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命運的糾葛與相遇

2024/04/08閱讀時間約 29 分鐘


  蘿拉睜開眼睛,一陣強烈的頭疼襲來,隨之到來則是暈眩與作嘔。

  蘿拉痛苦地爬出被窩,她身旁的傑克,已經不見蹤影。

  蘿拉跌跌撞撞地來到廁所,然後抱著馬桶,不斷嘔吐。

  「該死,我不該喝酒的!」蘿拉有些崩潰自嘲地抬起頭。

  昨晚的晚會,蘿拉不知為何,後來心態有些炸裂,所以趁著慶祝為由,開始瘋狂藉酒消愁,就連傑克都看不下去,嘗試勸阻她,因為蘿拉不太能喝酒,而且過去有很糟的酒品歷史,所以蘿拉其實不太喝酒。

  稍微酒醒的蘿拉,拖著沉重的身軀,來到洗手台的鏡子前。蘿拉的臉異常的疲憊,頭髮則像頭公獅一樣,但是雜亂無比,甚至還有些沾著剛剛的嘔吐物,並黏在臉龐上。蘿拉對昨晚的失態,還有些記憶猶新,至少是她還未完全喪失理智前的短暫記憶。

  「噁心。」蘿拉用右手,抹去嘴上的嘔吐物。

  然後再把頭髮上的嘔吐物,也一併處理。

  稍微處理完後,蘿拉嘆氣,然後便脫去衣物,乾脆直接沖洗身體比較快。梳洗完畢後,蘿拉裹著浴巾,走出浴室,因為她洗到一半才想到,她根本沒拿換洗的衣物。

  「等等去船醫那邊,拿點藥吧。」蘿拉來到衣櫃前。

  此時蘿拉還可以感覺到一些頭暈,但是相比之前,現在好很多了。

  這時門口傳來電子音,是房門被解鎖的聲音。

  傑克推開房門,走了進來。

  「妳醒啦!」傑克吃驚地看著蘿拉。

  「嗯。」蘿拉苦笑。

  「我還在想,妳要睡到幾點,是說妳怎麼只裹著一條浴巾而已,會稍涼喔!」傑克趕緊將房門關上。

  「剛起床,還有點失智……昨天太瘋了。」蘿拉有點尷尬、不好意思地回道。

  「昨天沒能好好聊聊,現在只想問妳,沒事吧?昨天有點……有點反常。」傑克絞盡腦汁,小心地打探著。

  「抱歉……就只是……這陣子心情不太好。」蘿拉非常失落自責地回道。

  「這樣啊。」傑克緩緩走向背對自己的蘿拉。

  然後環抱住對方,試著給她一點安慰。

  被突然抱住的蘿拉,嚇得身體抖了一下,不過她很快就恢復平靜。

  「謝謝,我好很多了。」蘿拉將身體靠緊傑克,並後仰頭部,深情地看著傑克。

  「那就好。」傑克微笑。

  感到慰藉的蘿拉,離開傑克的懷抱,然後來到桌前,拿起水壺。

  「等等午餐,妳願意跟托利曼先生共餐嗎?」傑克問道。

  傑克會這麼問,一方面是出於尊重,告知對方,另一方面也是擔心蘿拉跟托利曼之間可能不合,希望能單方面確認對方的意願。

  「可以喲。」蘿拉露出微笑,並看著傑克。

  「但我得先去船醫那拿點藥,頭還有點不舒服,昨天喝太多了,以後還是別碰酒為妙。」蘿拉將水壺裡的水,倒進水杯裡。

  「我幫妳拿吧。」傑克走向房門。

  「謝啦。」蘿拉的右手將水杯拿到嘴邊。

  「需要什麼?」傑克打開房門。

  「止暈的就好。」

  「好的。」傑克走出房間。

  並關好門。

  蘿拉開始飲用水杯裡的水,同時用眼角餘光,看著桌上的電子鐘。

  「開玩笑的吧,十一點三十三分了!我到底睡了多久!」蘿拉的心中感到不可思議。

  「啊||」喝完水的蘿拉,爽快地將水杯放下。

  此時的蘿拉又感覺舒服多了。

  蘿拉再次走向衣櫃,然後取出衣服,接著又往浴室走去。




  蘿拉和傑克都打理好後,便來到餐廳,與托利曼等人用餐。

  「來了!來了!」托利曼招呼兩人。

  與托利曼共桌的還有兩男兩女,從他們的容貌來看,年紀應該都跟托利曼差不多,都是比較年長的。

  蘿拉和傑克來到餐桌邊,而托利曼則站了起來。

  「不介意我們先用餐吧。」托利曼微笑。

  「不會。」傑克和蘿拉也禮貌地微笑。

  幾人選用的餐廳為自助餐,所以除了剛到的傑克和蘿拉以外,其餘人都已用餐,畢竟現在也已經十一點五十一分了。

  「有點晚了,兩位先就餐吧,我們等等再慢慢聊。」托利曼稍微傾斜身體,望向兩人身後的自助區。

