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的減重方式:找到合適的方法和專業的指導

2024/04/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離職以後,我多出了很多時間可以用來關注自己身體的健康問題,其實在上班期間,各個醫院門診的醫生都不約而同地告訴我:「你應該減肥」。所以空閒下來後我的第一件健康管理目標就是減去多餘的體重。

當然,網路上有很多種不同的方式教人們怎麼減肥。起初,我嘗試了一些常見的減重方式,主要是少吃多運動。我盡量減少三餐吃進的熱量,同時也積極運動,包括慢跑、健走、自行車等。然而,雖然付出了很多努力,但減重效果卻並不明顯,體重仍然難以下降。

紀錄自己的慢跑及健走步數

紀錄自己的慢跑及健走步數


在我陷入迷茫的時候,我想到了我過去認識的人當中有一位專業的體重管理教練,想到就去做,我馬上開始跟她聯繫。

她對我的生活、飲食狀況進行了全面的評估,並提供了飲食和運動建議。與之前僅僅依賴「少吃多運動」不同,這次我學到了更科學和有效的減重方式。

首先,教練幫助我重新檢視了自己的飲食習慣。她指出了我之前在飲食方面存在的各種問題,例如壓力大時就吃很多高熱量和高油脂的食物,以及不規律的進食時間。根據我的身體狀況和目標,她制定了一份合理的飲食計畫。

我才發現,原來僅僅減少熱量攝取是不夠的,還需要考量各種營養素的攝取及吸收,才能健康的讓自己瘦下來。

隨著時間的推移,我開始逐漸看到了成效。透過飲食調整,我的體重、體脂肪開始慢慢下降,身體也感到更加輕盈和有活力。更重要的是,我重新建立了健康的飲食觀念,學會了如何選擇食物來照顧自己的健康。

減少熱量攝取之外,也要兼顧蛋白質以及其他營養素的攝取(健康餐)

減少熱量攝取之外,也要兼顧蛋白質以及其他營養素的攝取(健康餐)


在這次的減重過程中,我沒有特別增加運動量,也沒有讓自己餓肚子,只是透過營養觀念的建立和規律的作息,就達到了比「少吃多動」更好的減重效果。

因此,我深信,對於健康生活和體重管理而言,找到合適的方法和專業的指導是非常重要的。透過與教練的合作,我不僅找到了解決問題的方向,也找到了一種持久且健康的生活模式。

🌱✨ 與我一起踏上健康的樂活之旅吧!🌿 我們將一同探索健康樂活的人生,體驗身心靈豐盛的生活。從令人垂涎欲滴的健康飲食到簡單好執行的健康管理計畫,歡迎加入我們,在生活的每個方面散發積極和活力吧!#健康生活 #健康之旅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