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東京三人遊DAY 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沒起得太晚,買了麥當勞的楓糖鬆餅滿福蛋堡當早餐,這是我跟守衛者上次一起來東京相當懷念而且台灣吃不到的美味,吃完後東摸西摸再悠閒地出門搭東西線到後樂園站,充滿彈性是自由行的好處。 

楓糖鬆餅滿福蛋堡

楓糖鬆餅滿福蛋堡


原本規劃是今天都留在東京巨蛋城樂園玩遊樂設施,但小孩看起來好像沒特別有興趣,而且離預訂的午餐時間很接近,所以就邊逛邊看其他小朋友們玩耍,路上幾株櫻花略開幾朵聊表心意,說來我對櫻花季還是充滿期待的,出發前一個禮拜幾乎天天都在查櫻花最前線、看千鳥之淵現況,但今年天氣怪怪、冷得比較久,原本3月底滿開的預測終究只是預測,人算不如天算啊~


守衛者在出發前一個月訂了東京巨蛋城旁的Meets Port敘敘苑,我們11點初就到餐廳附近閒晃,為了殺時間還去逛了超商,小孩逮到機會又要買糖,比爸媽更懂出國旅遊就是要開心的真諦。敘敘苑果然沒讓人失望,商業午餐經濟實惠,有蝦有牛肉,米飯Q彈維持日本一貫水準,小菜解膩又下飯,沙拉用料簡單但非常清爽可口,特別一提「牛切落し」,經過簡單醃漬,燒烤後香味四溢,入口竟是甘甜,實在非常美味,單點只要800日圓,我們也單點了牛腸,口感脆但咬得辛苦,吃不來。

吃飽喝足後我們從後樂園前往淺草寺,進站時小孩因為怕被閘門夾用衝的,結果櫻花卡沒感應到但人已進站而響起警報,嚇得小孩淚灑後樂園,所幸站務員體諒,我們三人也訂下大人、小孩、大人的進站順序,這是一起出國旅行後才學到的小技巧,畢竟上次他來東京時是我背在身上的啊~

仲見世商店街人潮擁擠,我們改走旁邊的小路,小孩看到草莓糖葫蘆又起了甜心,我看日本人都買色彩繽紛的糰子也跟著買了一串,沒想到中看又中吃,守衛者相當讚賞,後續幾天還是讚不絕口。我們走到觀音寺前把五円投入賽錢箱後去抽籤,我抽到87號吉籤,小孩抽到凶籤後又嚷嚷著要再抽一次,沒有零錢只好去買香,也把爐中煙霧搧向自己祈求健康平安,小孩跟著做的樣子讓我覺得更有入境隨俗的趣味,可能得到保佑隨後抽到大吉籤,眼看著烏雲開始飄來開始滴雨,我們馬上轉往雨備行程:日本橋。

淺草寺的點心

淺草寺的點心

我們先到高島屋,用護照換了折扣卡,再去克朗托天櫃位買磁石項鍊跟長輩要用的護膝,因為早就鎖定目標幾乎是確認有貨就馬上結帳,但結帳完還要再回到免稅中心退稅,怕小孩無聊就請守衛者帶他先去寶可夢中心東京店DX,連棟的設計實在很方便,行程規劃上也很湊巧,我走過去就是準備給提倡者。

寶可夢中心東京店DX的卡比獸

寶可夢中心東京店DX的卡比獸


晚餐我們在東京八重洲的鳥貴族,從高島屋走過去大概五分鐘,剛好位於八重洲的櫻花通,幾株初綻的櫻花排列迎接,如果盛開肯定很美。鳥貴族店內相當活絡,菜單的設計也有顧慮到小朋友,但整體氣氛還是比較有大人味,特別是上班族跟三五好友,不過我們也是來體驗而已,便點了最經典的雞肉串燒,還有網路推薦的炸雞皮,比起烤雞皮清爽得多,但連續兩餐燒烤說來有點吃不消,回飯店我還唸著明天要找清爽一點的料理。


BTW,小孩除了第一天外都有用寶可夢沐浴球泡澡,幾天下來驚覺這孩子的洗澡成本真是高啊~



1會員
6內容數
我會找到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