去玩郵輪吧,在船上耍廢,絲塔舉雙手贊成當然好,再者絲塔也沒有搭過郵輪決定要去嘗試,就第一次玩遊輪的人來說優缺點感受很明確,來看看絲塔這一個禮拜都在船上幹嘛吧!

在佐世保港停靠的莎倫娜號

在佐世保港停靠的莎倫娜號


由基隆港出發,啟航時間下午四點,住在南部的我們這真是遙遠的距離,搭高鐵轉火車然後步行到基港大樓,我們大約是中午十二點到的,已經滿滿的都是人,從抵達基港大樓到登船大概也要超過一小時,建議大家可以早點到

上船後可以直接衝到自助餐廳吃下午茶,歌詩達的第一餐沒有給我好印象,至此之後也沒有挽回一點分數,評價:能吃但不好吃,看到那個馬鈴薯和炒蛋了嗎?接下來的六天他們就是固定樁腳,餐餐都會出現

下午茶

下午茶

遊輪的艙等分為內艙房(無窗戶)、海景艙(有窗不能出去)、全景陽台房、套房,我們住的是海景艙,每天醒來就是趴在這個小窗前看著外面一望無際的大海發呆,艙房越大就越貴,當然你花的錢越多享受的服務和特權就越多

海景艙

海景艙

浴室

浴室

客房空間微老舊但還算寬敞,床墊合格軟硬適中,浴室偏小排水很慢,洗完澡外面都是水我們都會保留前一晚的一條浴巾隔天第一個人洗完澡後鋪在地上,浴室裡也明確標示不要的毛巾請放在地上不然不會更換,我們驗證了這點,因為我們第一天用完的毛巾放在外面的沙發上打算隔天鋪地上吸水,房務員還很貼心的拿去掛在浴室門後面的掛鉤幫我們晾乾(哈哈哈哈)客房桌面還有一些頭髮沒有清潔乾淨,客房清潔程度只能給七分

我會說歌詩達是浮誇系郵輪是因為他的內裝真的很浮誇,以星座和希臘神為主題打造紙醉金迷的華麗風格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所有的空間都有一個主題,但顏色都是霓虹系,浮誇但不會覺得他華麗反而有點俗氣,很像在一間大型KTV裡哈哈哈哈,sorry拉歌詩達~

上船後每個人都會拿到一張船卡這就是你在船上的身分證,背面會寫你的名字,晚餐用餐的餐廳及時間,在上船後的24小時內可以到櫃檯或是自助機器前綁定信用卡,在船上的所有消費都刷船卡

你說我可不可以拿別人的卡去刷,不行的,辦理登船手續時櫃檯會拍下每個人的照片,船員只要掃瞄船卡上的條碼就可以知道是不是你本人,以免有人拿了別人的卡狂刷,登島上下船也以船卡為主要辨認方式,這張卡很重要不能弄丟

船卡,下船後可以帶回家當紀念

船卡,下船後可以帶回家當紀念

船上有10間餐廳,但只有3間餐廳是免費的,自助餐廳一間,主餐廳兩間,其他的如冰淇淋店、牛排館、火鍋、披薩等等都是額外付費,如果你有信心每天三餐都吃差不多的東西那麼你在食物上的確可以省下不少錢

自助餐廳

自助餐廳



看看我拍的不知道第幾天的第幾餐的自助餐廳菜色,馬鈴薯每天都以不同的形狀出現,大部分都是早餐跟午餐會在自助餐廳用餐,品項大概會更換個5項其他都雷同

主餐廳,某天的前菜

主餐廳,某天的前菜


披薩店

披薩店







主餐廳則是晚餐的用餐地點,每天提供從前菜到甜點共四道菜,品項每天更換,旅客可以在餐廳前面找到當晚菜色的sample,我拍的這張照片是唯一我們都覺得好吃的菜,其他的不予置評








最後一晚我們道披薩點點了兩個披薩,平均價格約10美金,比免費餐廳好但不會是一鳴驚人的好吃,你可以感受到付錢的食物比較用心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絲塔個人不是美食家吃的也很清淡,But歌詩達的食物...調味就是有那5%的詭異,馬鈴薯在開頭三天被我們評為有在水準上的食物,到了第四天連及格線都不達標,青菜種類很少,肉類不是柴就是腥,避免浪費想吃的東西都先夾一點點品一下味道可以接受再去拿第2round,我們這一週吃飯都不會有好吃這兩個字,只有給過或是不給過

By the way 餐廳只聽供水、茶包、咖啡和牛奶,其他的飲料都要付錢,房間裡的兩瓶一公升的水也是喝完不再補,大家可以自己帶水上去,我們這次就是忘記帶,所以第三天登島時就去補貨了,或是你打算要船上過每天微醺的日子,可以購買酒水套餐,一天約50美金,一次買就是整個航程,算下來六天約1萬台幣,調酒、飲料、水喝到飽

船上活動很多,每天晚上都會收到隔天的報紙,從早到晚靜態動態通通都有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我以為我們這趟會是悠閒看海的養老行程,沒有,我完全想錯,同行人們都是一起上zumba課的好夥伴,因次每天至少兩次的舞蹈課或是Dance party,第一天晚上還到空無一人的Disco喝酒開跳,絲塔第一天就累爆,劇場裡每天兩個時段的表演,都是歌舞性質很精彩,我們每天都去看,當作等八點檔的概念

Dance party

Dance party


歌舞秀

歌舞秀

在海上航行時是沒有網路的,想體驗閉關不被打擾的日子郵輪是很棒的選擇,如果你真的真的很需要網路可以買船上的網路套餐,但是價格不斐,單想使用line一天就要花你20-45美金,都上船了,不要科技冷漠了開心玩吧!

