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 #晨間劇 《如虎添翼》 第一週 05 女人自作聰明多嘴壞事?

2024/04/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4.04.05(五) 第 5 集

清明節連假快樂~

劇透注意!!!!!!!!!


raw-image

 

【如虎添翼 第一週 第 5 集】

﹝女人自作聰明多嘴壞事?﹞


─ 地獄之路 ─




.寅子向春表達自己想要繼續升學的想法、並稱自己會努力念書。春認同寅子相當優秀、並開始說起自己的過往。

 

.春是五人兄妹的四女,家人只在意家業的發展。春一心想離開家中旅館、和直言結婚,並下定決心未來要讓自己的子女獲得最好的幸福。

 

.春讓寅子就讀自己當年無法就讀的女子學校,也很認同寅子的努力、但她希望寅子做好未能考上律師的準備、難以同意她現在升學的想法、認為這是通往地獄之路、唯一的解方是找尋合適的夫婿。

 

  

春:
聰明的女人要實實在在地獲得幸福
只能把自己裝成是愚笨的女人
所以才要去相親

 

 

.寅子難過落淚、但也向春表示她無法接受春那樣無法自在處事、為他人而活的想法,認為這有如地獄一般,因此她希望不要踏上春的道路。春聽完相當難過、認為寅子在否定自己的生活方式。

 

.寅子相當難受,認為自己相當不孝順。不久後,春則劃破沉默、要求寅子下課後與她一同到日式甜點店集合購買和服。

 

.寅子整天悶悶不樂、失落地走進日式甜點店、意外看見之前在明律大學教書的等一郎。寅子相當感謝他的推波助瀾、也向他詢問該如何說服母親。

 

.等一郎不屑地表示他並不贊同寅子進入女子部、更稱當今並非女性可成為法律從業人員的時代,令寅子相當疑惑。

 

.等一郎稱未來他們要與許多優秀的男性競爭、但寅子目前連自己的母親都無法搞定。

 

.寅子認為等一郎無法理解春有多麼優秀、更表示她相信自己只要能夠站上舞台、就不會輸給任何男性。但等一郎隨即批評寅子在站上舞台前就會害怕地落荒而逃。

 

 

春:
閉嘴
你又知道我們家孩子的什麼了?
什麼叫做『時機未到』
說什麼她會哭著逃跑
這樣摘除女性發展的萌芽的又是哪裡的誰
都是你們男人吧!
你覺得你們沒有什麼責任?
那你們就不要這樣隨隨便便說一些想堵住我女兒嘴的話

 

 

.春氣沖沖地帶著寅子離去、甚至走經過原先要去的和服店、抵達一間法律書籍專賣店,購買了一本《六法全書》給寅子。

 

 

 
氣死我了 說的好像他知道一樣 臭小子
我對我的人生沒有後悔
但是在這新的昭和世代
我開始不希望我的女兒還是這樣忍氣吞聲
讓那麼臭小子說那一番話
不可能這樣就結束吧
我還是會告訴你
你應該去相親
選擇那條路你一定能得到幸福
即便如此,你也做好前往地獄的覺悟了嗎?

 

我準備好了

 

 

.兩人露出真心的微笑、寅子也握著手中的《六法全書》望向未來充滿期待。

 

 

/////////////////////////////////////////

 

今天這集默默地騙了我好多眼淚!

石田春媽媽真的太厲害了~

在她那個年代的確要忍氣吞聲服從丈夫

但是她還是為了女兒的幸福著想

希望在新的世代以嶄新的方式化解舊世代的傳統

我在想這個也是在象徵新的日本令和世代

女性可以更加追求自己的權利

不再是男人的附屬品的想法吧

 

今天只能頒獎給等一郎了

真的是最佳助攻

感謝你那麼喜歡吃糰子

話說是不是第一集他也在吃地瓜

阿是到底有多餓 XDDD

不知道他為什麼反對就是了

是怕女性會搶了他們的地位?

還是自卑覺得自己不夠優秀等等?

或是單純地就是大男人主義

總而言之還是相當感謝你 XD

 

後面春媽媽罵人真的好爽快

比沙莉寅子機關槍咻咻咻還要更爽快

尤其是後面去買六法全書給寅子

母女倆堅定的眼神跟打從心底的笑容

真的是好感動喔我的天啊~~~

以前我自己不能經歷的

希望留給孩子

其實也只知道幫孩子鋪的路不會走偏

其實也不幸福

用「地獄」來形容可能有點過頭

但是能夠支持新世代的想法這樣的家長

跟能夠堅定繼續下去的孩子就要給200分啦!

 

#虎に翼 #トラつば #如虎添翼 

#伊藤沙莉

#石田ゆり子 #岡部たかし #上川周作 #永瀬矢紘  

#伊勢佳世 #中原三千代 #佐野啓 #松山ケンイチ #小林薫

#晨間劇 #日劇 #朝ドラ #連続テレビ小説 #晨間男子

內容總結
如虎添翼
5
/5
9會員
316內容數
每天跟追 NHK 連續電視小說(晨間劇)。每日的劇情重點整理,還有滿滿的心得通通即時更新給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