  「好的,那先失陪了。」傑克向所有人點頭。

  而蘿拉也跟著向大家點頭,緊接著兩人便走向自助區。

  「蘿拉.泰拉,《明日基金會》的人。」帶著單眼鏡片的男子說道。

  「怪不得這麼眼熟。」托利曼的眼神變得銳利。

  同時他想起昨晚三人短暫的寒暄後,自己在離開前,特意多看了蘿拉幾眼,因為他覺得對方很面熟,而且是厭惡的面熟!

  「你把一個敵人,帶到飯桌上來。」另一位瘦弱的男子諷刺著。

  「別這樣,只是吃個飯,大家和氣點。」穿著西裝的女子說道。

  「認真?」瘦弱的男子用不屑,且不相信的眼神看著女子。

  「誰知道。」女子冷笑。

  「就只是吃個飯。」托利曼拉開座椅,故作鎮定地坐下。

  傑克和蘿拉盛完第一輪餐點後,回到座位上。

  「這位是傑克.諾比米,我過去的部下。」托利曼看著傑克,並用右手朝向對方。

  「各位好。」傑克點頭微笑。

  「另一位是蘿拉.泰拉,傑克的女友。」托利曼禮貌性地微笑。

  蘿拉向大家點頭道好。

  「這幾位分別是我的妻子,愛麗梅,我的朋友,羅蘭第、艾希、約拿。」托利曼按順時鐘,依序介紹著幾人。

  而他的右手邊,坐著傑克和蘿拉。

  當托利曼介紹到艾希時,艾希特意對著蘿拉,露出詭異的微笑,因為她和蘿拉見過面,雖然不是多好的經驗,但很顯然彼此都還記得雙方。

  「邊吃邊聊吧。」羅蘭第說道。

  傑克與蘿拉便點頭,然後開始享用他們的早午餐。

  「我昨天還在說,傑克也在船上,真讓我意外。」托利曼笑著。

  「會嗎?」傑克意外地看著托利曼。

  「依我對你的認識,感覺你不是那種會出遊的人……或許是因為我不知道你有女友,所以才會意外吧!」托利曼切著魚排。

  「實際上確實是蘿拉邀請我才來的。」傑克喜悅地看向蘿拉。

  「你們是怎麼買到船票的?這票真的不好買啊!」羅蘭地問道。

  「公司招待的,然後因為沒有多少張,所以大家用抽的。」蘿拉解釋。

  「但一人只能抽一張吧?」約拿半問著。

  「對,我抽到一張,另一張是別人賣給我的,因為我希望可以跟傑克一起出遊,所以我向對方購買了另一張。」

  「我都不知道有這件事,妳沒跟我說呢!」傑克意外地看著蘿拉。

  「這不是什麼大事,所以我就沒提了。」蘿拉聳肩。

  傑克沒說什麼,只是點頭,表示同意。

  「你還在原部隊嗎?」托利曼向傑克詢問著。

  「傑克是哪個部隊的?」艾希也問道。

  「還是一樣,海軍第九艦隊。」傑克回道。

  「也就是說,你剛放假囉!」托利曼對著傑克,露出意味深長的笑容。

  「你是怎麼……你該不會還有在關注我們吧?」傑克很驚訝地說道。

  「當然,我好歹也是國防委員,追蹤軍隊的動向是應該的。」托利曼自信地回道。

  「蘿拉呢?蘿拉是做什麼的?」愛麗梅親切地看著蘿拉。

  「我在基金會當任宣傳。」蘿拉禮貌性地微笑。

  「《明日》嗎?」艾希問道。

  蘿拉聽到後,心裡有些不舒服,因為她知道艾希其實很清楚她是誰。

  「是的。」蘿拉點頭。

  「不錯啊,那是非常有名的基金會,待遇應該不錯吧?」羅蘭第熱情地讚嘆著。

  「很棒!」愛麗梅也點頭稱讚。

  「妳是怎麼進去的……什麼契機之類的?」羅蘭第既認真又好奇地問道。

  蘿拉聽聞後,表情變得有些哀傷。

  「我以前是護士,更精確來說,是名軍護。有次在救治海洋士兵,並被軍隊制止後,我就毅然決然地投身到《明日基金會》之中……算是種……伸張正義?」蘿拉有些不悅地解釋著。

  「被制止?在戰場上嗎?」這次換約拿很好奇。

  「是的。」蘿拉點頭。

  「我不認為在戰場上,救助敵人是件對的事情。」艾希很直接地說出自己的看法。

  「以敵對國而言確實,但我是護士,我宣示過會不計一切救助他人,所以軍隊的做法有違我的意志,而且對方也已經是傷患了,不再對我方造成威脅。出於人道考量,應該要醫治才對。」蘿拉用充滿火藥味的口吻回道。

