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了名四年的馬拉松 -- 幾乎忘記了的比賽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四年多前,聽到我在內地的跑友說起清遠馬拉松,於是便托我在內地的教會姊妹幫我報名,並抽中了參賽名額。若果問我當時那位跑友說到這個通常在三月份舉行的馬拉松有甚麼吸引力,其實我已經完全忘記了,反而我卻仍然記起她說她參賽的那屆天氣已經很和暖,還說到部份路段因完全沒有樹蔭遮蓋而被陽光曬得挺辛苦,這肯定不會是我當年報名參加清遠馬拉松的原因,只是當時我到底怎麼會決定參加呢,又實在沒法記起來。報名的原因早已忘卻,但我卻十分清楚記得四年前中了簽之後,卻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突然來到而把我中簽那一屆的清遠馬拉松取消了,然後我們經歷了超過三年的疫情也就不用多說了。二O二O年這一年,我報了名參加的馬拉松還包括在哈薩克阿拉木圖、美國紐約和澳門的比賽,而清遠馬拉松只是其中的一個。

那一屆的清遠馬拉松取消了,印象中好像沒有收到那位教會姊妹的短訊告訴我主辦單位說可以選擇退款,由於報名費還不過是百多元人民幣,我也不好意思再勞煩那位姊妹替我聯絡主辦單位了解退款的事宜,所以便由這件事情順其自然地發展,若果有朝突然問我是不是需要退款,那麼就退款吧,但跟著我們也因為要面對各樣變化難料的疫情發展及防疫措施,那區區的百多元已經顯得微不足道,我們也逐漸忘記了這件事情。誰想到去年年尾卻突然收到那位教會姊妹的短訊,告訴我主辦單位說那一屆的中簽參賽者,可以選擇退款或把報名費留待今年再報名參賽,我才想起了原來我還有款項留在主辦單位的手中。

收到這個不知是開心還是不開心的消息的時候,其實我才剛剛參加了在香港舉辦的街道馬拉松,並很高興剛好藉着清涼的天氣及熟悉的主場環境而跑得不俗的成績,在剛跑完的一段短時間內其實真的不想很快便參加另一次馬拉松,只不過既然又有一個機會,就隨遇而安吧,若果真的在抽簽中又抽到參賽名額就參加吧。

但我心想,又怎會抽不到呢?

很快便落實了參賽的名額,而我其實也不需要作太多準備,因為已經有超過一年保持着每日都跑步的習慣了,最多就是在比賽前的兩三週開始作一兩次較長距離的練習吧。

認識一位教會的姊妹,知道她的祖家在清遠,她每年都總會有幾次返回清遠探望家人,於是便在出發前兩星期問問她究竟現在去清遠多是乘坐巴士還是高鐵,雖然那距離比賽時間甚短,只不過相比於過往在海外參賽,到清遠可以算是輕鬆得多了。姊妹告訴我她回清遠還是會成坐長途巴士的,那麼我也不作他想,就選擇前一天搭車到清遠。

我想,這次參加清遠馬拉松是我參加過三十多個馬拉松中最沒有任何刻意準備的一個,參賽地方不遠固然是一個重要原因,但我覺得一個我本來「㷫烚烚」打算在四年前參加的比賽,卻因為疫情原因而取消,我那時由期望變成失望,而取消後在這幾年間亦因為心態上的轉變而沒有期望再要參加這個比賽,甚至連當日要參加的初心和原因亦已經忘記得一乾二淨,沒有期望也就沒有失望,無端端再次得到一個名額的感覺是不錯,但又未至於令我有雀躍和有任何驚喜。到底這四年中所發生的事實在太多又太令人匪夷所思,亦改變了很多人的心態。

但無論怎樣,人生又多一個不可多得的新記錄,就是會參加一個已經報了名四年而等到幾乎忘記了的馬拉松比賽。

(18·03·24)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令人心理不平衡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負面意念從沒有消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再次遇上義工們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再次面對大型活動(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溫馨提示] 2023年最後一次的日本語能力試驗(JLPT)報名時間公佈了!!!2023年 第2回 日本語能力試驗 考試日期: 2023年12月3日 (星期日) 報名期間: 台灣考區 2023年8月25日 ~ 9月11日 香港考區 2023年8月18日 ~ 9月1日 澳門考區 2023年8月18日 ~ 8月24日 也可以來看看我的過來人小分享 [必看?] [CC字幕][廣東
    Thumbnail
    avatar
    小雲 Study blog
    2023-07-30
    葉郎讀報:Disney 集團的印鈔機 ESPN 在過去幾天解雇了至少20名運動播報員【葉郎每日讀報】20230706 ▌葉郎讀報: Disney 集團的印鈔機 ESPN 在過去幾天解雇了至少20名運動播報員 ▌ Disney 執行長 Bob Iger 激進的開源節流原則" everything is on the table mantra upon" 正燒到了集團的金雞母ESPN。
    Thumbnail
    avatar
    葉郎
    2023-07-06
    說書人報名了詐騙之旅?分享旅行好物|北海道‧札幌|Podcast 拉子幸福生活 EP135這集仍在札幌,造訪藝術之森(以及對面的咖啡店), 說書人哭訴報名了詐騙之旅, 以及分享旅行好物。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3-05-26
    報名了補習班課程就一定能上課?讓補習班的產品經理告訴你,關於補習班開課,你需要知道的3件事大家知道嗎?當你為了準備證照考試、進修語言能力或增加自身才藝,而報名補習班課程時,除非補習班有明確地告知課程屬於「保證開課」的類型,否則,即使你繳了課程報名費,但最終你也不一定能上到課喔!聽起來是不是有點莫名其妙?
    Thumbnail
    avatar
    芽芽|生活體驗家
    2023-04-26
    得了一種看到市集就很想報名參加的病市集擺攤初體驗 第一次參加就是連續2天的市集 很緊張又很擔心
    avatar
    重鬱症患者的療癒之旅
    2022-02-16
    【當媽這件事】媽媽手冊到底有多好用:媽媽教室報名了沒?對海苔醬來說,在懷孕時什麼都不懂的焦慮狀態下,媽媽教室真的是個能夠增加知識又可以拿好禮抽大獎的超讚活動。
    Thumbnail
    avatar
    Hi海苔醬
    2022-02-10
    05/13電子報:到處都是實名制了newsletter 05/13 on everywhere now need to leave your real identification for tracking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鼓勵訂閱這一份電子報:每一天的生活 Daily Michelle Good Evening! 大家,晚上,
    Thumbnail
    avatar
    Michelle Lù
    2021-05-13
    報紙和小說,如何重新發明了時間感18、19 世紀的人,正是在日復一日的報紙閱讀當中,產生了一種新鮮但深刻的時間感,他們開始意識到,每一天的重要事件,都是由同個地方的讀者同時地(simultaneously)經驗到的。而這正是形塑民族想像最重要的基礎。
    Thumbnail
    avatar
    衣櫥裡的讀者 Podcast
    2021-05-03
    鲍毓明涉性侵案都有人洗地,我们的社会怎么了?這件事情,真的讓我心裡很不舒服。 鮑毓明涉性侵案引起關注時,我已經有點擔心,星星母女的一些行為可能會遭到有心人扭曲,所以趁著風向未轉變前,我寫下了自己的親身經歷,希望大家能全盤思考,全方位的去看待這件事,最終仍能給李星星,還有無數的李星星一個公平的審判。 结果呢? 讓我始料未及的是,隨著事件的演變,
    Thumbnail
    avatar
    Cherryyoko 櫻桃陽子
    2020-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