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正式放棄了賀歲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復活節假期前揀了看港產片《填詞L》,正式代表着今年跳過了及放棄三套港產賀歲片了。本來在三月中還想過揀其中一套看看,叫做揍一下熱鬧及支持一下港產片,而這段時期三齣賀歲片仍有排期在戲院上映,只不過反覆再看看影評,並且思考究竟我進入戲院有什麼期望,最終還是卻步。

今年三套港產片中本來最想看的便是《飯氣攻心2》,當然也一如很多去年看過第一集的觀眾一樣,都被那出人意表的劇情、演員配搭、精彩對白及題材吸引,所以未上映時已十分期望,誰知電影上映後,無論是專業的影評或同事間的一般觀後感,竟然也比另一齣由偶像派演員掛帥的電影《盜月者》遜色不少。當然,我會盡可能客觀地想到去支持那套由偶像派掛帥的電影可能純粹是喜歡某偶像而非電影好看,所以我當時對於是否看這一齣電影也持保留態度。至於被評為是今年賀歲檔期的「黑馬」,由郭富城等主演的《臨時劫案》,看來在三套賀歲片中評價最高,只是其中有評論說到當中有黑色幽默及諷刺時弊,反而卻令我卻步,當然諷刺的是去年的《毒舌大狀》,其題材及內容肯定比《臨時劫案》更嚴肅,但我卻毫不猶豫入場支持。所以說當刻的心情有時都會影響很多決定。

曾經,看賀歲片也是一個傳統的過年節目,尤其記得年少時父母或其他親戚會帶我看新年的熱鬧電影,年紀輕時有機會入電影院看電影就會感受到開心,何況當日的賀歲片大都是熱熱鬧鬧並有個大團圓結局,但完成中學以後,便去到外國留學,之後甚少有機會看賀歲片了,對一些賀歲片的名字雖然不陌生,因為每年總會重播一兩遍,但我卻懶得重溫那些賀歲片了,因為那個年代港產片開始漸走下坡,而賀歲片給人的感覺便是胡胡鬧鬧,我也懶得繼續為了延續這習慣而進入電影院了。

當然,不是全部香港人也要看有意思及用心製作的電影,可能主流的一批在過年時仍然喜歡熱熱鬧鬧,他們渴望有一個人齊及快樂的氣氛,所以製片商在這段時期推出熱鬧的電影也是無可厚非,既然如此,我就不要在這段時間進入戲院看港產片就是了,留待其他日子再慢慢看。但不得不承認,對喜歡看電影的我來說,看電影也不拘是新年或其他日子,有時間又遇上好電影便入場看看。

今年最終沒有看過任何一齣港產賀歲片,我在農曆新年前後倒看了另外三齣外國電影,包括是《特工亞皆老》、《鴨仔也移民》及《劇場版Spy X Family Code: White》,可能這三齣電影對一般只在新年期間看賀歲片的香港觀眾而言是聞所未聞,只不過這三齣電影的評價其實全部都比三套港產片高,並且入場人次不俗,同樣直至三月份仍然在戲院上映中。我不會說這三套電影也毫無瑕疵,只不過三套電影不是具有十足創意就是輕輕鬆鬆卻又有故事性,絕不胡鬧又草草收場。看這三齣電影時不時令我開懷大笑,但故事內容又不會不合情理或充滿犯駁,我就是要看這些了。

