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開放式講座」亞洲國家正在參考台灣的長照政策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亞洲華人因為文化因素相近,因此都在參考台灣政府對於長照政策的推動,台灣的參照國家也很多,日本與歐洲模式,台灣的學習對象基本上不是美國,因為美國崇尚個人主義與自由主義的精神,認為人民生老病死都需要自己提前做準備。除非美國政治圈發生巨大的變化,轉換成社會主義或社群主義,哈佛之名政治學教授桑德爾就以他對於美國自由主義(Liberalism)之批判為基礎,倡導共同體主義(Communitarism)的共同哲學。他的公開課程成為哈佛學生最想搶座位聽課的老師,在Youtube也有他的免費影片。在思想的課程當中,師生之間的辯論大會十分精彩,教授也被問很難的問題,學生也會被教授考倒。這就是政治哲學的魅力之處,這樣的思想辯論有助於制定國家政策的方針。沒有任何一個國家的治理方針是無任何中心思想的。政治哲學(political philosophy)與意識形態(英語:ideology,意為「理念或想像的學說」便是在處理這種重大的國家決議。



我的家庭是長期照顧政策底下被遺忘的民眾,後來念了政治學與社會學還有經濟學才搞懂一切的真相。長照政策其實不是單純的社會福利保障制度,其實他的商業價值大有可為,讀者可以去留意長照產業的發展。雖然目前沒有有關於長照產業的特定股票可以投資。不過未來會有集團性的長照業者出現。我認為這是一件好事。


中國也在吸收台灣的長照業人才,因為中國的錯誤政策導致人口的淨成長率歸零,變成負人口的增長,也就是人口數量越來越少,白髮蒼蒼的人越來越多,中共政權正在試圖為這些錯誤政策整出路,一切的禍根都來至於一胎化政策。而台灣的高齡化的議題應該有解,因為人工智慧的發展與機器人的發展可以協助老人的照顧問題,但是人類一覺是主角,他們還是配角。以後的長照產業會變成一種奢持品,有錢人住豪宅安養院,窮人住國家設立的安養中心或中小型的私人機構。華人有一個文化毛病就是:把家人送進安養中心是不孝順的行為。我認為現在的台灣才需要去根除這種錯誤的思想。長照政策的美意是承接所有國人的退休身活與年紀問題。因此長照產業的發展也是我目前觀察的對象之一。



因為我的碩士論文就是在研究中共的國家社會保障制度的變遷研究,都是在閱讀非公開的歷史資料,我透過管道與交際手腕,特別是吸菸的動作,讓我接觸到許多努力於照顧老人的機構與工作人員,順便去南京圖書館借書來看(管理員禁止台灣人進入,但我總是有辦法),最後在我國中央研究院的圖書館找到比中共保存更完整的歷史資料,我根本是挖到寶藏。我的論文主題很冷門,不過被老師們列為A+高分通過,拿到雙碩士學位。以後在娓娓道來如何教育一個孩子成年到大。長照產業不容忽視,請讀者跟上我的學習進度。這是我的碩士畢業證書,已經匿名處理,一切都要感謝國家與家人的栽培

這是我的碩士畢業證書,已經匿名處理,一切都要感謝國家與家人的栽培

這是我的碩士畢業證書,已經匿名處理,一切都要感謝國家與家人的栽培



我在將來致力於推動危機管理專業技術的推動,我透過恩師的指導與熟練危機處理的經驗,我將推動「玉山計畫」本人曾經接受過國安會副秘書長張榮豐先生的指導,使我獲得危機管理的專業知識,成功化解掉家庭巨大的集體自殺命案,同時我利用危機管理的知識成功協助上司化解掉政治危機。我的身上都是鮮血,請踏著我的學習之路幫自己加薪,這門知識也可以運用在投資理財以及創業。我將會花大量時間重新研究危機管理、兵棋推演、賽局理論。先前已經有兩位讀者知道我的事蹟與專業經驗。因此成為我第一批客戶,現在我將重新翻修以前的版本,變成私人講堂與講義。歡迎有意願的讀者加入學習行列。請跟我預約登記,留下寶貴的聯繫方式。我在本文的最後有留下我的個人事蹟

玉山計畫

玉山計畫

玉山計畫

玉山計畫



簡單一句話,主管與老闆都給你的鳥事,你都要去接,這就是現實,但是你有一項寶貴的工具就是危機管理能力。因為連主管跟老闆都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才會把問題推卸到基層員工身上。這就是你的大好機會,成功的話就是加薪,更成功的話就是由獵人頭公司高薪聘用你到新的職場當顧問。希望你可以看懂這篇文章的經驗談,以及分享給其他人一起跟著你學習危機管理能力。


也歡迎加入投資學習選擇權的行列,我有開設專欄,讓讀者吃到飽學習我的經驗跟策略,資料也一直在累積與回測勝率:

https://vocus.cc/optioncreatemoney/introduce

本人的專業背景,請喝杯茶來參考

https://vocus.cc/article/661679b7fd8978000146227c

本人的真實故事,歡迎讓更多人知道並且分享出去

https://vocus.cc/article/66165476fd89780001f10e8e

其實我得了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

https://vocus.cc/article/66154f7efd89780001e632cd

這就是我在苦難的日子裡學會了危機管理的知識,成功幫自己升等。



專攻研究選擇權買方交易策略,獨創買方策略,抓住每週三選擇權結算日暴漲獲利機會!我累積豐富實戰經驗,我的付費專欄提供選擇權買方交易技術、知識、經驗及每週更新規劃股市未來發展趨勢,學費僅需3000,可以學到市面上書籍與線上課程沒有教的知識!跟著一起賺大錢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