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06.宗教

2024/04/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宗教可以是一個很美好的事物。

他使人有力量、獲得寬慰。


不知為什麼,有一些些人卻會誤用裡面的論點,

無論是有意無心,用了裡面的故事來審判別人。


身為一個東方信仰成長的孩子,

歷經家庭成員的不當對待,

我的一生中聽過許多次:

『妳跟家人累世的緣分、還債的、可能妳過去是壞人的那邊、報應..etc』


一個已經傷痕累累,身為暴力行為下的受害者,真的需要這些嗎?

一個擁抱、支持,更重要的是保護他,為他隔開那些暴行。

會不會是佛祖更希望我們慈悲的為孩子做的事呢?


後來,我遇見了一行禪師的書籍,

他的愛、慈悲、寬容,對受傷的理解,

才是我心中覺得佛祖想對我說的話。


佛教有一句話:『八萬四千法門』,

我很幸運一行禪師讓我看見他的法門,

用完全與我過去看見、聽見的方向不同的語言,

為我顯示了佛教的另一個面向。


佛教在我心中,依然有美好的面向,

我也受惠良多,

例如長久的努力要成為一個忍耐、包容、慈悲的人。


我相信這世上,勸人為善的宗教,

都是社會正向的不同力量,適合不同性格、偏好的人們。


而其中的美德,絕不是被使用來-

任意批判他人、或者誤用於否定感受,反將愛隔開。


而之中更重要的是信眾如何去實踐教義,

讓自己、家人,甚至進而讓社會,

都變成一個更友善共好的局面,那就真的很棒了。

為你我而森。為任何時刻遇見並來到這裡的你我而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