  「艾希,妳也別為難人家,只是立場不同,而蘿拉也不要放在心上。」羅蘭第見氣氛很糟,趕緊圓場。

  「別在意,我無意冒犯,只是單純表達意見……而且這不是我們第一次交手了。」艾希嘲諷地說道。

  「剛剛還不是說『單純吃個飯』嗎?」托利曼在心裡,吐槽著艾希。

  「聊點別的吧,我還不清楚幾位的來歷。」傑克試著轉移話題,讓氣氛融洽點。

  「我和托利曼一樣是國防委員,所以立場上會有點微妙,還請見諒。」艾希露出詭笑,並拾起酒杯,不斷搖晃著裡頭的紅酒。

  「我就不多介紹了。」托利曼一笑帶過。

  「我是奧特蘭和《同盟》的顧問,而現在只是在船上,暫時度假的老人罷了!」羅蘭第親切地看著蘿拉和傑克。

  「顧問嘛,怪不得給人的感覺比較輕鬆,沒有太多的壓迫感,實際上年紀應該也比其他人更高吧。」蘿拉在心裡猜測著。

  「我則是國防部長的助理。」約拿高傲自信地說道。

  「所以這裡的人對我來說,都是敵人嘛!」蘿拉的心中感到不妙。

  「哇!一介士兵能跟各位坐在一起,是我的榮幸。」傑克聽完後,趕緊向各位高官致意。

  「麻煩低調點,現在我只想放鬆。」羅蘭第壓低聲音,提醒著傑克。

  而傑克則趕緊點頭,為自己的失禮道歉。

  這時蘿拉將自己盤裡的食物掃淨,然後放下餐具。

  「我有點不舒服,先失陪了。」蘿拉站起,並拿起餐盤和餐具。

  「這就要走了啊!」托利曼站起,打算送行。

  「不用了。」蘿拉回絕。

  緊接著她便向大家點頭道別,然後就離開餐桌,朝回收台走去。

  「你呢?」艾希一臉嘲諷地看著尷尬的傑克。

  「我也先失陪了,還得確認蘿拉的狀況,等等我就回來。」傑克有些生氣,且不好意思地站起。

  然後他便追上蘿拉。

  「我以為『只是吃個飯』而已!」托利曼見兩人都離去後,便立刻板起臉來。

  因為他認為艾希一點都不給他這個主約面子。

  「面對敵人不需要面子,尤其你還是軍人出生,難道你對付敵人時,都是彬彬有禮嗎?」艾希毫不客氣地嘲諷著托利曼。

  「艾希,別這樣嘛,都自己人。對《明日基金會》的人沒好臉色,我還可以接受,但對托利曼先生,是不是就點超過了。」約拿揮動雙手,希望能消除艾希的狂氣。

  與此同時,愛麗梅也在桌子底下,用雙手抓住托利曼的左手,希望他能息怒。

  「羅蘭第先生,您也說點什麼吧。」約拿用求助的眼神,看著羅蘭第。

  而羅蘭第這時正老神在在地喝著手上的酒,似乎一點都不在乎。

  「就這杯酒,這趟也是值了!」羅蘭第舒爽地放下酒杯。

  然後收起原本柔和的臉龐,露出鋒芒銳利的眼神。

  「你們要怎麼鬥,我都不會插手,畢竟這不干擾我的假期,但注意點,蘿拉是《明日》的人,雖然我相信她也只是來度假的,但誰知道她會從我們這裡打探出什麼。」羅蘭第嚴厲地警告眾人。

