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02.石雕

2024/04/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風:「要不要去海邊看海?」

我搖搖頭:「我哪兒也不想去。..」


風感覺到我流露的一絲黯淡,輕輕抱住我:「不要悲傷......」


「啊。...」


她想起近日,一本對我很有啟發的書中,

提倡的是:"允許悲傷流動"這個概念。


風對我苦笑:「還是我應該要說,妳盡情悲傷吧?」


我:「蛤?」我似笑非笑的複雜表情看了風。


我和她都笑出來了。




風:「不管妳需要多久復原,我都會陪著妳的,好不?」


我:「我想。..

身體將歷來的一切故事,一再再吸收和承載。

往內侵蝕、埋葬,沒有流暢的釋放。

說不定,這也是一年比一年更難再承載與調適的緣故。

而如今,....

這些內蝕的毒物,正在引流而出。」


風:「妳是勇敢的人,勇敢的孩子。

就像把惡魔封印在自己的身體裡面,不讓它跑出去影響周圍的人們。

我相信,惡魔會被妳的力量稀釋...直到它風化、代謝。」



風:「妳是不是積壓太久了?」


她突然捧著我的臉,把我轉到她面前,四眼對著:

「來~跟我說,妳是不是積壓太久了?」


我笑了出來。

我:「我真的沒有好好活著。」


風:「怎麼會?妳每天都是好好的活的,好好地扮演正常人。

現在暫時不要扮演正常人了,扮演妳自己就好,怎麼樣呢?」


我鬆了口氣。

我:「我自己?」


風睜著圓滾滾的眼睛直瞧著我,就像在期盼我繼續說下去。



風:「妳現在最想做什麼?」


我第一個冒出的念頭是:「暫停時間。」

「把這樣的平靜與安息封存。...就像化作一個石雕。」


風握住我的手:「那就化作石雕吧。」她面帶理解的,淡淡地笑容。

「凍結多久都沒關係。什麼都放下來。」

「或許..是復原的過程。

也不用有走去哪裡、一定要復原的憂慮。

如果妳想,一直石雕、暫停下去,也沒關係。」


我知道,相對於承受身心作用與大腦風暴、甚至是放棄生命的這些威脅,或是看不到盡頭的情緒悲傷。


石雕與暫停時間,已經是相對慈悲的選項。




她安靜地坐在我面前,只是靜靜地陪伴,什麼也不做的看著我。


我突然抬頭看她。

我:「每個需要陪伴的獨立的人,都該享有像風這樣的自我陪伴。

那就能安撫很多,無助的靈魂了。」


風:「別再想別人啦----」她頓了一下。

她的原意是,相較之下,自己舒適是當前最要緊。


不過。


風苦笑:「我好像不該否定妳。

那我修正。...重來哦。」


她特地清了清喉嚨。


風微笑:「一定可以的,每個人都值得擁有自己的默默守護的力量。」


我給了她一個略帶倦容的,欣慰的微笑:「我會如此祝福大家。」



raw-image
raw-image


為你我而森。為任何時刻遇見並來到這裡的你我而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