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小白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一代的富豪榜上,有一位是靠做清潔起家的;著實驚呆了眾人!也激勵了眾人!

      他,建立了雲業務清潔大帝國!不論你需要什麼樣的清潔服務,工業的、商務的、私人的,這家公司,都能為你帶來意想不到的乾淨、清爽!

      從製作天然薰香、啟用天然除菌、創造天然綠植美化,他的潔淨概念,是嗅覺、視覺、觸覺、知識覺等,全方位的舒心!

      有一天,他接到了一項打掃心靈的工作……

      「我,該不該去呢?」第一秒鐘他想。

      下一分鐘,他又想:「那個人好帥呀!要我打掃他的心靈?嘻嘻!不如先在他的心裡倒些小垃圾,再幫他打掃打掃;起碼,得先能夠打開他的心吧!呵呵!」     

第一天……

      他做的其實就是尋常的打掃工作。

      他想:「為什麼那人的身上,有我獨家製作天然薰香時的味道?」     

第二天……

      尋常打掃工作之外,他開始幫委託人親自整裡臥室。     

他問:「為什麼那人所到之處,完全沒有細菌能夠繁殖,連蛇鼠蟲蟻都讓道?」     

第三天……

      他被邀請去整理偌大的花園。     

他不得不暗忖:「為什麼那人的花園裡,種的都是我最愛吃的香菜、我最愛舔的花蜜?還有我五千年來最愛啃的松葉紫玉蘿蔔呢?」

      ……

      第一百天!

      他,依然只能遠遠望著那位身姿飄逸的委託人。那,絕不是凡人!     

他露出門齒,含著下唇問自己:「你的心是乾淨了,舒坦了,可我的呢?都堆滿了問題、疑惑、千絲萬縷的猜想,誰又能來幫我打掃呢?」     

月下,遠處,委託人的一門心思正想著:「不在祢心裡先倒點垃圾,我如何能順理成章地,好好善後呀!」


    6會員
    58內容數
    極短篇小說創作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文瑜的極短篇 的其他內容
    玉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汪洋禍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筆修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