  聽完後,幾人停止爭鬥,並面面相覷。

  就在餐桌上,幾人爭論的同時,傑克一把抓住蘿拉。

  「怎麼了?」蘿拉不爽地瞪著傑克。

  「妳說『怎麼了』,我才要問怎麼了!為何要中途離席?」傑克不滿地回道。

  「我只是受不了跟『你的朋友』坐在一起。」蘿拉憤怒地甩開傑克抓著自己的右手。

  然後再回過身,將餐具和餐盤放進回收區裡。

  「還有你對他們低頭哈腰的樣子……真的像小狗一樣!」蘿拉失望地轉過頭,並看著傑克搖頭。

  雖然傑克還是很不高興,但是他也沒有再跟蘿拉爭論什麼,只是讓對方離去。

  傑克走回餐桌,看見剩下的幾人有說有笑,而他也只得調整好心情,用和善的表情去面對幾人。

  「你回來啦!」托利曼高興地用右手,拍拍傑克的左大腿。

  而傑克則拉開座椅,重新坐回位子上。

  「蘿拉小姐的身體如何?」羅蘭第禮貌性地問道。

  「昨天喝多了,現在還有點不舒服。」傑克打哈哈地帶過。

  「告訴她,多保重。」羅蘭地點頭。

  「需要跟船醫拿藥嗎?」托利曼問道。

  「已經吃過了。」傑克點頭。

  「走吧!」艾希推開座椅。

  而傑克則疑惑地看著她。

  「剛剛你不在時,我們討論出去走走,要來嗎?」托利曼站起。

  「蘿拉應該還在氣頭上,現在回去大概也只是再吵一次,不如出去走走也好。」傑克思考著。

  「當然!」傑克站起。

  接著幾人便收拾好餐盤,然後朝商場走去。




  憤怒的蘿拉回到房間後,便躺回床上休息。

  「嗯?」蘿拉睜開眼睛。

  此時她的視野裡,只有寂靜的房間。

  「該死,我睡著了。」蘿拉從床上起身。

  然後拿起床頭櫃上的手機,三點五十三分。

  蘿拉看完時間後,便從鼻子裡,深深吐出氣來。

  經過短暫的補眠後,蘿拉已經氣消,甚至有些自責,認為自己不該出來度假時,還與傑克因為價值觀問題而爭吵,畢竟因為身分和理念,而導致價值觀不同這件事,他們過去就已經有過摩擦,但也都好好溝通過,並且劃清彼此的界線了。

  蘿拉收起手機,從衣櫃裡取出一個防水袋,然後拉開拉鍊,檢查裡頭的游泳用具。清點完後,蘿拉帶著東西,離開房間,朝泳池的方向走去,希望藉著游泳,消除心中的芥蒂。




  「呵呵呵!我先走了。」一名與托利曼等人熟識的男子,拍拍托利曼的肩膀後,便離去。

  「下次見!」托利曼點頭。

  傑克與托利曼等六人在逛完街後,便來到撞球館。除了愛麗梅在一旁觀看外,其餘五人皆下場遊玩。

  目前場上有傑克、托利曼與約拿三人,而羅蘭第和艾希則在一旁休息觀看。

  「我可以問個較為冒犯的問題嗎?如果妳不願意,就不用勉強回答。」羅蘭第小聲地向艾希問道。

  「視情況。」艾希聳肩。

  「妳是怎麼認識蘿拉的?」

  艾希面露冷笑,因為她完全聽得懂對方的言外之意。

  「好多年了……那時候我就已經是國防委員了,然後當時《明日基金會》的人,包含蘿拉在內,向我們國防部提出對於加強對海洋軍購案的抗議。」

  「啊||確實有這件事。」羅蘭第點頭。

  「我們倆在會議上爭鋒相對,完全沒有要退讓的意思,不過最終決定權還是在我們手上,所以不管他們怎麼抗議,都是白費力氣。」艾希得意地嘲諷著。

  羅蘭第點頭,沒有多做評論。

  「羅蘭第先生呢?你是怎麼看待蘿拉的?」艾希好奇地看著羅蘭第。

  「我的立場很明確||至少在顧問上!所以蘿拉的主張有違我的立場,但是我並不討厭她。在我看來,她對自己的價值有著很明確的想法,同時也願意去捍衛它,所以我挺欣賞她的!」羅蘭第穩重地說出自己真實的看法。