絲塔人生的第一個夜店在船上,大學時期的絲塔就是十一點睡的老人,由於此趟行程我們這群人是船上唯一的自助行青壯年,其他不是小小孩就是跟家庭旅遊的大小孩,潘神Disco顯得冷清,DJ自己放著音樂舞池空無一人,我們跟酒保點了酒,maybe太久沒人光顧調的特別濃,我們一行四個人就在舞池裡喝的很high也玩得很開心,中間來了幾位旅客害羞都沒有加入我們坐了坐就走了

raw-image

除了吃得要付費,也有其他付費的行程,對郵輪內部很有興趣有船內導覽行程,帶你去看那些只有員工可以進去的地方,中間登島不想要自由行可以去櫃台報名登島的團體行程,我們這次參加的付費活動是品酒會,每個人16美金,1杯氣泡酒、2杯白酒和2杯紅酒,很有氣質的場合,酒吧的義大利經理很認真地幫我們介紹

品酒會

品酒會

經理講得很認真大家聽得很認真,就是抓不到喝的timing哈哈哈哈,沒辦法我們鄉巴勞,氣跑酒很順口很好喝,跟著經理的教學品了幾口,然後我就shot掉了哈哈哈哈,12% 13%的這樣交替喝,活動大概30分鐘,五杯這樣下去空腹的我還真的暈了,超級暈,沒有起酒瘋(不要期待),就是很暈茫茫的很開心這樣,朋朋晚上還安排了去一個party我直接放棄回房間睡覺,被朋朋念幹嘛喝那麼快,根本是故意買醉,阿就很好喝想一直喝阿哈哈哈哈

30和31號分別停靠日本佐世保港和韓國濟州島西歸埔港,旅行社給的標題是賞櫻,但我們就是下船去補貨購物的,櫻花什麼的就是在路邊看幾株當作有看到這樣,所以上岸的行程只有買買買買,沒有景點介紹

佐世保港

佐世保港

濟洲西歸埔港,打卡石頭爺爺

濟洲西歸埔港,打卡石頭爺爺

很慶幸絲塔會一點韓文,在濟州島暢行無阻,搭計程車的時候司機大叔跟我說,他們在港口外排班的都是要賣觀光包車的,所以像我們這樣只要去定點的就會用喊價不是跳表,原本一萬韓元的車資跟我們收兩萬,請我們理解

又跟我說在濟州島攔車都不要問多少錢,直接說要去哪裡就好,那就是都跳表,的確回程時差不多就是一萬,我沒有求證過他說的觀光包車要收比較貴是不是真的,但大家就記得去濟州島玩的時候攔車不要問價格

在船上的花費都是以美金計價,我們這六天在船上每日的小費、日本上岸的稅金、酒錢及賭場樂透、刮刮樂還有免稅店購物共花費約200美金

絲塔郵輪初體驗結束後,有幾個分享給想要玩遊輪的年輕人們

  • 大型郵輪上動輒一兩千人需要大量的耐心,吃飯要排隊,登島也有梯次,岸上觀光時常約4-5小時,第一天上船我們花了一小時多,最後一天下船7:30必須離開艙房,安排到的下船時間是10:45,拿到行李已經12點
  • 長輩很多的航程,需要忍住把那些吵鬧、插隊、不講理的八婆阿貝推下甲板的想法(玩笑),人真的很多,奇怪的人也很多,看你怎麼調適心態
  • 要玩得開心,活動就都放開了去參加,太有包袱只會讓你覺得船上的時間很難熬
追夕陽的絲塔

追夕陽的絲塔

晚上的甲板,朋朋拍的

晚上的甲板,朋朋拍的

海上風光無限美好,郵輪很適合放空,但就是人多了點,爛事很多

  • 不講理的八婆
  • 不照規定應要提前下船導致後面的人全部卡住延遲下船的北七
  • 歌詩達的船員都講英文,長輩很難溝通
  • 不按照分流去餐廳吃飯的人,影響其他人的用餐時間
  • 說了不能用瓶子裝餐廳的水還是有一堆長輩不守規矩所以機器老是壞掉
  • 不懂郵輪上資源珍貴不停嫌東嫌西的人
  • 說了食物不能帶下船登島,拿著餅乾跟酸梅問船員這個可不可以帶的北七

所以我推不推郵輪呢?

我推去體驗一次,當然你可以體驗4天3夜的,絲塔第一次就6天真的有點硬,但我們玩得很開心,船上帶party的員工都認得我們,畢竟我們在一群老人中間真的奇珍異獸,享受的同時把那些荒謬的爛事當作笑話看待,我們真的笑得很大聲,笑到八婆和北七覺得尷尬,八婆跟我們對著幹,我們就罵回去,論戰鬥力沒有人吵得贏我的朋朋

歌詩達的意見回饋單不能寫意見只能選分數,我只能說歌詩達請你在食物方面多用點心吧,歌詩達不能吃,要減少混亂請安排多一點中文船員,降低大嬸大叔的不安全感

如果有其他郵輪品牌回來台灣,不妨衝一波吧!




看電視是個總稱,絲塔沒事就看劇,韓劇看完看日劇,日劇看完看陸劇,陸劇看完看歐美劇。劇都看完了看動漫,動漫看完看電影。喜愛徜徉在電視裡的花花世界,喜愛用好笑直白的方式為影劇動漫加註解,沒有專業影評只有搞笑心得,一秒入戲一秒出戲,這是絲塔看劇的視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