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蓋婭-大地之母-紀念2004年12月印度洋大海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妳的動怒撕裂了印度洋

妳的子民流離失所

我們不曾怨妳

人類許或是罪有應得

然而 孩兒無辜 生民無辜

許或是我們虔誠的心

也難敵我們的貪婪

請妳的慈悲憐憫諒解

 

學庸94.01.05

    3會員
    3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黃培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劫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加班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月 共看垂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歸去遊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心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写给女儿的童话故事——宝宝爸爸历险记第一章第一章、豚豚和爸爸被莫名卷入奇异世界;我们居然变成外星人了;豚豚一下子长大了好几岁;爸爸一不小心成为跳高冠军。 这天,像平时一样,妈妈正在厨房做饭,豚豚和爸爸在客厅聊天。爸爸讲了一个笑话,豚豚正开心大笑,忽然听到一个声音,“来这里,救救我!” “你到底是谁?”豚豚惊叫道。 没有任何回应。 “
    avatar
    任远
    2023-07-14
    写给天国的你们至天国的外公外婆💕: 天上的你们还好吗? 曾今照顾我的你们都已经在天上默默的守护者我们大家了。 我还记得小时候,笑容满面的你。每次清晨5至6点时都会把我叫起来陪你去运动,陪你去菜市场买蔬菜水果和肉类。 外婆曾今你带我每日清晨走的小路已经没有了。如今已经是一个很大规模的轻快铁站。 天上你的还好吗?
    avatar
    Kellvin Yong
    2023-04-03
    給你錢,不是為了讓你變有錢—《寫給每個人的基本收入讀本》你可曾困惑,為什麼兩個同樣勞心勞力的工作,不會得到相同的報酬?或者你發現對社會有重大幫助的發現或發明,常常無法給人帶來經濟支持?小時候我們說長大要成為對社會有貢獻的人,卻發現貢獻社會不等於社會就會回饋你? 那你應該會很樂於聽聽什麼是基本收入。
    Thumbnail
    avatar
    崎路
    2022-09-15
    记录我写给组长一家人的明信片的文字由于Nick回到新西兰去了,需要两周后才返回,我们的周日写作聚会就暂时搁置了。 这是一个我非常中意的场所。以前也常来这里玩,碧绿碧绿的草坪,极其宽阔的空间,旁边有很多小朋友玩。 我喜欢这样的热闹,很喜欢在这个Playground 旁看书。 1. Dear ... “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
    avatar
    Irvin
    2022-08-21
    写给你的读者,他们说!我相信我在我的许多与 Medium 相关的文章中都非常清楚地表明,在我的个人博客上写了五年之后,我来到这里尝试赚钱。因此,我一直在阅读有关人们如何通过博客赚大钱的博客和博客。 有一个特定的利基 编写为您的读者服务的内容 这是博主分享的两条最常见的建议。 那么现在怎么办? 她能做到,我也能!
    Thumbnail
    avatar
    Hunian Saha bad
    2022-07-17
    诗 |「写给云的诗」蓝天下氤氲一个爱的云海 是星星的宿愿 寻找丢失的朦胧 像月光的漫游 漂流到世界尽头 我的秘密 遗失在寂寂的孤岛 是冬夜的梦 甜甜如不知迷途的蝶 是流沙的心 漫漫似沧海桑田一粟
    Thumbnail
    avatar
    Yuki
    2021-11-11
    給WeiWei寫信—我想將寫給妳的信貼在方格子裏WeiWei: 房間小,裝冷氣很傷腦筋。我台北家中,有一個小廳就這樣,目前是我女兒的工作空間,她門都開著,我問為什麼?這樣冷氣跑掉,浪費電啊!她說門關著會太冷,門打開,外面客廳會比較涼,如果客廳有人的話,不用開客廳大台的。還有這種事? 我只好閉嘴,不去唸她浪費電。   我那線上的徒手肌力課,雖然主要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7-11
    寫給轉大人的日子,紀念退伍三十周年離家時還是個大男孩,退伍那天像是給自己贖了身,我還記得回到台灣的那一個晴朗午後,環視高雄市區的喧囂繁華,才發現自由回來的時候,是平靜無聲的。
    Thumbnail
    avatar
    詹宇
    2021-05-27
    寫給自己之改變自我對話教養的過程,就像任務闖關一樣,一關一關的破解,解題成功,能讓你慢慢看到孩子情緒處理,和人際關係上的進步;但更多時候是卡關了,你摸不清這關的大魔王是誰?在哪?搞不懂適用什麼武器?或是根本沒發現自己已體力耗盡,需要先補補血。常常動彈不得,必須退回上一關,重新出發...
    Thumbnail
    avatar
    媽寶米奇
    2020-08-26
    寫給亞洲移民女性的妳妳從座位站起來,走到那兩位白人面前˸「我聽到妳們在談論我。」 It took you three years to stand up.   從亞洲來的妳,從小被教導溫良恭儉讓是美德,遇到問題要先反省自己。一切以和為貴,禮尚往來。妳帶著這樣的價值觀來到美國,以為一切都會很好。 剛來美國的時候,妳還沒有
    Thumbnail
    avatar
    美國小兒科醫師 Peddy
    2019-10-16