  「即便是敵人嗎?」艾希再次確認。

  「是的。」羅蘭第點頭。

  此時兩人面前的球桌傳來歡呼聲,兩人便結束話題,將目光轉移到球桌上。

  「如何?」艾希站起。

  「不愧是托利曼先生。」傑克拍手稱讚。

  「你該不會以前在軍中,都在打撞球吧?」艾希嫌棄地反問著。

  「偶爾偶爾……但不耽誤正事。」托利曼自信地回道。

  「再一局?」約拿問道。

  「也差不多該用餐了。」托利曼低頭看向左手腕上的手錶。

  「晚餐已經預定好了。」愛麗梅站起。

  「謝謝。」托利曼頭也不抬地回道。

  「那就走吧!」艾希將自己的球桿放回球架上。

  其他人也紛紛將各自的球桿物歸原位,然後走了出去。




  泳池聚集著許多人,而蘿拉也正在泳池裡,盡情地遨遊著。

  蘿拉用捷泳游過五十公尺的泳道,然後浮出水面,用右手扶著泳池邊,左手則取下蛙鏡,並看著後方的泳道。

  「呼,今天就先到這邊吧。」蘿拉喃喃自語。

  接著蘿拉爬出泳池,朝置物間緩緩走去。蘿拉進到置物間裡,然後解開電子置物櫃。

  「嗯?」打開置物櫃的蘿拉,立刻發現異常。

  本來只放有防水袋的置物櫃裡,不知何時多了張紙條。

  蘿拉緊戒地張望四周,除了她以外,還有其他幾人,但是感覺沒有任何人對她有敵意。

  確認安全後,蘿拉小心翼翼地取出紙條,並打開閱讀。

  紙條上只寫著「月光騎士」四個字,但蘿拉依然明白上頭的意思。

  「如果是他就不意外了。」蘿拉苦笑。

  接著蘿拉便將紙條收進防水袋裡,然後揹著防水袋,來到衛生間。

  衛生間分成兩側,一側是廁所,另一側則是浴室。

  蘿拉先是走進廁所之中,然後取出防水袋裡的紙條,接著將其撕碎,並扔進馬桶裡,最後再沖掉。

  毀屍滅跡後,蘿拉放心地來到浴室裡,並準備開始沐浴。

  盥洗完畢後,飢餓的蘿拉趕緊將防水袋放回房間裡,緊接著再來到美食街覓食。

  「該吃哪裡好呢?」蘿拉邊想邊看著手機上的時間。

  現在距離晚上八點還有段時間,所以蘿拉有的是時間。

  突然蘿拉看見遠處熟悉的身影,此時傑克與早上的幾人,正有說有笑地在某家餐廳裡用餐。

  「哼!」蘿拉特意對著艾希,發出嫌棄的聲音。

  隨後她便進到另一間餐廳裡。

  時間接近晚上八點時,蘿拉離開餐廳,來到昨天中午的快餐店,然後點了兩份漢堡與薯條後,便帶著食物,小心翼翼地來到遊輪最上層的天臺。

  以防萬一,蘿拉特意稍微從樓梯探出頭來,並觀察著天臺上的狀況。

  寒冷的天臺,除了讓人瑟瑟發抖的冷風以外,就只有一名男子抽著菸,並似乎正等待著某人的到來。

  「沒想到,你也來了!」蘿拉緩緩走出樓梯。

  「我還有些擔心,妳沒辦法看懂紙條上的訊息。」辛農緩緩說道。

  「《月光騎士》,你最喜歡的童話,即便你刻意用不同的字跡,我還是可以懂的。」蘿拉走向辛農。

  「月光騎士每晚八點都會出現在天臺,與自己心心念念的公主相見,還有《月光騎士》並不是我最喜歡的童話,而是過去……某個很重要的人喜歡的!」辛農本來還開開心心地說著故事,但是一解釋起這段淵源後,便又立刻感傷起來。

