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跌倒了》

2024/04/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連假尾聲,讀者寫信來求救,信上只有短短兩行字:老師,我的工作,好失敗,眼看著周一又要來了,自己就像跌了一跤的小孩,遲遲起不來。


那就,先不要急著起來吧。我現在對自己很寬容,儘管現在也不是我狀態最好的時候。


我找出隨身攜帶的一張小卡,拍了一張照片,作為對讀者的回答。這張小卡的六個問題,我每次的答案,都會有所不同,也有迄今遲遲無法作答的題目。但是,每看一次,都會替我儲備一點re-set的能量。(這六個問題摘自王文華的著作《黏土愛積木》)


我是這麼回答這些問題的:工作上,不追求做完每一件事。只要求自己,把擅長做的事,做到自己喜歡的地步即可。因為,人生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那就是,讓自己感到快樂。唯有如此,才不會連自己的專長,都感覺意義虛空。


先把自己的健康快樂照顧好,才有機會感受到,自己原來也構成了別人世界的一部分,我的存在,很重要。


當有一天跌倒了,想想以下這六個問題,感覺失敗,不過是主流標準下的一種障眼法,要知道,對待人生的絕對繩準,始終是掌握在自己手裡。


等你準備好,隨時可以重新開始。不用急,不要怕,不需比較。


🧭 「做完」的事,有沒有「做好」?

🧭 「做好」的事,是不是發揮了自己的專長?

🧭 發揮專長的事,有沒有意義?

🧭 除了工作,人生還有甚麼?

🧭 我到底快不快樂?

🧭 世界有我和沒我,有甚麼不同?


大家晚安,祝福周一平安且心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