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是強大的、弱小的,都能享有的平等的祝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我是弱小的,不是強大的。


可能的遺傳性精神官能體質(因為我發現,母親有很多類似的精神狀態,應該說,發現我的狀態類似母親,只是我盡可能避免釋放成惡意。)


或許這體質,

使我的軀殼對所有創傷經驗,

加倍承載、加倍紀錄、加倍播放。


大腦像個加倍效率的自動播放機或演算法,

自動將心智帶往"奇怪的負向感知區"。


無論是創傷經驗、METOO、還有可能後續才會隨便畫一畫的一些關係因素、以及這個了不起的體質。


多數都不是個人主動意願選擇的。


轉念或是什麼的堅強那些事,

在這顆了不起大腦底下,

真的,不是很容易想像的困難。


我常會形容這是心智的玻璃娃娃症,

誰又想是易碎的,

而盡全力、一直都在努力,

卻仍達不到常人的心智水平的挫折感,

那種絕望也是僅僅能自己嚥下。


我想,既然這些經歷是受害者。


為何,有時我會感受到,

自己或社會賦予一種,

彷彿強大者倖存下來才是受害者應該做的事情。

弱小的人,如果弱小到凋零...也就那樣了..?


真的就那樣了嗎?


我想,有機會的話,

我更希望不分強大或弱小,

能享有平等的存活成功、

甚至擺脫這些經驗束縛的機會與支援。


雖然我不認為自己真能做到什麼。(還是要站穩自己的戰場優先嘿)


至少我想在這裡,

為所有需要一份禱告的人禱告吧。


無論是強大的、弱小的,

都能享有的平等的祝福。


raw-image


為你我而森。為任何時刻遇見並來到這裡的你我而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遠距溝通最強術:視訊溝通有溫度零失誤的40個攻略,無論在家接案、線上會議、簡報說服、人脈擴展,都上手無阻礙 聽過一些朋友表示自己不喜歡與人打字聊天,比較偏好實體的聚會互動,而我自己則是相反,喜歡自由度較高的文字互動能讓我可以更充分運用時間,也可以在不需要舟車勞頓的情況下就能與朋友們聯繫感情。 在《遠距溝通最強術》這本書所提到的是另一種互動交流模式即是「視訊會議」,在疫情期間被廣為使用,即便現在多數人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11-05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聖者不是自己和弟子說了算的,符合考核印證,不是聖者也是聖者;空洞佛學理論與真正的佛法是不同的領域今天說的這個法,牽涉的問題很多。也就是說,當前,在國際社會中,整個國際上的這個佛教,存在著有很多問題,並且提出來了。我今天先說一下,今天講法,我想跟擺談龍門陣一樣把祂講出來,隨和一點跟大家說。關於這個頗啊法,頗啊法又叫破瓦法,有很多翻譯都不同的,就相當於把一匹瓦打破,“頗啊”,因為他修法的時間...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3-09-29
無論是俄烏戰爭或是台海戰爭對美國來說都「不算壞事」的理由軍需產業從中獲益,拜登政權會複製「烏克蘭作法」嗎? 在不遠的未來,現在正在進行的俄烏戰爭,恐將會發展成中國對台灣的台海之戰.......
Thumbnail
avatar
波波先生
2022-05-11
4月27日盤前應對 無論買賣,不妄動是主軸。首先藉上面兩張圖解盤,然後應對。 從這兩張綠油油的收盤數字至少能看出幾點:
Thumbnail
avatar
gnikis
2022-04-27
【時事討論】《台灣虎航》搶先發行"NFT"賦能無限班機搭乘!台灣虎航(Tigerair)宣布跟MaiCoin集團合作,預計會在五月發行NFT,除了具備受藏功能,還結合兩大超強大賦能!成功買到虎航NFT的持有者,將可以親自到法國迎接最新的A320neo飛機,以及在特定時間內,免費搭機搭到飽。
Thumbnail
avatar
Mr.Light|觀察室
2022-04-18
無論是何人的閱讀旅程,都是要自己上路的常常會有書友驚嘆:你看書也太快!彷彿我擅長某種速讀術。但其實不是,而是面對不同的書,我有不同的閱讀方法。不過,無論是哪一種閱讀方法,都不會是「速讀」。森博嗣認為囫圇吞棗或者速讀,都不能算是真正的閱讀——因為「閱讀文章對自己來說,是一種『擴展』的行為。」(頁二九),他閱讀的速度很慢,一字一字讀,所
avatar
沙貓貓
2021-12-06
金馬58典禮前︱無論結果,鄭人碩 都是不可錯過的瑰寶演員。看過他的歷程會發現,自轉型到電影演出後,鄭人碩簡直就是為電影而生的存在,尤其是那些飽含戲劇藝術、描述民俗文化、闡釋複雜人性的作品。讓我特別想探究,是這些演出經歷讓他擁有那雙深蘊故事的眼神,還是因為本身蘊含這般氣質的他,才演活了這些角色。
Thumbnail
avatar
梁辰霜 Frost
2021-11-05
讀一論:盲目是在堆砌無知的高牆天才與瘋子怎樣區別? 如果你成功,別人會說你是天才;如果你失敗,別人會說你是瘋子。衰的是你成功了,他們不但不相信,還把你關進瘋人院。 1847年3月13日,維也納一名前程似錦的年輕醫生... -追蹤、訂閱《郝廣才日日談》來閱讀全文,每天為你說一個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郝廣才
2021-03-12
無論是要改變過去或是改變未來,你都需要操練的核心關鍵兩種改變的動力。 一種是對過去或現在痛苦的解除需求, 一種是對未來更好渴望的實踐需求。 因為有這樣的需求,就會自發地帶來改變的動力。 但改變就像一趟旅程,更重要的是另一個核心關鍵!
Thumbnail
avatar
周詠詩
2020-07-19
捐款給貧窮國家建設基礎設備是無用的《繁榮的悖論》我們常常會有一種迷思,認為要讓一個貧窮的國家富庶發達起來,最能做的就是先幫助他們建立基本建設,或是要有公正、公開、良好的法律制度,才能吸引國外投資者等等,但是這本書完全顛覆你的這種迷思。 如果光是靠制度就有用的話,那我們每年投入數十億美元在這些貧窮的國家,協助他們改革、幫助他們建設,為什麼過了十年,
Thumbnail
avatar
悅陽
2020-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