  「但我不是你的公主,我有男友了……吃嗎?」蘿拉皺起眉頭,並從紙袋中取出漢堡。

  「謝了。」辛農接過漢堡。

  「但有必要這麼小心嗎?」蘿拉又取出辛農的那份薯條。

  辛農將香菸熄滅,然後收進大衣裡。

  「還記得以前那些被騷擾和攻擊的同事嗎?」辛農接過薯條。

  蘿拉聽見後,便嘆氣。

  「還記得。」蘿拉無奈地回道。

  「我們的工作可不受上位者歡迎,必要的安全措施,還是需要的。」

  「你是怎麼上船的?基金會只有提供兩張船票吧。」聽到辛農這麼一說,蘿拉便好奇地問道。

  辛農將左手上的薯條盒,放到欄杆上,然後從衣袖中遞出一張船票,而蘿拉則接過。

  「這張不是真的吧?」蘿拉疑惑地猜測著。

  「當然,我是黑名單,即便我合法擁有船票,他們也會給我許多理由,不讓我上船。」辛農將船票重新收回大衣裡。

  「不能當作單純的度假嗎?」蘿拉苦笑。

  「這整艘船上都是名媛、政要,妳也跟一些政要接觸過了,所以妳覺得呢?」辛農微笑著反問。

  「看來我還夠清白。」蘿拉自嘲。

  辛農聽見後,立刻笑得身體向後稍微傾去。

  「我記得我們上次見面,你說要去取材。」蘿拉說道。

  辛農則點頭。

  「所以我才在這艘船上。」辛農將漢堡紙揉成一團。

  「關於什麼?需要我幫忙嗎?」蘿拉親切地問道。

  「妳是來度假的吧,那就好好享受假期吧。」辛農從薯條盒中取出薯條並吃下。

  蘿拉則點點頭。

  「保重了!」蘿拉轉過身,準備離開天臺。

  而辛農則是享受地點著頭。

  正當蘿拉要走下樓梯時。

  「嘿!」辛農叫住蘿拉。

  蘿拉則轉過頭,望向辛農。

  「食物很棒,謝了。」辛農點頭微笑。

  「不會,你喜歡就好,還有之前的攝影,記得交給我!」蘿拉回過頭,並舉起右手,頭也不回地辭別辛農。

  辛農聽見後,便苦笑出來。




  晚餐過後,傑克等人所在的餐廳,正舉辦著舞會,讓賓客有飯後消遣活動。

  一支舞正結束,大家便紛紛拍手鼓掌,而場上的舞者們則向大家鞠躬致謝。

  「幾位不上場嗎?」愛麗梅問道。

  「沒伴。」約拿和傑克苦笑,「沒興趣。」艾希無趣地搖頭,「老伴去了。」羅蘭第微笑。

  「失禮了!」托利曼和愛麗梅趕緊向羅蘭第鞠躬道歉。

  「別在意。」羅蘭第平靜地回道。

  因為愛麗梅失禮的問題,所以托利曼生氣地瞪了她一眼,而愛麗梅則羞愧地低下頭。

  「那兩位呢?」傑克看著托利曼和愛麗梅。

  而原本還處於緊張關係的兩人,立刻尷尬地看著彼此,並露出一言難盡的苦笑。

  「沒關係。」看到兩人似乎很不好意思,傑克便尷尬地揮舞雙手,讓兩人有台階下。

  隨後第二支舞開始,傑克便將心思轉移到上頭,但是他卻開始思念起蘿拉。

  「蘿拉的氣應該消了,是說也一天了,身體也應該舒服許多了。」傑克思索著。

  「今天謝謝各位的款待,我先告辭了。」傑克起身。

  「這麼早啊!」托利曼看著傑克。

  「得回去看看女友,確認她的狀況。」傑克回道。

  「也對。」托利曼點頭。

  「後會有期。」約拿說道。

  傑克稍微鞠躬,向眾人辭別,而大家也都點頭或揮手告別。

  「希望蘿拉氣消了。」傑克在心中安慰著自己。

  接著傑克回到房門口,然後解鎖房門。

  房間裡漆黑一片,傑克感到一絲寒意,並覺得房間怪怪的。

  「嗯?窗戶我記得是關著的啊!」傑克的心裡感到疑惑。

  為了關上窗戶,傑克打開電源。剛一打開電源,傑克就發現地板濕濕的,而且水漬裡還摻有一些紅色未凝固的液體,同時還有爬行過的痕跡,並從窗戶到浴室,再到床底下。傑克直覺紅色液體是鮮血,因為戰場上見多了。

