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面對大型活動(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已經很多年沒有統籌舉辦大型活動,這次參與新工作機構舉辦的一個大型活動,並獲安排負責其中兩個項目,一路經歷了大部份的準備過程,除了給我一個溫故知新的機會,也見識到現今舉辦大型活動跟我六、七年前最後一次統籌大型活動相比有什麼分別,這樣的經驗及機會真的用錢也買不到。

我所負責的項目是有關展板製作及預備攤位遊戲,其實這兩項功夫對我而言也沒有太高難度,藉着這次機會也看看現在的遊戲會怎樣進行,令我有少許驚訝是原來現今市面有不少公司是專門製作攤位遊戲的,他們甚至已有現成的遊戲樣板供客戶隨時購買,若果機構財政鬆動,絕對可以找外邊的公司製作,這相信會比由自己職員製作的專業得多。至於展板製作,流程及價錢跟幾年前差不多,很感恩我獲安排的崗位剛剛就是我以往從事多年的常規工作,所以我獲安排這兩項任務,可算是駕輕就熟。

同樣跟我差不多時間來上班的同事剛剛就坐我旁邊,聽說她以往曾從事公關的工作,這方面的工作我不是沒有接觸過,只是我卻肯定不夠專業及熟悉今日的傳媒生態。但也許她來到並不是一個好時候,上班才一個半月便要面對這次大型活動的公關工作,這比我的任務還要前線,並且需要跟一些社會上的達官貴人或名人聯繫,上司往往就最緊張這方面的工作了。這位新同事需要去協助邀請及聯絡嘉賓,更新網頁上的宣傳資料,撮寫新聞稿及司儀稿等,而其中令我感到最新鮮的一項工作就是需要選定及聯繫一些KOL,即是網絡上的紅人,然後我們給他們送上由贊助商送予我們的禮品,好讓他們會在他們瀏覽量高的平台上給我們宣傳這個活動。

別說六、七年前利用網絡上的紅人作宣傳尚未是非常的普及,並且因為我當時需要統籌的大型活動主要都是跟升學有關,所以我尚算能夠容易找到宣傳的群體,而要宣傳的群體也不外乎利用傳統的宣傳方式,例如報章及電視上的廣告、向學校老師發出的宣傳信函及單張等,當然這幾年媒體的發展超乎我們所想,在社交媒體、網絡片段、劇集或遊戲賣廣告已經不是最新的方法,原來透過一些網絡紅人去作宣傳的功效更加大。不過要如何找到這些紅人也是一門學問,而對於一個平時不會花太多時間上網追縱某些紅人或劇集的我來說,要知道那個網紅出名且他的追蹤者跟這個大型活動有關連就真是難上加難,還好透過在旁見識到同事如何提供一些數據和資料給上司,也令我見識不少。

另外,十分有趣的是就算我們找到那些網絡紅人,但究竟如何讓他們樂意在他們的平台作一下宣傳也是一種技巧。由於我工作的機構是一個非牟利的機構,所以我們並不能夠以真金白銀去購買他們的宣傳,但吊詭的是這些紅人使用的平台往往又是免費的,他們未必有什麼經理人或廣告公司在背後需要收費,有些只不過是民間稍為懂得宣傳及有叫座力的平民百姓,不似傳統的宣傳媒體,付上金錢便一定買到宣傳位置,原來就算我們送上名貴的禮品,亦不保證那位網絡紅人一定會在其平台上協助宣傳。這樣的媒體生態究竟是怎樣運作,我一時也說不清,但透過今次機會,的確能夠讓我見識見識。

所以說重投職場才能夠跟上社會的步伐,現在辦公室用什麼電腦軟件,同事茶餘飯後會說什麼話題,或者一間無論是牟利或非牟利的機構要怎樣才可以在當今社會脫頴而出吸引到大眾的眼球,也惟有活在競爭及壓力下才能夠學識到。但這個社會實在變得太快了,我只能感恩可以在離開職場一年多還有機會回去見識及學習。