雖然今年的賀歲檔期沒有支持到港產片,但願我會在其他日子繼續支持。

(01·04·24)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今年賀歲有強檔片嗎?一起來看看本週有哪些電影上映本周十部新片,車庫娛樂直接霸佔三部,賀歲強檔的片子似乎都比較偏動作或是喜劇輕鬆,所以沒有特別期待想看的片,好期待年後,二月初有很多好片啊!歡迎去IG跟我分享你過年準備去看甚麼電影喔,我是打算在家追劇(明天會分享過年必看戲劇喔!)
    Thumbnail
    avatar
    Junin's life
    2023-01-18
    今年超了沒?愛護肝臟,終結C型肝炎,醫師圖文解析世界上,每三十秒就有一人死於肝炎相關疾病,而在台灣,肝癌亦是主要癌症死因之一。 為了減少病毒性肝炎造成的危害,自109年起,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提供年滿45歲至79歲(原住民40歲至79歲)的民眾進行B、C肝免費篩檢,若驗出C型肝炎病毒,便可接受C肝全口服新藥治療,而且藥費皆由政府買單!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2-06-19
    今年1111你跟著瘋狂了嗎?在這個「1111或1212」瘋狂購物節中,您購買了多少東西呢? 就在您瘋狂購物的同時,請留意德國精神病理學家 Emil Kraepelin 曾在1915年提出了一個名為「Oniomania(購物癖)」的概念,並定義了這種「強迫購買」的行為現象為「購物成癮症」...
    Thumbnail
    avatar
    Mr.July
    2022-05-06
    今年真的超級不景氣!月曆呢? 今年真的超級不景氣!月曆呢? 從今天到新的一年只剩下半個月,結果到今天要不到任何一本月曆,跟麵店老闆娘許願沒什麼用;跟保險業務許願,保險業務告訴我桌曆可否,今年真的沒有半本月曆在發。 只好叫老婆去書店買,結果明年的就只剩三本,而且是三個不同畫風,老婆喜歡這個就買下來這個。另兩個是風景、水果。
    Thumbnail
    avatar
    風城小狗
    2021-12-16
    撇除疫情及政治情況下, 我對近年香港電影發展之質疑 圖片來源:香港電影金像獎 Hong Kong Film Awards 過往二十年,一直存在著「香港電影已死」的說法,雖然香港電影沒有真正的死去,但無可否認的是,今天的青年,就是成長於香港電影不斷衰落的年代,即使間中出現港產片發展不錯的年份,但之後呢?  近十年香港電影好像較以往多元化,不再是合拍片完
    Thumbnail
    avatar
    袁廸旗
    2021-09-14
    今年是真的有點乏了其實才開學第二週,但對我而言,有點乏了… 原因除了不是全部教我擅長的家政(或英文)外,還有一個原因就是老狗玩不出新把戲 幾年前,好不容易至少有學到賽斯心法,把他其中一部份的內容轉到教學課程裡 也因為這樣多待了好幾年的教育圈吧…如果只是教我大學的東西… 我肯定很快就死在沙灘上了…因為那些東西太無聊了呀
    avatar
    安波流
    2021-09-07
    今年開始30歲,不免俗的立下新年新希望。        距離上一次更新文章大約過了兩個月,很符合我三天捕魚兩天曬網的性格,但也不免檢討自己,告訴自己都三十了,有點定性好嗎?別過得那麼墮落,去做點有意義的事啊!多去完成自己想做的目標啊!但一方面又想,我都三十歲了,還要活得那麼用力嗎?每一天有吃到好吃的;有和愛的人說到話;有好好睡覺,這不就是
    Thumbnail
    avatar
    大莫的宇宙日記
    2021-01-01
    今年你歧視了嗎 ? 2021 讓我們一起步入「無歧視元年」我們可以對抗一個歧視別人的混蛋,但沒有人能夠對抗一個整體歧視的結構。
    Thumbnail
    avatar
    鱸魚
    2020-12-24
    今年29歲,我辭職了我每天被接不完的電話、處理不完的雜事追著跑 (甚至有些不是問題的問題也得顧及顧客情緒委婉回應) 覺得做著相同的工作 日復一日 日復一日 時光就這樣被消磨殆盡了 甚至莫名有時間的緊迫感 好像現在不做些什麼,就快來不及了 ----- 工作兩年時,第一次出現逃避的想法 工作24小時on call, 沒有完
    avatar
    XhinXhin
    2020-05-03
    今年17歲。我單純,也成熟 說到17歲,自然讓人聯想到青春、活力,和帶點羞澀的浪漫維特。 脫離了孩童的懵懂,卻未到成年人的沉穩,介於黑白朦朧的灰色地帶,對自己的認知,也越加模糊,但,直至今日,驀然回首,17,對我來說, 「原來只是個數字。」 小學、國中、高中,一路以來接受所謂「義務教育」的洗禮,讓我產生自己的義務,僅是
    Thumbnail
    avatar
    學生的煩惱
    2020-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