  身為軍人的傑克,立刻進入狀況,並拉上緊戒,然後緩慢地來到桌邊,取走桌上的水壺,當作可用的武器。

  擁有武器後,傑克小心翼翼地來到床邊,然後彎下身,朝床底看去。

  「欸?」傑克既吃驚又疑惑。

  只見一位受傷的少女,正躺在床底下,不斷喘息著。

  就在這時,房門傳來解鎖聲,蘿拉推開房門,正巧走了進來。

  「你在做什麼?」蘿拉詫異地盯著傑克。

  有些嚇到的傑克,愣了幾秒後,才回復神智。

  「噓。」傑克小聲地將左手食指放到嘴邊。

  「怎麼了?還有你怎麼拿著水壺?」蘿拉覺得莫名其妙,並把房門關上。

  「啊!算了。」傑克在心裡嘀咕著。

  因為出於安全,他不希望蘿拉把門關上,這樣就斷了必要時,唯一可以逃生的路線。

  傑克讓出位子,用眼神示意蘿拉靠近,並要她去看床底下。

  原本還覺得詭異的蘿拉,在彎下身,看到床底下的少女後,便立刻收起疑心,露出意外和憤怒的表情。

  「傑克,去準備鹽水浴。」蘿拉冰冷地說道。

  「好的……妳自己小心。」傑克轉過身,小跑步至浴室前,然後又轉身告誡蘿拉。

  一位是與海洋人作戰的軍人,另一位曾經是護士,現在則是保護海洋的社運人士,因此兩人輕易就認出,眼前的陌生少女是一位海洋人。

  傑克來到浴室,將水龍頭打開,讓水儲進浴缸裡,同時蘿拉小心地將少女抱出床底下。

  「真過分!」蘿拉生氣地說道。

  少女雖然身受重傷,但是勉強還有些意識,所以即便痛苦,少女還是流露出一絲害怕。

  「沒事的,我沒有要害妳的意思,我只是想幫妳療傷。」蘿拉看出少女的擔憂,便立刻溫柔地安撫對方的情緒。

  「我去借點食鹽!」傑克跑出浴室。

  「麻煩你了!」蘿拉回喊。

  「需要借醫療器材嗎?」傑克打開房門。

  而蘿拉則猶豫了,因為少女的傷勢,確實需要更好的醫治,但是礙於身分,以及他們正處在的地方,實在有些危險。

  「蘿拉?」傑克再次問道。

  「不用了。」蘿拉無奈地搖頭。

  「好的。」傑克走出房間,並關上門。

  蘿拉深呼一口氣,然後站起。

  「稍微等我一下。」蘿拉來到儲物櫃前。

  然後打開櫃子,將裡頭的醫療箱和醫療包取出。

  醫療箱是船上附的,而醫療包則是蘿拉出於職業病,自己隨身攜帶的。

  蘿拉將兩樣東西拿進浴室並打開,然後關上浴缸的水龍頭後,再用酒精將雙手消毒,接著再戴上醫療手套。

  處理完個人整潔安全後,蘿拉走出浴室,將少女抱進浴室裡。

  「啊!抱歉,我忘記鋪個東西了。」蘿拉將少女放下。

  緊接著取下衣架上的浴巾,將其鋪在地上,再把少女安置在上頭。

  「接下來會比較痛,我需要先幫妳處理傷口,然後才可以上藥。」蘿拉既冷靜又溫柔地解釋著。

  少女虛弱地點頭,她似乎放下戒心,讓蘿拉為自己療傷。

  蘿拉用右手拿起鑷子,然後夾取消毒過的棉布,而左手則拿起酒精瓶,緩緩地淋在少女的傷口上。

  少女痛苦地發出尖叫聲,並激動地流下眼淚,但蘿拉不會因此膽怯,反而是更專心的一遍又一遍地清理著傷口。

  「我回來了!」傑克推開房門。

  「謝謝,幫我把鹽巴加進浴缸裡!」蘿拉喊道。

  傑克帶著一大包食鹽,來到浴室,然後撕開包裝,將食鹽倒進浴缸裡,同時間,傑克還用眼角餘光,看著蘿拉,而蘿拉正專心地替少女清理著傷口。

  「船醫剛剛還很好奇,為何要一大包鹽。」傑克將目光放回手上的工作。

  「這就是為什麼,我不打算借醫療用具,因為會起疑心。」蘿拉將最後的污漬,從傷口中清除。

  「好了。」蘿拉鬆一口氣。

  「上藥嗎?」傑克問道。

  「先浸泡,再上藥。」蘿拉用雙手,將少女抱起。

  「我這邊也好了。」傑克讓出位子。

  「有點隨便臨時,但先暫時在這裡休息吧!」蘿拉緩緩將少女放進浴缸裡。

  進入浴缸後,少女閉上雙眼,緩緩沉入浴缸之中。

  「沒事嗎?」傑克有些擔心。

  「有鰓可以呼吸。」蘿拉抬起身體。

  「我知道,我是指不會暈死在裡頭嗎?」傑克又問道。

  「除非腦死或是神經系統出問題,不然在水中,他們會自然呼吸。」蘿拉疲憊地伸著懶腰。

  「讓她先休息一會,然後再上藥。」蘿拉放鬆身體,並將雙手放下。

  「這被清掃人員看到,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傑克低頭,環顧一片狼藉的浴室。

  用過的醫療器具、垃圾、傷口裡的髒污、汙水、清水、血水、血漬、潰爛的組織等東西,散落一地。

  「明天得請清掃人員避開了。」傑克無奈地苦笑。

  「之後可能都得我們自己處理了……啊!」蘿拉原本平靜地說著,但是卻突然高喊一聲。

  「怎麼了?」傑克緊張地轉過身。

  「弄髒了。」蘿拉低頭,懊惱地看著身上的污漬。

  「嚇死我了。」傑克鬆了一口氣。

  「算了,還沒洗澡的說……啊!」蘿拉先是自我安慰,但很快又看向躺在浴缸裡的少女。

