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一天》辰清潔創業日誌 ep.7-1 哪來的勇氣?

2024/04/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惱羞的起點:

 

首先我要感謝舅舅,非常慷慨的為我付清工作室三個月欠繳的房租

而東球也完全沒有和我計較把收入全拿去買限量鞋的事情

 

但我自己日思夜想後,卻心虛的覺得

一定是工作室賺不夠多,才害我活得這麼彆扭

 

就開始找著藉口,說客戶們每次聽到工作室面交都半信半疑

我不想要再被懷疑是詐騙集團了

 

所以我要開店,我要開店,我要開店面!

(怎麼從心虛變成惱羞了啊⋯。)


raw-image


哪來的勇氣:

 

身無分文的我,在發下豪語之後,還真敢開始四處看店面

時運不順.開頭時還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我穿著滿身勁裝,氣宇非凡的走在看店面的路上

突然覺得越走越矮,怎麼腳步變得卡卡的⋯

 

回頭才發現原來是老喬丹鞋的鞋底已經粉碎在半路上

鼻子摸一摸又回去換雙鞋再出門⋯

 

(請問哪樣子的老闆,鞋底會掉在半路?⋯。)

 

想到做生意,第一直覺絕對是人潮擁擠的商圈吧!

我們的活動地點也都會在逢甲商圈,就從附近開始找起

 

逢甲夜市嗎?不行,太貴了,天價租金完全不用想

文華會館嗎?不行,太遠了,而且那邊沒什麼人煙

屋台商場嗎?不行,太小了,又根本沒廁所

 

接著又繞了很多地方,直到發現了一塊大招牌上寫著「招商中」

碧根陽光廣場⋯這是哪裡啊?條件居然還可以耶⋯

 

於是我們走進了這個從未見過的廣場。


raw-image


沒錢的老闆:

 

順著周邊走一遭,我們繞到了內部

廣場四處的門面,也都張貼著招租的資訊

 

再循著箭頭指標來到了地下室,就是管理室的所在了

商場負責人-吳總幹事,非常熱情的接待我們

 

吳總幹事:「阿弟仔,你來這邊找店面是要做什麼行業的?」

我:「大哥您好!我是鞋店的老闆,就是來找個店面做生意。」

 

吳總幹事:「你選對了!這邊可是很風光的商場!眼光真好,來來來,我帶你一間一間去看。」

(當時的我並不知道,他說的風光,是二十多年前⋯。)

 

而現在的我,也不清楚,身無分文的人是怎麼敢稱自己是老闆

 

繞了商場幾圈後,選定了一間位於二樓手扶梯旁的門店

吳總幹事也為我仔細的說明承租資訊

 

店鋪編號三十九號,樓中樓附衛浴

押金三萬六千元,月租金一萬兩千元

管理費三千元,經營保證金兩萬元,水電費要再預估

 

於是乎,口袋裡一毛錢都沒有的我

 

聽完之後馬上回答「好!怎麼簽約?」


323會員
104內容數
Dcard創作者/IG:chenclean2015/FB:台中洗鞋 辰清潔chenclean/我是李羊,原本是火車站街頭藝人,因為興趣誤打誤撞踏上了創業路,至今已經要十年了,年間旗下發展多數品牌門店和工作室,目前正進入轉型階段,趁著這個機會,好好記錄下我的創業歷程,你可以聽作故事,也可以讀作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