(08·04·24)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們即將用另一種方式再次見面隨著妳的生日的到來,就像是世界上某一個圓圈突然被轉動… 我會在未來一個小時的時空裡… 『妳真的會收到嗎? 收到的時候會不會也覺得開心或喜歡? 妳會放在哪裡呢?』 腦袋裡的思緒開始想了很多很多我永遠都不會知道答案的問題 我問了自己:『你覺得現在所做的一切值得嗎?』 無數次我的回應…
    Thumbnail
    avatar
    ChieBlue
    2023-12-21
    面對傷痛該怎麼辦呢?是要好好的「思考」如何去消融它?還是透過「臣服」的方式來「練習」不去在意它?有人說,面對傷痛不需去分析,不用去追查,不用去想如何改善,只要把不舒服的感覺「交出來」給宇宙就好。可以透過「臣服」的方式來做「練習」。 有的人「練習」的方式是透過「呼吸」,有的人透過「舞蹈」,總之就是把自己完全的交出去,不用想太多,因為「內容」並不重要。 這樣練習的結果,傷痛會消失嗎?還是因為我
    avatar
    無礙
    2023-12-19
    (松江南京美食)無名雞絲麵~現點現主料好實在意麵/雞絲麵!只賣平日中午隱藏版小店~無名雞絲麵菜單#無名雞絲麵 #松江南京美食 無名雞絲麵位於台北市中心,靠近四平商圈的公園旁,離捷運站松江南京站一下子就到,地點真的相當方便,一到中午時間總是擠滿人潮,用料真的超實在,喜歡喝熱湯的朋友千萬別錯過這家無名雞絲麵喔 💭店家資訊 無名雞絲麵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15巷3弄
    Thumbnail
    avatar
    周傑特
    2023-08-11
    你也是高敏人嗎? 讓我勇敢面對批評的3個心法每個人從小到大應該都有被批評過或是批評別人的經驗,受到批評的當下經常會出現從焦慮、不安再到自我懷疑,最後演變成憤怒的情緒。我們都渴望被接受,希望自己受到歡迎,所以當我們感覺到自己被別人批評時會感受到困惑和受傷,心裡出現「為什麼你要這樣說我?」、「我平常做的不夠好嗎?」等自我懷疑。
    Thumbnail
    avatar
    斯理想生活
    2023-08-09
    二確-以為好了,卻要再次面對沒想到,時隔一年,差不多時間,又再次確診。
    Thumbnail
    avatar
    Sammy
    2023-07-18
    流麻溝十五號(7.0分): 再次揭露,台灣過去的一些醜陋面之外。也讓大家省思一下,下個月投票要投給誰?這部電影,應該也不是要用好不好看來評斷,而是要大家去體會台灣過去一些血淚歷史。一群女性思想犯,怎麼在戒嚴期間,因為思想與國民政府不同,被抓去火燒島(綠島)進行思想再教育,逼迫加入反共救援運動。
    Thumbnail
    avatar
    無鬼
    2022-10-30
    交易週報20220612:牛報再次驗證美油雙漲,台股中繼果然反彈面臨結束,反彈不過頸線多頭找賣點空頭找空點多方反彈,支撐在就不預設反彈高點,但因為大盤仍在空方勢,所以做多的部位要控小,同時移動式停利區間操作。同時若多方支撐破,反手順勢做空。
    Thumbnail
    avatar
    五花技術分析枕聊室
    2022-06-12
    第16章、再次見面黎落發現,季景熙不止是具備醫學知識而已,連她物理系的相關科目他都有所涉略,這份報告很多部份都是他帶著她完成的。 黎落非常專注在自己的報告上,把宅在家裡那套都搬過來用了,屁股黏得死死的在椅子上。 於是他在牆上時鐘的時針漸漸走向六點的時候,伸手拿過滑鼠幫黎落存了檔,接著眼明手快的把筆電蓋上。
    Thumbnail
    avatar
    松月兔兔
    2022-02-03
    【人生課題】再次從智利暴動中浩劫重生,勇敢面對、無畏前進!這是另一篇不為人知的後記故事,許多人聽完我在智利的聖地牙哥首都經歷一無所有的悲慘經歷之後,以為故事就這麼結束了嗎?噢~不!人生有無限的(壞事)可能會發生! 眼前一群如喪屍般地從我面前呼嘯而過,你試著想像:【一名穿著時尚的亞洲女子,就站在川流不息的喪屍人群間】 幸好我順利攔下一名逃亡者,問道...
    Thumbnail
    avatar
    逆商教主Jinjin Wen
    2021-01-14
    Toy Story玩具總動員4 ∥ 學會面對與放手 人生每個階段都會再次遇到迪士尼的經典橋段:在主角做出改變並成長時,勢必失去一個重要的東西。 胡迪做為代價失去了”發聲器”,一個有主人並受疼愛的玩具必須擁有的完整性,以此做為交換主人疼愛的叉奇,讓自己變成了不再完美的玩具。而做為這個契機,胡迪也正視了自己不再受寵的事實,也決定將守護邦妮的責任交接給叉奇。 第一集與第四集的反襯
    Thumbnail
    avatar
    Chel
    2020-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