  「我也才剛回來。」傑克只能傻笑,安慰著蘿拉。

  「那孩子需要點空間。」蘿拉脫下手套。

  「我知道。」傑克彎下腰,準備收拾殘局。

  「我等等再收就好。」蘿拉攔住傑克。

  「沒關係,我可以幫忙。」傑克撿起撕開的袋子。

  「沒關係,我等等還需要上藥,而且……我累了!」蘿拉疲倦地朝外頭走去。

  「那我等等再幫妳收拾。」傑克將垃圾通通扔進垃圾桶裡。

  然後便陪著蘿拉離開房間,來到外頭的走廊上,依靠著欄杆吹風。

  「還好嗎?」傑克關心著。

  「沒事,只是有點累。昨天宿醉,然後午餐也無法好好享受,之後又是游泳,接著現在……現在又是這樣子!」蘿拉疲乏地抱怨著。

  「但值得了。」傑克試著用微笑,安慰蘿拉。

  「確實……好久沒重操舊業了,雖然不是值得該慶幸的事。」蘿拉露出欣慰的笑容。

  「辛苦了。」傑克用右手撫摸著蘿拉的頭。

  蘿拉則露出開心且享受的臉龐。

  傑克見狀,便知道蘿拉氣消了。

  「中午的事……我很抱歉。」傑克誠懇地說道。

  「不,我才是應該要道歉的那一位。在大家的面前,鬧小孩子氣,實在丟臉。」蘿拉擺脫傑克的安撫,並搖搖頭。

  「我們太久沒見面了……有點忘記怎麼相處了。」蘿拉有些感慨地說道。

  「是啊!我們的……身分,確實讓我們容易出現衝突。」傑克看著漆黑的海面。

  「但都過去了……」蘿拉的左手挽住傑克靠在欄杆上的右手。

  傑克則轉過頭,望向蘿拉。

  「剛剛謝謝你的幫忙!」蘿拉真摯地向傑克道謝。

  「不會。」傑克將額頭靠在蘿拉的額頭上。

  然後兩人便擁抱彼此,並親吻對方。




  經過一系列的纏綿後,傑克牽著蘿拉的手,回到房間的浴室裡。

  「哈囉。」蘿拉站在浴缸旁,向裡頭已經甦醒的少女招呼。

  少女雖然勉強恢復意識,但還是不難看出她的虛弱。

  「現在方便幫妳上藥嗎?」蘿拉親切地問道。

  少女的眼神從蘿拉的身上,游離到她的身後。

  「嗯?」蘿拉不解地轉過頭。

  傑克正在她的身後,收拾著浴室。

  蘿拉終於意識到什麼,並露出尷尬的笑容。

  「抱歉。」蘿拉說道。

  「什麼?」傑克抬頭,看向蘿拉。

  「可以麻煩你,先出去一下嗎?」蘿拉的語氣,暗示著傑克什麼。

  但傑克顯然沒有領會到她的意思,只是疑惑地看著蘿拉。

  「不打擾妳們吧?」傑克將垃圾丟進垃圾桶裡。

  「女孩子啊!女孩子!」蘿拉激動地趕傑克出去。

  「啊!抱歉抱歉!」傑克聽到後,立刻逃了出去。

  蘿拉搖搖頭,然後恢復和善的臉龐。

  「好囉!」蘿拉展露笑顏。

  少女則點點頭。

  蘿拉再次戴上醫療手套,然後將少女撈出浴缸,放到傑克剛剛新準備的浴巾上。

  蘿拉先用酒精,幫少女的傷口再次消毒,然後再塗上藥水和藥膏。

  「我叫蘿拉,蘿拉.泰拉,妳呢?」蘿拉一邊幫少女包紮傷口,一邊詢問著。

  但少女似乎有些顧忌,所以不發一語,而蘿拉見少女不願多談,便安靜下來,讓彼此有個安靜的空間。

  「抱歉,現在手上沒有適合妳的衣服,所以只能讓妳,先以這樣的狀態休息。」蘿拉將最後的繃帶繫上。

  少女聽完後,默默地點點頭。

  蘿拉起身,將浴缸裡的水放掉,然後打開水龍頭,重新接一缸新的水給少女。在重新接水的同時,蘿拉轉過身,彎下腰,輕拍少女的右肩。

  少女疑惑不安地轉過臉。

  「明天再幫妳買件衣服。」蘿拉親切地說道。

  聽見後,少女的眼眶濕潤,露出難得欣慰的神情。

  「太好了!」蘿拉發自內心,替少女的好轉,以及彼此間的距離拉近,而高興著。

  隨後蘿拉將鹽水浴重新泡好後,便將少女泡進浴缸裡,最後替她拉上遮擋的玻璃帷幕。

  「我讓男友收拾一下。」蘿拉說道。

  少女則浮出水面並點頭。

  蘿拉走出浴室,並打了個哈欠。

  「累了……剩下的交給你了。」蘿拉虛弱地說道。

  「好喔。」傑克回道。

  而蘿拉沒多做回應,只是點點頭,並瘋狂打著哈欠。

  「是個善良的人。」米娜浸在鹽水浴裡,並在心中慰藉著自己,能遇到善心人士的協助。

  「打擾了,我來收拾東西。」傑克敲敲浴室的門。

  米娜雖然聽到了,但是出於膽怯,所以沒有回應。

  傑克見對方沒有意見,便默默地將浴室清理乾淨。打理完後,傑克走出浴室,然後關上電燈,雖然他不確定海洋人睡覺時,會不會關上電燈,但是出於都是人這一點,他還是選擇將電燈關掉。

  「好……」傑克本想告知蘿拉,浴室打掃完畢。

  但是對方已經依靠著床邊,沉沉睡去。

  「辛苦了!」傑克在心裡說道,並露出欣慰的表情。

  接著傑克就將蘿拉抱上床,並為她蓋上棉被,然後關上房間的電燈,而他自己則是窩在床邊睡去。


0會員
50內容數
請坐 這裡是晉子的寫作小窩 將不定時更新寫作小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