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莉】觀影心得:渴望法國男人,更渴望自己

2024/04/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下有雷,斟酌觀看


電影【莎莉】劇照

電影【莎莉】劇照




我是涉世未深的鄉下女孩,也是渴望異國自由的獨立女孩。

我是天真單純的女孩,也是渴望情慾歡愉的女孩。

我是顧家為人著想的女孩,也是渴望擁有人生自主權的女孩。


可不可以,不要告訴我應該怎麼做?

可不可以,把我的房間還給我?

可不可以,別用年紀和婚姻定義我?

可不可以,不要為我選擇我的人生伴侶?

可不可以,不要把你生下來不顧的孩子丟給我?

除了是弟弟的姊姊,我可不可以,也是我自己?


可不可以,別嘲笑我的渴望?

電影【莎莉】劇照

電影【莎莉】劇照


我學英文,唱歌跳舞,還想學畫畫,有一天還要去看巴黎鐵塔。

穿上洋裝,塗上指甲油,擦上口紅,去見我心愛的男人。

我的男人有腹肌,他很溫柔,他說他愛我,會給我一個家。


他那裡有自由,能讓我擺脫命運,擁有屬於自己的幸福。


可是,我可以擁有幸福嗎?


這裡才是屬於我的地方,這裡有需要我的人,這裡有我要照顧的人。

這裡有人給我家嗎?

這裡有人成為我的歸屬嗎?


有一天,每個人都會離開,奔向自己的人生。


那我呢?


我可以奔向自己的人生嗎?


可是,我要什麼呢?
電影【莎莉】劇照

電影【莎莉】劇照


我要的是巴黎鐵塔嗎?

我要的是與異國男人共度一晚浪漫春宵嗎?


我要什麼呢?


我不知道。



我是純樸的鄉村女人,也是去過巴黎旅行的女人。

我是單純天真的女人,也是和異國男人發生一夜情的女人。

我是嚮往婚姻的女人,也是正在尋找自我的女人。

我是有自己的雞舍,有愛我的小狗,擁有大片鄉村清幽的女人。


電影【莎莉】劇照

電影【莎莉】劇照


我是女人,我可以純樸,也可以性感。

我是女人,我可以守貞,也可以放蕩。

我是女人,我可以為家付出,也可以獨立自主。

我是女人,我能甘願受你欺騙,也能為你勇敢奔走天涯。


我是女人,我會傳性感照給你,更樂意把錢給你,當我想嫁給你的時候;

我是女人,你可以與我約會、牽我、吻我,然後跟我上床,但那時我已不愛你。




我是女人,我是人,凡是為人,都渴望成為自己。

179會員
86內容數
打算用一生學習如何去愛的人,愛錢,愛這個世界上需要我以及我需要的人,還有愛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